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37)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桃源乡需要黑钢发展民用科技, 但风之国根本不可能大批量出售此物,他们的人接触了几次, 无果,最后只能搁置下来。
  如今长谷川泽也将这么好的机会送到眼前, 他自然不能视而不见。
  这才是他得理不饶人也要达成的目的。
  见对方面色灰败,星见说出了原本的打算:“您放心,并不是要你们白送,既然是做生意, 价格之类我们可以慢慢商量。”
  呵,黑钢的价格本来完全由我们说了算,现在却还要和你这个买家商量, 我还得感谢你放一条生路是不是!
  长谷川泽也冷笑不已,心里却略微松了松。
  人的心理就是如此奇怪,当发现结果要比预期底线好上一点,尽管它还是很糟糕,但接受起来却要容易很多。
  这么想着,就听对面的恶魔又开口了,“不过,我有个条件!”
  放下的心猛然提起。
  柳原星见说道:“无土栽培技术需要我们的技术人员实地勘察之后因材施教,所以在教学期间,我方技术人员衣食住行产生的费用由风之国承担。”
  长谷川泽也没有犹豫,“这是应该的!”反正到时候把保护任务发布给砂忍村,也算是肥水不流外人田了。
  结果就见对方问抱着他的白发忍者,“卡卡西,你们任务的佣金是怎么算的?”
  长谷川泽也心里又一次产生不好的预感。
  卡卡西不假思索,“任务按照难易级别划分,级别不同领取的佣金也不同。”
  白毛忍者极其了解少年,也不等对方追问就将任务等级科普了一遍。
  柳原星见总结了一下,简单来说就是,以国家名义发布的任务酬劳要远远高于以个人名义发布的。
  他看向猿飞日斩,“火影大人!我以火之国的名义向木叶发布任务,桃源乡技术人员去风之国交流期间的人身安全就交给您了!”
  国家名义!A级任务!十五万两至百万两不等的佣金!
  猿飞日斩精神一振,答应地干脆利落,“没有问题!”
  少年扫视了周围一圈,颦着眉想了想,补充道:“我们木叶的忍者习惯了温暖湿润的居住条件,身娇体弱的,可能耐不住严酷的沙漠环境,这个任务太辛苦了,不如就按佣金上限来吧!长谷川大人,没问题吧!”
  神TM身娇体弱,你确定说的是凶名在外的木叶忍者!
  为了给你姘头的村子多要点钱,你真是连贵族的脸面都不要了!
  长谷川泽也捂住经受了太多折磨、此时已经有些心率不齐的心脏,忍不住想爆粗口,但见识了对方手段,他不敢在这点小事上节外生枝,只能点头同意下来。
  围观众人也忍不住嘴角抽搐。
  有脸皮薄的木叶忍者已经红了耳根,又忍不住想笑。这种被人护着的感觉,真好啊!
  砂隐村众人就这么眼睁睁看着即将到手的巨额佣金飞了,一时还有点懵,捂得严严实实的风影眼中则闪过一丝兴味。
  风之国使臣挑衅不成反倒签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这让众位使臣脸上都不太好看。
  所有国家实力相当才能维持现状,柳原星见的个人能力实在太突出,对其他国家来说并不是好事……幸亏,幸亏是个短命鬼!
  柳原星见也清楚今天出风头太多,必然会引起他国忌惮,便笑着看向土之国使臣。
  老头儿强忍住后退的欲望,面露警惕。
  柳原星见似无所觉,笑眯眯说道:“听说今年土之国多发洪水,道路被阻,农产品运不出去,都搁在地里烂了是吗?”
  老头儿不问反答,“你要干什么”
  “是这样的,土之国的青果一向是我的最爱,听到那么多新鲜饱满的果子全都烂到地里,我感觉很遗憾,想要做点什么。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找商人过去上门收货,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您觉得怎么样?”
  “这……”土之国使臣可耻地心动了。
  桃源乡的商人信誉极好,跟他们做生意不用担心被坑,如此一来,平民们也不至于过不下去。
  老头儿面色稍缓,仍不放心地问了一句:“仅仅是为了帮我们?没有其他条件?”
