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24)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荀澜刚接下一个综艺,这次不再是飞行嘉宾,是去做固定嘉宾的,下个月就要去别地儿拍摄,到月底只有这两天比较空闲,就跟祈年和刘飞约了一起出来吃饭。
  饭桌上,三人谈及此事,刘飞道:“他在嘴硬罢了。”
  刘飞一贯讨厌缪越彬,他是完全相信缪越彬能做出这种事的。缪越彬都陪跑那么多届了,包括这次,在奖项还没出来之前,很多人都在说他肯定又是陪跑的命。所以最后缪越彬拿奖,才说在一定程度上是爆了个冷门。
  看到盛阳州微博时,刘飞当时就想上微博放两串鞭炮,但又不想给祈年招来骂声,只这会儿幸灾乐祸地说:“我之前还说这届评委怎么眼瘸把奖颁给了缪越彬,原来是这家伙自个儿掏钱买的啊。”
  荀澜喝了一口茶,蹙着眉看着祈年说:“在大众看来,既然这奖这次能买,以前也未必不能,当心缪越彬把火烧到你身上。”
  “他敢!”刘飞拿起手机,去微博上看风向了。
  就缪越彬的为人和他那个盛气凌人的助理,以及对方一些憨批粉丝,刘飞觉得对方还真可能这么做。
  祈年很是淡然,说:“他不敢……”
  华风奖每届评委不一样,祈年拿过三次最佳男主的奖项,缪越彬如果真敢把火烧到他身上,那无异于是把往前三届的所有评委都得罪了。
  能做评委的,无一不是行业里的佼佼者,人脉路子都广,除非缪越彬不想在这个圈子里混了,不然他不敢。
  事情就和祈年说的一样,当天他们中午吃饭时,微博上的确有人质疑祈年,觉得他年纪轻轻就拿了三次奖项,他还长得那么好,评委们是不是只看脸了?
  不止质疑公正性,还质疑评委们在这一行的权威性。
  不过这些言论发出来没一会儿就被删了,之后再没有类似的言论,彻底地变成了盛阳州和缪越彬之间的战争。
  当天荀澜他们回去已是深夜了。
  车子从一座桥下经过时,荀澜透过车窗,看到路边停着一辆面包车,两男一女围着一个女人,好像起了什么争执正在拉拉扯扯。隔着三四米的地方还站着几个路人,似乎正在看热闹。
  十点过的夜晚不算晚,两边随时能看到路过的行人,荀澜这一眼,也只是随意的一瞥,但正当车子快要经过时,他忽然看到那群人中,还有一个他略为眼熟的身影。
  荀澜立即对刘飞道:“停车!”
  刘飞把车慢慢靠边停下,“怎么了?”
  荀澜道:“我下去一趟,你们不要出来。”
  迅速摸出帽子和口罩戴上,荀澜推开车门越过马路朝对面跑过去。
  车门一开,荀澜就听到那群人的吵闹声,一个女人正哭喊着:“我不认识你们!我不是你老婆你女儿,你们放开我!”
  “玉琼,你就跟妈回去吧,别再闹别扭了!”拉着那个女人的中年妇人苦口婆心道,“夫妻之间吵吵闹闹很正常,怎么能因为这点事就离家出走呢,家里的孩子一直说要找妈妈,你忍心抛下孩子吗?”
  眼看女人已经快要被拉上车,旁边围观的人群中,有对情侣站出来,女孩儿说:“她真的是你女儿?”
  “不是不是,我不是!”女人脚抵着车门,拼死挣扎。
  中年妇人一瞪那女孩儿,“她当然是了!”
  “这我媳妇儿,你们这些外人不要管别人家家事!”一个三十来岁的男人凶巴巴地说道。
  这几个人太凶,一发怒就浑身匪气,这对情侣有点被吓到,站在旁边犹豫着,不太敢再上去。
  那个男生掏出手机,似乎准备报警,但立即被另一个矮一点的男人扑上去,把手机打落到旁边。眼看手机要落在地上摔坏了,荀澜就是这个时候赶过来的。
  他一把将那手机接住,然后递给那男生,让他接着报警。
  一听他们还要继续报警,那矮男人伸手推荀澜:“都说这是我嫂子你还报警,你怎么这么多事!”
