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50)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可惜后来战乱实在太频繁,有强大的忍者袭击了分家所在的地方,等本家人赶到,只看到一片废墟,无人生还。
  自此分家血脉断绝,这件事也成了奈良家的禁忌。
  鹿丸知道这个隐秘,是因为三年前父亲出任务没有按时回归,就在大家伤心欲绝,把牌位都准备好的时候,父亲毫发无损地回来了,鹿丸急于见到父亲,结果偷听到他和家族长老的谈话,其中就提到了这个人。
  原来奈良鹿也是桃源乡高层啊,这么说来自己也是关系户?
  鹿丸少年沮丧的心情好了一些。
  伊藤武效率极高,“没有问题了是吗?既然如此那就开始工作吧,走,给你们介绍一下具体要负责的事项。”
  跟火影大人打过招呼,几人边走边说。
  “我这边其实没什么大事,主要负责桃源乡的对外联络工作,找你们来,也是想将一些耗费精力的杂事移交出去。”
  为了避免几位少年懈怠,他说得直白了一点,“如今各国使臣汇聚于此,这种场面不多见,是个增长见识收集情报的好机会,你们多看多听多想,没有坏处。”
  三位少年神色一肃,郑重点头。
  伊藤武将他们要做的活说明了一下,刚要让他们自己商量一下怎么轮班,迎面走来几位外国使臣,穿着浴衣,模样悠闲,看来刚才是相约逛街去了。
  既然见面了不免要寒暄一番。
  就有使臣指着三位少年调侃伊藤武,“您这是在给木叶带孩子么?”
  “不是,他们是我的助手!”伊藤武一副憨憨笑,只不过高扬的尾音让在场所有人都充分感受到了他的得意和炫耀,“我家主公见我太辛苦,就找木叶借了几个人帮我分担一下~”
  完了觉得不过瘾,又咂咂嘴,“哎,其实我能忙得过来,但主公一片好意,我怎么能辜负,这不,正准备将人带回去好好教教~”
  是,我们都知道您家主公最体恤下属,麻烦您不要用憨厚的面孔说着如此荡漾的话好么,简直有种神经错乱的感觉!
  众使臣齐齐后退一步,笑得有些勉强。
  经过这段时间的打交道,大家都清楚对面这位是个面憨心黑的主,平时笑眯眯,不会跟人生气,当然,前提是不涉及到他家主公。
  之前有人挖墙脚时说了句柳原星见有病,当场就被怼到怀疑人生,自此大家都明白了,想让伊藤武高兴很简单,使劲夸他家主公就好。
  见大家的视线若有若无地落在自己身上,被怼到怀疑人生的使臣不自在地摸摸鼻子。
  现场突然安静下来。
  空气里弥漫着尴尬。
  “咳,听说你家大名喜得幼子,恭喜啊!”土之国老头儿站出来打圆场。
  “同喜同喜!”
  气氛又活络开来。
  “我最近听说有个小国的公主跟一个忍者私奔了。”
  “是嘛,我也听说过类似的事,真不知道现在小姑娘都怎么想的。”
  “……”
  三位少年跟在后面有些无聊,没想到这些贵族人模狗样的,聊起八卦来也和隔壁婆婆差不多。
  就突然听到有人问鸟之国使臣,“听说你们国家遭遇洪水了,没什么损失吧?”
  鸟之国使臣身影一滞,面上不由带了苦涩,这事早晚会有报纸报道,瞒也瞒不了多久,便坦然承认,“雨太大,堤坝拦不住,冲毁了三个村子,有一千三百八十五人葬身水中,唉——”
  “怎么会这样?”
  “没有做好泄洪措施吗?”
  鸟之国使臣叹息,“水涨得太快,堤坝拦不住,只能立即泄洪,根本没有时间让民众转移,下游一个是三万多人的大城镇,一个是有一千三百八十五人的村落……当地官员没有办法,只能选择将损失降到最小的那条路。”
  说完又是长长一声叹息。
  众人理解地拍拍对方肩膀,然后贴心转移话题。
  原本有些漫不经心地三位少年忍者却是一震,若有所思起来。
  选择将损失降到最小的那条路,就是牺牲一千三百八十五条人命吗?
