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08)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佩恩显然也明白这个道理,而且这个问题他之前就考虑过,此时便想也不想回道:“ 用强大到可怕的力量去威慑各国,让他们忌惮我,害怕我,自然会按照我的意愿行事。”
  像核武器那样吗?
  星见看了眼对方的轮回眼,作为大筒木羽衣的后裔,说不定还真拥有改变世界格局的实力。
  “您的这个想法很不错。”星见点头赞同,然后话锋一转,“但是这里面有个问题。”
  “您的做法无疑就是将自己的意志凌驾在整个世界之上,您现在想要世界和平,那么五年后,十年后呢?还会如此坚定吗?就算您始终坚定不移,您的继任者也会像您这样吗?”
  “我……”
  “您先听我把话说完。”星见歉意一笑,继续说道:“想想吧,作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所有人都要听您的,您真的就能忍住不利用手中的力量去为自己牟取私利?只要您一句话,下面自然有无数人讨您欢心,常年沉浸在鲜花与掌声中,您确定不会迷失自我吗?”
  “您的这种做法,和专.制独.裁有什么区别呢?”
  少年嗓音柔和,完全没有刚才的激越,但佩恩却觉得自己的脸颊火辣辣的疼,他确实没想到过那么久远,但是……
  佩恩反驳道:“你说的这些都是基于普通情况的分析,可如果用我的办法,这些事情根本不会发生!”
  “什么?”星见一愣,低头思考自己哪里还有遗漏的地方,眼角扫到鬼鲛背在身后的独特武器,一道闪电忽然在脑海中闪过,“冒昧问一下,您的方法……是用忍术?!”
  星见暗骂自己是猪脑子,怎么现在才想到这个。
  一个强大的忍者要怎么实现自己的理想?肯定是用自己最熟悉的忍术啊!
  不过,能让全世界都被术影响到,这种程度的忍术……
  他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佩恩点头,说出了原本他极力掩饰的秘密,“我有一个术,叫做‘无限月读’,可以把所有人都拉进幻境中去,让幻境主人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这样一来,整个世界都不会有斗争,所以你之前说得那些根本都不成立。”
  无限月读!
  这不就是大筒木辉夜搞出来的、差点让整个人类死了一多半的术吗?怎么会出现在佩恩手上?
  星见已经顾不上惊讶,他第一反应就是去看鼬,“……鼬你脑子被什么奇怪的东西吃掉了吗?”多大的人了,竟然还会相信这种神操作。
  鼬:……
  他能当着老板的面解释说,他加入晓真的只是为了收集情报吗?
  “你不相信我能做到?”佩恩皱起了眉。
  “呃,那倒不是。”就冲那双圈圈眼,星见也不会怀疑这位辉夜后裔的能力。
  他颦起眉尖尖,显得很难以置信,“您怎么会有这种想法,用这种手段即使实现了和平,那也是虚假的,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这回佩恩没有退让,“虚假的幸福和真实的痛苦,你说大家会选择哪个?幻境中的一切都由幻境主人的意志决定,你怎么知道对于幻境主人来说,那就是虚假的呢?”
  呃,这么哲理的吗?
  星见不得不承认,佩恩说得没错。
  人类逃避痛苦的本能与生俱来,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弥补后悔遗憾,得到幸福快乐,那么,即便明知道是虚假的,很多人也会沉溺其中吧。
  但是……
  “人生本就是一边痛苦遗憾一边负重前行,就像有人愿意沉溺在虚假的幸福中一样,也有人会咬牙坚持下去,宁可痛苦不堪,也要直面现实。您又有什么权利替别人的人生做决定呢?”
  清楚这些话过于苍白,星见继而问道:“施展无限月读要借助神树的力量吧?”
  “你怎么知道施展无限月读要收集尾兽召唤神树?”
