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02)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泪水汹涌而出,刘倩惊悚尖叫,一条绳子却蓦地绕过她的脖子,然后瞬间收紧,将她的呼救声乃至呼吸全部阻断。
  眼泪顺着眼角流下,刘倩张着嘴,发不出半丝声气,她拼命地撕扯着脖子上的绳子,双眼因为濒死而充血,额头的青筋鼓起来,挣扎于陷入窒息的极限痛苦中。
  绳子一点点收紧,甚至发出绷到极致的声音。
  挣扎中,刘倩脚上的平底鞋脱落了一只,随后,她挣扎的动作慢了下来,紧绷的脚尖也骤然放松,直至一动不动。
  被勒死的刘倩仰倒在张子茗怀里,睁着死不瞑目的双眼,直直地看着他。
  张子茗唇间露出近似温柔的笑意,他将刘倩眼下冰冷的眼泪擦去,再将她的双眼合上,变态而又温柔地摸了两下她的头发后,起身将她慢慢拖走。
  随着张子茗拖着刘倩一步步走远的身影,镜头也随之拉远。
  “卡!”
  导演喊了停,荀澜把许露扶起来,看着她脖子上的红印,接过小周递来的温水递给许露,“对不住啊许露姐,脖子是不是很疼?”
  “没事儿,咳咳,你别担心。”许露对荀澜安抚一笑,接过水喝了两口。
  导演看了看刚才拍的,对两人说:“表现不错,但是荀澜啊,你刚才力道还不够,还要再重一点。”
  荀澜迟疑道:“还要重?”
  虽说有备用方案,但能做到最好导演也不想放弃,转头问许露:“再重一点,你觉得你能吃住吗?”
  “可以……”许露点头。
  导演摩拳擦掌,“好,那我们再来一条。”
  化妆师立即上前给许露补妆,遮盖脖子上的红印。
  荀澜捏着那条绳子,脑袋疼,还重,他真怕给许露的脖子勒出个好歹。
  许露见状,柔柔笑道:“我能承受得住,你等会儿不要迟疑,用力就行。”
  “那你吃不住就举手示意。”荀澜说。
  这场戏,导演用的是长镜头,以此来营造刘倩在逃跑过程中的紧张慌乱,以及绝望中又暗带着的一丝希望。当她看到灯光,以为绝处逢生时,一转头,却发现凶手原来早就在自己的背后。
  重拍一遍,许露和荀澜的情绪依旧很到位,为了不让许露等会儿再被勒一次脖子,荀澜尽了最大的努力,将力道克制在加重后又不会彻底伤到许露的程度。
  “卡!”
  导演的天籁之音传来,荀澜再次将许露扶起来,看看她脖子上的红印,感觉没个几天不会消。
  “好,这条很不错,过了。”导演对重拍的效果很满意,将早就准备好的红包递给许露,“许露辛苦了,演技又进步了。”
  许露接过红包,轻声道:“导演以后如果还想找我演戏,不拘什么角色,您通知我就行。”
  “会的会的……”导演叹着气说,“你也别着急,这次事情之后,大家都知道你是被谣言污蔑,情况会慢慢好起来的。”
  “承您吉言……”许露道。
  荀澜也觉得,许露样貌演技都在线,也豁得出去,只要给她一个机会,她会红的。
  荀澜在《追锋》拍了半个月戏后,回了一趟京市。没回自己的公寓,直接去的祈年那里。
  将近一个月康复训练,祈年早已能自如行走,只是脸上还是带着大病初愈的苍白。
  荀澜给祈年带了一件礼物,是他用羊毛毡戳的一朵太阳花,放在玻璃罩里,显得有点土气的样子,是给祈年的生日礼物。
  荀澜可以送贵重的礼物,但因为祈年的生日日期太特殊,他不太敢,怕触动祈年心里那根敏感的神经,只能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心意。
  “谢谢……”
  祈年当时神色平平淡淡,荀澜拿不准他喜不喜欢。不过当天晚上,他看到祈年用小号发了一条微博。
  【小花它叔:礼物。】
  配图正是他送给祈年的那朵太阳花。旁边还蹲着他先前在录制《我家小店》时送给祈年的两只三花猫咪。
  刘飞也知道祈年的小号,为此激动得给荀澜发来信息:【热泪盈眶!阿年居然会主动分享生活日常了!】
  荀澜缓缓而笑,礼物没白送。
  送太阳花,是希望祈年向阳而生。
  祈年也如他希望的那样,越来越好了。
  荀澜这次,就是专程回来给祈年送礼物的,稍微能偷一个懒,明天下午就要坐飞机回去。
  第二天上午,荀澜在健身房里待着,看祈年跟着医师做康复动作。
  小花溜进来,爬到荀澜腿上,猫了一会儿后,忽然叼着荀澜的衣袖,在他腿上踩来踩去,翘着尾巴,似乎准备干点儿不可描述的事情。
  荀澜揪着它尾巴,瞪着它:“你干嘛!崽,我可是你阿爸。”
  小花无辜地瞅他一眼,拽回自己尾巴,换个方向继续不可描述。
  祈年那边正好休息一会儿,他在荀澜旁边坐下,看着小花问:“它怎么了?”