  宇智波佐助有些恍惚,忍不住算了算,如果是他的话多长时间才能将这么多人杀完。
  最后得出结论,哪怕对方站着不动,以他现在的能力根本不可能杀完这么多人,最可能出现的结果就是,他查克拉耗尽,精疲力尽下被对方反杀。
  一个小国的普通官员只一声令下,瞬间就能夺取一千三百八十五条人命,在忍界,即便强大如影级也不可能一瞬间杀死这么多人吧。
  这一刻,宇智波佐助突然意识到了忍者的渺小。
  “强大不只有武力一条途径哦!”柳原星见那天说过的话忽然浮现在脑海中。
  作者有话要说:星见暗示:多看书,多思考,多动脑子,少放嘴炮,别人说什么你信什么!
  二柱子:我不听,我不听,我现在就要干死那个男人!
  本章又名《二柱子总算听得进去人话了》感谢在2020-06-25 08:50:15~2020-06-26 17:53:5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秋念安、嗯呐 2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0章 悲伤与阴谋论
  木叶是个很适合居住的地方, 一年四季气温变化不大,再加之忍者大都身强体壮,即便最冷的时候, 走在街上依旧能看到穿着短袖的人,总之是个阳光明媚, 容易让人心情开朗的度假胜地。
  但今天却是个例外。
  从晚上开始,雨就淅淅沥沥地下, 到了中午, 非但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大片大片的黑云挤压着天空,越来越低,黑暗朝地面的人群倾泻而来, 仿佛手一伸就可以碰触到乌云里时不时闪过的电光,大有摧枯拉朽毁灭一切的架势,连带着人的心情也不免沉郁起来。
  这种阴雨连绵的天气对星见来说是种灾难, 潮湿阴冷无孔不入地透过皮肤往里钻,身体冷得直打颤, 各个关节又痒又疼,仿若有千万只蚂蚁在上面啃食, 细细密密,连绵不绝,没有伤筋断骨那么疼,却如浪潮般一波接着一波, 叫人难以招架。
  越是这种时候,一向娇气的星见却越发不想叫人担心,只捂在被子里不出来, 脸上一派平静,似乎只是冷了些,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不同。
  卡卡西再三确定少年没有问题,将被子给他掖好,就坐在一旁翻起亲热天堂。室内静谧无声,却又温馨自在。
  星见躺在床上看了卡卡西半晌,歪歪头,突然问道:“卡卡西,你今天心情不好吗?”
  翻着书页的手一顿,卡卡西抬起头来,沉默半晌,终于将书本合住放到一边。
  “呀呀,我以为掩饰得够好了,却还是被你发觉了,你说,你是不是小狗鼻子,这也太敏锐了吧。”
  白毛上忍笑嘻嘻,眼睛弯成了月牙,连腔调都一如既往地带着漫不经心,根本看不出有半分难过的样子。
  星见却不理他的调侃,“你怎么了,方便说给我听嘛?”
  对于不想吐露悲伤的人来说,这个要求有些强人所难了,于是苍白着一张脸的少年想了想将被子掀起一角,涌进的寒气让他狠狠打了个颤,面上却依旧没有变化,“不想说就不说……嗯,你要进来陪我睡一觉吗?”
  在星见眼里,每次卡卡西抱着他时心情都会很好,即使一开始不好,只要自己抱抱他,对方也很快就会恢复过来。
  如果问少年:怎么来安慰一个人?
  少年的答案一定是:给他一个抱抱,抱到他心情好为止。
  屡试不爽。
  这次卡卡西却没有第一时间响应,他似乎在犹豫什么,沉默了半晌,对上那双波光粼粼的眸子,才最终下定决心,“……我,想让你陪我去一个地方……算了,这样的天气,还是待在屋子里比较好。”
  说完就坐在床边,将少年举着被子的手放回去,又将被角压好,动作熟稔,仿佛重复过千遍万遍。
  星见却一咕噜翻坐起来,动作过于迅猛以致于领口大开,宽松的里衣滑落,露出莹白如玉的肩膀,“去哪里,我们走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