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60)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德铭苦口婆心,却句句都在拱火。
  眼看程小姑愈发理直气壮又要嚷嚷些什么,荀澜打断她的话先替她嚷了:“这不正是你们想看得到的么。”
  跟在德铭身边的女鬼似乎也看不过去了,瞥了下嘴,冷笑道:“呵,装什么孝顺女,把人叫来气老爷子的人不正是你么。”
  荀澜扫了一眼女鬼,重复了一遍她的话:“装什么孝顺女,把人叫来气老爷子的人不正是你么。”
  女鬼原本负手站着,闻言见鬼一般松开手往荀澜身边凑了一步,上上下下地打量他。
  荀澜暂时没空去管她,不想与女鬼离那么近,只往旁边挪了一步。
  女鬼眼睛一亮。
  荀澜已经看向气息明显窒了窒的程小姑,道:“一般人都讲究家丑不可外扬,但你从我和祈年来到这里,就似乎生怕别人不知道我和祈年是喜欢男人的同性恋。你也明知程老爷子不想看见我,却将我强行请来,你打的什么主意?是想让程老爷子被祈年和我气出个好歹,好达到你好多分点家产的目的?正好今天这里人这么多,等事情传出去,外界就只知道是祈年不孝,和你程知蕙没什么关系,是吧。”
  荀澜句句诛心,周围看热闹的人视线顿时都朝程小姑去了。
  程小姑这次跟哑巴了一样,哪还有刚才那股嚣张跋扈的利索劲儿,“你,你胡说八道什么!我没有这么想过!”
  “对,你不要污蔑知蕙,那是她的父亲,她怎么可能这么想。”德铭揽着程小姑肩膀,也替她解释。
  荀澜看着德铭说:“是不是污蔑,天知地知你们知,我们不知。”
  收回视线时,荀澜忽然在德铭左肩上看到一根头发。那头发有些长度,一头黏在衣服上,一头随风轻轻飘着。
  “这是什么?”
  荀澜趁德铭没反应过来,将他肩上的头发取了下来,然后将头发递到程小姑面前,毫不掩饰自己的幸灾乐祸,“黑发、中长。啧,这头发和你头发颜色有点不一样。”
  程小姑的头发是酒红色的,比这头发长两倍。
  程小姑已经顾不上被荀澜怼得哑口无言的事了,眼睛落在那根头发上,脸色变幻。她猛地转头,压抑着怒火低声质问:“费德铭,你身上这头发哪里来的?”
  女鬼站在荀澜身边,抬着下巴冲程小姑后面指了指,“喏,是她的。”
  荀澜看过去,就见程泰妈妈正站在客厅大门口边和几个女人在交谈,其他人不是盘着头发,就是发色和她不一样。只有程泰妈妈是中长短发,还未染色。
  程小姑注意到荀澜的眼神,转头也看到了程泰妈妈,脸色顿时一片铁青,抓着那根头发快步往程泰妈妈那里走。
  费德铭追上去,还在低声解释:“知蕙,你别听他乱说,肯定是我经过谁不小心挂下来的,他是故意挑拨我们的。”
  走过去的程小姑并没有开口大骂,只是让程泰妈妈跟她进去,说有话要跟她说。
  荀澜可惜地叹了一声,还以为她们能吵起来呢,显然程小姑不是真的像之前表现的那么愚蠢,有外人在她还是顾忌着要做做样子。
  “走吧……”
  这一声,荀澜是对祈年说,也是对留在他身边的女鬼说。
  祈年被程知蕙「请」过来,刘飞也跟着过来了。只是他曾经让人把程知蕙轰走过,所以这次被程知蕙报复,不被允许进入,就一直在外面的车里等着。
  荀澜和祈年上了车,刘飞没忍住骂了句脏,说这些程家人真是有病。
  若程知蕙只是针对祈年一人,她今天都不能成功,偏她还懂得用荀澜去拿捏祈年,让祈年不得不来,着实气人。
  祈年拉着荀澜的手玩一般揉捏了一会儿,说:“澜澜,我把程家的钱都抢过来,好不好?”