  佩恩警惕起来,收集尾兽是晓隐藏最深的秘密,却没想到千防万防之下还是被柳原星见挖了出来。
  哦,原来还要收集尾兽呀。
  这轮回眼用得可比你祖先差太多。
  星见内心毫无波动,面无表情开始胡说八道:“柳原家族延续千年,在六道仙人那个时代就存在了,密卷中自然保留了很多上古奇闻,我正好看到过一些。您有想过中了月读的人在现实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吗?”
  这些佩恩还真不知道,带着面具的宇智波斑只告诉他怎么用无限月读,至于别的,他一无所知。
  “会变成什么样?”他不由问道。
  不仅佩恩被吸引了所有注意力,原本因为话题太枯燥而昏昏欲睡的飞段迪达拉也来了精神,毕竟这种上古的事情不是随便就能听到的。
  星见一脸深沉,“人们在无限月读的作用下陷入沉睡,身体则会作为养分被神树吸收,人不会死,却会变成没有思想的植物人。是真植物人哦,身体构造在神树的改造下会和人类截然不同,被杀死后就会化作神树分.身。”
  “即使被变成傀儡,真实世界的人类全部灭绝,您也坚持自己的计划吗?”
  “假的吧!”迪达拉忍不住在叫出来,“怎么会有那种东西存在,嗯?”
  星见反驳,“既然有可以让整个世界都陷入幻境的术,为什么就不能有那种植物人的存在呢?”
  随后他详细说明了神树在吸收养分的过程中人体的变化过程,作为亲历着,星见描述得极其生动,众人眼前仿佛出现了巨大的神树枝丫上挂着无数裹尸布,风一吹尸体相撞发出哐当闷响的画面,不由一阵恶寒。
  星见犹嫌不够似的,恶劣补充道:“在上古时期,只有被选做神树祭品的人才会中无限月读,好让他们在无知无觉中陷入永眠。神树是一种非常邪恶的东西,您确定自己放出来的不会是恶魔吗?”
  放神树是不可能放的,神树放出来辉夜不就跟着出来了么,那还了得!
  佩恩一阵沉默。
  他之前从没想过这么多,如果柳原星见说得都是真的,那他所谓的和平真的有意义吗?
  佩恩的动摇星见看在眼里,立马不失时机地见缝插针,“在我看来,您借助忍术这种完全粗暴的手段恐怕永远也得不真正的和平。”
  “我错了吗?”这回佩恩没有发火,他因为柳原星见的话整个人都陷入了沉思。
  星见心里一软,放柔了嗓音,“您有没有想过忍者存在的意义?”
  佩恩神情怔怔,不明白为什么会忽然说这个。
  “忍者是应战争而生,战争愈激烈忍者的地位就愈突显,换句话说,一旦和平来临,以武力为生的忍者就没有了用武之地,将会渐渐被历史淘汰。忍者与和平,从根本上来说就是个悖论。”
  先是自己坚持的理念被人打散,随后自己存在的价值也被人否定,接二连三的打击让佩恩越发迷茫,只能跟着柳原星见走,“……你是说,忍者才是导致战争迭起的原罪。”
  “不是哦。”少年的嗓音一如既往的清越,只是此时竟给人很温柔的感觉,“战争从来不会停止,只不过忍者的存在加剧了战争的惨烈。我并非要否认忍者的价值,相反,在我看来,直面残酷与血腥的忍者才是战争最大的受害者。明明是人,却被所有人当做没有感情的工具,甚至连忍者本人也是这样认为。”
  “说什么忍者生来就是杀人工具。这种扭曲的价值观念,恕我无法认同。”
  少年斩钉截铁,目光坦荡真诚,身为贵族明明是既得利益者,却为忍者的处境打抱不平。
  在场众人一时失了言语。
  忍者生于忍村,长于忍村,在学会做一个人之前,就已经学会了如何拿起刀。
  忍者是不应该存在感情的,忍者要以任务为重,忍者就是忍受一切痛苦之人……从小他们被这么教导长大,忍者等同于工具的概念已经深深扎根在每个人心底,即使后来他们叛出村子,也只是认为自己与村子的理念不合,却不会对这个群体产生质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