  少年的脸色这会儿看起来红润许多,他将脑袋搭在白发忍者肩头蹭蹭,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有多亲昵,风一吹,满头青丝与银发纠缠在一起,缭乱了一众人的眼。
  “做生意嘛,有来有往才是长久之道,也不是白帮您,土之国的特产在我们这边很受欢迎,这一来一往,中间差价足够商人们赚得满盆钵。如果您放心跟我们合作,可以给我们一个优惠价嘛!”
  这么直白的利益交换反倒让土之国老头儿心下一松,再开口,就要热情不少,“没问题,欢迎桃源乡的商人来我国经商,我们保证会有政策倾斜!”
  商人带来财富,财富改善民生,提高国力。
  即使以前有人看不起商人,有了桃源乡的案例在前,现在也都意识到了商业的重要性。
  桃源乡之所以繁华,也是因为那里集聚了全世界各地的商人,贸易流通极其发达,进而又吸引了不少人才和劳动力,如此良性循环,才成就了如今的桃源乡。
  其他国家的使臣看得眼热,恨不得时间倒回,刚才插手的人是自己。
  柳原星见自然不会厚此薄彼,面带微笑邀请道:“我们聚在一起不容易,趁着中忍考试还没有开始,不如谈一下合作怎么样?我这里有几个企划,正在找合作伙伴,大家要看看吗?”
  众人大喜。
  柳原星见出手,哪一次不是赚得满盆钵,能有机会搭上顺风车,自然都欣然同意。
  至于被狠狠教训了一顿的风之国使臣和鸟之国使臣,前者即将得到梦寐以求的种植技术,也还算有所收获;
  后者则被人无视的彻底,想来之后风、土两大国的诘难就会让他们焦头烂额。
  刚才还横眉冷对的各国使臣顷刻间便言笑晏晏,变脸之快看得人惊奇不已。
  一众人拥着柳原星见离开,今天这场闹剧算正式结束,但旁观者却无法平静。
  犬冢牙搓了一把鸡皮疙瘩,“贵族啊,变脸可真快!”捣了奈良鹿丸一肘子,“真搞不懂他们是怎么回事,星见大人又没有针对他们,他们之前干嘛臭着个脸呀?”
  “……是因为感到了威胁吧!”奈良鹿丸一瞬不瞬盯着卡卡西离开的方向,语气莫名,“星见大人在措手不及之下依旧压着有备而来的风之国使臣打,这让其他国家开始不安,所以后来星见大人会分出一部分利益来安抚他们,告诉他们,只要不触及底线,自己就没有攻击性……大概就是如此!”
  “听起来好复杂哟!”
  是,确实很复杂。极短的时间内将有限的情报完全利用起来当作谈判砝码,在形式完全不利于己的情况下逆风翻盘,还让对方无话可说,同时还照顾到其他势力的情绪,利用利益将几方牢牢绑定,减少自己被攻击的风险……
  那个少年做起这些来却游刃有余,甚至这里面的深意还不止他想到的这些。
  奈良鹿丸忽然想到很久以前放在父亲床头的那本书,里面的主人公一人守一城,他在,城池安然无恙;他死,城池不过百天便被敌人攻破。
  那时候他以为这是夸大其词,即使再厉害的忍者也无法做到在千军万马中守护一城百姓毫发无损。
  当时父亲告诉他,这是真人真事,他将信将疑。今天他却看到那个主人公从书中走了出来。
  仅靠头脑和一张嘴就兵不血刃挑动天下风云,一人便抵得上无数忍者死战!
  星见公子……正是他想成为的那种人啊!
  奈良鹿丸心头模糊的想法第一次清晰起来。
  宇智波佐助靠在墙边,听着大家讨论星见公子有多厉害多好看,不由抿嘴。
  他很讨厌柳原星见,非常非常讨厌。
  刚开始是因为那个男人将“星见”挂在嘴边,让他有种兄长被抢走的感觉,后来这种讨厌随着那个男人叛逃而与日俱增,一想到那个男人,就不由想到素未谋面的柳原星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