  荀澜的唇角多了丝笑意,都说出这样的话了,可见祈年今天一样气得不轻。
  “好,一分一文都不给他们,尤其是程知蕙。”荀澜说,想了想又道,“我可以帮你……”
  祈年和他都不算大言不惭。
  祈年自身能力就不说了,荀澜他自己虽然曾经叛逆过一阵子,但为了赢过哥哥荀澄,夺取父母的欢心和注意力,荀澜在学习上一直十分努力。
  荀家的家境比程家还要好一些,他所接受的教育一直是最顶尖的那种。在穿过来之前荀澜就已经凭着投资,过上了拿分红做快乐咸鱼的日子。
  只是因为没了争夺的心,所以对钱也没什么大的追求,一直是能满足他所需就够了,因此显得特别不上进。
  这时,又一个声音插进来说:“我也可以帮你们。”
  荀澜抬头看着坐在副驾驶上扭头看过来的女鬼。
  哦,差点把她给忘了。


第97章
  女鬼叫宋兰英, 死的时候三十三岁,生前是费德铭的妻子。
  宋兰英是被费德铭谋害而死,但这一点, 她死后变成鬼才知道。
  宋兰英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长大, 成年后独自出来打拼,三十岁的时候就凭自己的能力在一线城市里买了房、车, 是旁人眼里的「女强人」。
  因为家庭和成长环境的缘故,宋兰英害怕结婚生子, 但当看着周围的女性朋友都步入婚姻, 天天在朋友圈里晒孩子,又恰因为迈入三十岁的「大龄」,几个因素相加,让原本淡定的她开始产生焦虑,觉得自己是不是也该找个男人结婚生孩子。
  在这样的情况下, 宋兰英没有再拒绝朋友给她介绍的一些相亲聚会, 她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遇到了费德铭。
  费德铭皮囊好,斯文儒雅, 脾气温和, 看起来还很坦诚。他在见面之初就闲聊一般对宋兰英坦言,说他这个人没什么出息,比起出去上班,他更喜欢待在家里, 洗洗衣服做做饭,然后养点花儿看看电视。
  宋兰英最为厌恶的就是家务劳动,被重男轻女的她自小就像全家的佣人一样,做了太多这些活儿,所以费德铭的这番坦言不止没惹来她的反感, 反而引起了她的兴趣。
  她觉得她和费德铭完全可以像一般家庭一样反过来,女主外男主内。
  两人慢慢熟悉,在交往半年后,宋兰英和费德铭结了婚。
  婚后的费德铭果然是他说的那样,热爱家务劳动。他家务全包,对宋兰英也体贴周到,不喝酒抽烟,也不出去和朋友聚会,宋兰英忙完工作回到家,只管休息,什么都不用做,连饭都是费德铭盛好端给她吃。
  宋兰英觉得这样的生活简直太享受了,难怪男人都喜欢娶老婆。
  婚后一年,宋兰英怀孕了。
  对于这个孩子的到来,宋兰英是非常欢迎的。毕竟她有钱,已经没有养孩子的经济压力,丈夫又体贴周到,避免了丧偶带娃的情况。
  那时候宋兰英想,她的原生家庭虽然让她不喜欢,但她如今有了让自己满意的小家庭,再生一个可爱的宝宝,她就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然而,孩子怀上不到三个月就流产了。
  这次流产对宋兰英的心理和身体都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心理的痛苦是一方面,宋兰英的身体因此也变虚弱了很多,身体总觉得不舒服,具体说又说不出来,反正就小毛病不断,吃药开始如同家常便饭,日常没有食欲。
  费德铭对她的照顾更加无微不至,让她干脆放下工作安心休息几个月。宋兰英也答应了,只是持续的休养并没有给宋兰英的身体带来好转。
  当胃部的不适愈发明显时,宋兰英在流产半年后去医院做了检查,被诊断为胃癌,晚期。
  这无异于晴天霹雳,她还不到三十三岁,生命却已经走到了终点。
  确诊后的宋兰英浑浑噩噩,费德铭一直隐忍着悲伤陪着她,每天跑上跑下地为她的病情奔波。
  但入院治疗一个月后宋兰英坚持出院了,她不想把生命里的最后一点时光浪费在医院里,她要出去旅游。
  费德铭自然陪在她的左右。
  那时宋兰英觉得自己太惨了,但好在费德铭还能给她带来一些安慰,让她死也不用死得那么绝望和难过。
  在患上胃癌之前,宋兰英其实依旧对费德铭存在一些提防,她怕费德铭骗她的钱。但在她快死的时候,费德铭都没提过什么钱的事,全心全意地对她好。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