  荀澜躲过对方的手,一把拽住那女人的手,不让他们把人拽上车,“是与不是,大家一起去派出所说个清楚吧。”
  中年妇人气得仿佛要哭出来似的,“这就是我女儿,去什么派出所啊!你们这些人,怎么这么爱阻挠别人一家团聚,安得什么心呐!”
  情侣中的女孩鼓起勇气说:“真的啊?她欠了我几万块钱,你们是她家人,帮她把钱还了吧!”
  女孩立即被三人瞪了一眼,怕得缩到了男朋友身后。
  “我都不认识你们!”那个女人哭得已经快说不出话,浑身发抖,可见有多害怕,她正准备再说,却忽然被一直拽着她的高个男人一巴掌打在脸上。
  那高个男人指着她说:“好啊你个臭婊?子,我就知道你扔下我和孩子是跟野男人跑了,说,他是不是你在外面找的姘头!”
  说完,指着荀澜。
  男人这一巴掌打得极重,女人嘴角都破了,话都说不出来,只能不停摇头。
  看热闹的那几人也看不下去了,小小惊呼一声后,说怎么能打人,就你这样的人,就算她真是你老婆,跑也跑得没错!
  荀澜没来得及阻拦,此时眼神都冷了。他上前一步,又停下来,问报警的男生:“电话接通了?”
  男孩捂着电话,一脸焦急,显然电话还没转接过来。
  这时,一道声音从旁边传来,祈年拿着电话走过来,正对电话那边说:“对,我要报警,地点在金丰桥……”
  祈年一串地址还没说完,那两男一女神色一变,恶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后,粗鲁地甩开女人的手,几下窜到车上逃也似的离开这里。
  荀澜松了口气,男生那边电话也接通了,他看着祈年,迟疑着自己要不要继续说。
  祈年拿开电话,摁亮了手机界面,根本没有在通话。
  荀澜不要祈年下车,但他看这边情况不对,还是跟着荀澜过来了,但还没来得及报警。他示意男生:“我骗他们的,你继续报警。”
  男生点头,对着电话那头说明此事。
  此时,女人呜咽一声,浑身瘫软地坐在地上。
  女孩蹲过去给她递纸巾,细声安慰她。
  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一名女鬼也蹲在女人身边,明明她碰不到对方,但手还是一下下从女人的背上划过,哽咽着轻声安慰:“没事了姐姐,坏人都走了,不怕了……”


第74章
  女鬼正是先前跟在缪越彬身边那位, 荀澜也是看到她在这里才过来的。
  之前高个男人扇女人巴掌时,荀澜本来是打算上去和他对两招,把这三人都扭送派出所, 但就在他要上前那一刻, 女鬼似乎看出他的想法, 明知道他听不到, 还是忍不住提醒, 让他不要过去,说那些人身上有刀。
  对方三个人体格都不算弱, 他一对三很危险, 又怕他们伤到其他人,所以荀澜才会在迈了一步后又退回来,
  女人没有力气站着, 就一直坐在地上哭,等她情绪平静下来,众人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和荀澜猜得差不多,那三人就是人贩子,捏准了旁人不会插手别人家事的心理,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直接就想把女人强行拽上车。
  这里好几个围观的人,只有那对小情侣上前拦了一拦,今晚要不是荀澜出现得及时, 女人真的有可能被他们拉走。
  其他人神色汗颜,这种事就算他们真的袖手旁观, 似乎也怪不到他们身上,但未免让人觉得冷血。所以草草安慰了女人几句后,这些围观的人就散了, 只剩小情侣留下,和女人一起等警察。
  但是,平静下来的女人一听说警察要过来,立即软着腿从地上爬起来,神情有点惊慌地说:“不不,我不要见警察,我没事了,我要回去——”
  “你别走呀大姐!”女孩拉住女人,不解道,“你刚才差点就被人贩子拐走啦,你要跟警察说啊,再等一会儿警察应该就来了。”
  女人只一直摆着手说她不要见警察,这奇怪的态度惹得荀澜几个都十分疑惑。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