  “发情了……”荀澜说,“来这里也有半年,是时候绝育进宫了。”
  祈年说:“它这两天总怪叫,也是这个缘故?”
  “是的……”荀澜戳戳小花圆润的猫蛋蛋,“我下午就得走,小花绝育的事就只能交给飞哥。”
  “我跟他说……”祈年说,默了默,又道:“我会照顾好它。”
  荀澜转头认真地看祈年,说:“你担心它?”
  祈年撩起眸子看他一眼,点点头。
  荀澜闷笑一声,“只是绝个育,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
  祈年以前对万事漠不关心,也是不知道怎么养猫,现在忽然责任心大起,荀澜就摸出手机,从关注的几个猫博主微博上找出几篇养猫注意事项和心得,转发给祈年。
  发完后,荀澜神情有一点微妙,感觉他在分享什么育儿经验。
  荀澜离开后的当晚,祈年从书房出来,在回自己的卧室时,从楼上看着下面空荡荡的客厅,忽然觉得只是走了个荀澜,这栋别墅就显得寂静了很多。
  祈年回到房间,他刚掀开被子准备上床,听到门被刨了两下的声音,随后又传来一声小小的喵叫。
  祈年返身打开门,看到小花坐在门前,然后把脑袋拱过来,再顺着门缝溜进来。祈年转头,就见小花迈着小碎步跳上他的床,蹲坐在那里,冲他又喵了一声。
  现在小花和荀澜视频的事,都是祈年在做。小花在大房间如果一直等不到荀澜通过监控叫它,它就会直接来找祈年。
  在它的认知里,在这里它有时候能看到荀澜。
  祈年走过去跟它说:“你爸爸在忙……”不能跟你视频。
  小花喵了一声,看祈年一会儿,似乎知道今晚见不到荀澜了,就转身走到他另一个枕头旁趴下,两只爪子在柔软的枕头上按来按去,发出呼噜的声音。
  祈年没有赶走它,他坐在床上看了一会儿书,然后又转头去看小花,恰好就看到小花尾巴下面的猫蛋蛋。
  祈年忽然觉得手指有点痒,于是他学着荀澜,轻薄了一下小花。
  然后他捂着指尖,心想怪不得荀澜每次抱着小花都喜欢戳两下,手感真好。
  小花去绝育的头天,祈年发了一条微博。
  【小花它叔:绝育留念。】
  配图是小花毛茸茸的猫蛋蛋。
  荀澜点了个赞。
  眨眼间,荀澜在《追锋》剧组又拍了一个月的戏,戏份快要杀青时,他迎来了自己的生日。
  荀澜和以往那些年一样,就把它当做很普通的一天,连一顿好吃一点的午餐晚餐都没给自己准备,就跟着剧组吃盒饭。
  当天荀澜收工比较晚,快十点才结束拍摄,今天的一场戏他刚作了一起新案子,下戏时身上脸上都是血包溅出来的血。他换掉衣服,正准备让人卸妆时,小周忽然递来电话,说:“澜澜,你电话。”
  来电页面上闪着一个「Q」字,是祈年打来的电话。
  “阿年……”荀澜接通电话,“这么晚了,你还没休息?”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