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64)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越是在乎一个人,理智和情感的冲突才会越明显。
  扉间冷哼道:“以后在我面前不准提宇智波鼬。”
  怎么突然又变脸?
  星见被狗扉间弄得委屈又懵逼,非常不满,“明明是你先提的,还赖我!”
  扉间:……忘了这茬。
  就在木叶二代目想方设法哄怀里人时,木叶隐村火影办公室正发生着争执。
  三代火影猿飞日斩正和志村团藏因为是否派人去桃源乡护送柳原星见去都城的事情争执不休。
  猿飞日斩认为,柳原星见对待木叶态度温和,既然现在他成了板上钉钉的大名继任者,无论出于私情还是利益都应该主动派人过去护送才对,这样也能显示出木叶对柳原星见的重视和友善。
  志村团藏则觉得柳原星见地位变了,双方交往的立场也就变了,他们可以主动对一个贵族示好,却不能对大名过于谄媚,木叶和大名府虽然名义上是上下级关系,但实际上他们是独立的体系,一旦他们过于殷勤,这种过于微妙的关系可能就会发生变化,所以他建议保持原状就好。
  两人谁也说服不了谁,简单的问题便逐渐演变成争吵。
  猿飞日斩:“你就是想太多了,星见大人和木叶关系紧密,我们主动一点怎么了?刚何况他即将是大名,我们表达一下善意有什么不对?”
  志村团藏不甘示弱,“正因为他成了大名我们才不能像以前那样,之前为了结盟,我们把木叶的虚弱据实以告,如果他想要趁这个时机对木叶下手怎么办?就应该强硬一点让他明白我们的态度。”
  猿飞日斩在木叶入侵中被大蛇丸重伤,之后又忙着安抚人心、灾后重建,还要应付柳原宗望的各种打压,根本没有时间好好休养,如今即使伤好了整个人的精力也大不如从前,没说几句就气喘吁吁,根本争不过声如洪钟的志村团藏。
  忽然办公室门被打开,卡卡西走了进来,“刚接到消息,星见已经启程往都城赶去,大名府那边已经一切准备到位,只等人到就能举行继任仪式。”
  猿飞日斩和志村团藏对视一眼。
  好了,也不用争了,直接去都城参加继任仪式吧。
  “卡卡西,你跟我们一块去。”
  这次志村团藏没有意见。
  作者有话要说:求评论求作者收藏!
  大家晚安呀~
  感谢在2020-09-11 19:25:59~2020-09-12 22:23: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敛依霜、符竹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8章 三方聚首
  按照普通人的行进速度来算, 桃源乡离大名府有十天左右的路程,如果大部队出行就更慢了,星见虽然有意加快速度, 但有时还是少不了露宿野外,这个时候各种方便野营的工具就派上了用场。
  柱间和扉间两兄弟算是再一次直观见识到了桃源乡把忍术和民用科技结合应用到了何种程度。
  提前复刻好的空间卷轴不用查克拉就能打开, 一座座房屋凭空出现在野外,完全不会有风餐露宿的隐忧;附着雷属性的电网拉开, 不用忍者亲自维持, 仅凭蓄电池就可以工作一夜,避免了蛇虫蚁兽的打扰……
  各种奇思妙想看得扉间这个研究天才忍不住感兴趣起来,他不是做不到,只是不会把研究精力放在怎么方便生活这种事情上。
  扉间借了个封印卷轴便迫不及待地研究起来,星见像只翘着尾巴毛的骄傲小孔雀, 一会儿咚咚咚过去,一会儿哒哒哒过来,在绕着人转了第三圈的时候, 扉间终于抬眼,示意他有事说事。
  星见立马凑过去炫耀, “怎么样,我家的研究人员还是很不错的吧?”
  两眼亮晶晶就差写着“快点来夸我”, 看得扉间心里痒痒,习惯性逗他,“这主意很不错。”
  他故意停顿了一下,某人的眼睛果然亮了一个度, 无声催促着他继续夸,扉间整好以暇,开始浇冷水, “不过用大量实验资源制造这种鸡肋产品,不觉得浪费吗?如果把这些资源用在别的方面,应该能得到很好的反馈吧。”
  一心等着被夸的某人:……笑容逐渐消失。
  扉间绯红的眼眸中闪过一道笑意。
  “臭扉间!你嘴怎么这么臭,我就乐意改善生活,我就乐意把钱花在这种地方。哼,不夸我就算了,还损我,你太坏了你!”
  星见说完就气冲冲要走开,被扉间一把拽进怀里。
  某白毛想都不用想,安抚炸毛少年的话张口就来,“我是站在忍者的角度说的,忘了普通人身体脆弱,如果多一些这种产品,以后普通人出行会变得很简单,唔这么说来你为社会发展做了不少贡献呢。”
  别以为你这么说我就会原谅你!
  星见脸色稍缓,有点小得意,“那当然。”说完就闭嘴,等着人继续哄。
  扉间驾轻就熟地转移话题,“这种封印卷轴应该不便宜吧?”潜台词就是能买得起这种东西的客户应该不会太多。
  “那当然,这种封印卷轴需要纯手工刻印,成本高昂,自然不是什么人都能用得起的,有些客户还要求私人订制,要把自己喜欢的房子放进去,价格就更高昂了。”
  星见已经忘了自己正在单方面和扉间生气,兴致勃勃介绍道:“这种卷轴面对的客户一般非富即贵,都是不差钱的主,只要让他们满意,一单下来顶得上木叶半年的任务收益。现在桃源乡民用科技研究五分之二的经费都出自卷轴哦,怎么样,我很会赚钱吧。”
  这是又嘚瑟上了?
  想起以前他教千手和宇智波拓展经营渠道的事,千手扉间不得不承认,这家伙长着张不食人间烟火的脸,却过得无比通透接地气。
  “是,你最厉害了,就是因为你目光精准桃源乡才能发展那么快。”扉间把人抱在怀里,下巴抵在对方发顶,“别动,陪我研究一会这个封印卷轴的纹路。”
  终于被夸了,星见满意了,于是乖乖给扉间抱。
  屋外热热闹闹,阳光从窗外照进来落在地板上形成细碎的光斑,更衬得一室温馨静好。
  ……
  星见身体弱,每次出远门都让人提心吊胆,生怕他一不注意就病了,这次因为有扉间严厉管着,各种药剂没断了口,到都城的时候依然活蹦乱跳。
  大部队进城招来无数人围观,队伍的行进速度放慢下来,等到了大名府,从各地赶过来准备参加大名继任仪式的贵族们已经等在这里。
  加藤春是从小陪伴在星见身边的老人,不用自家主公吩咐就自动领着人下去安排,星见自己则留下来和官员们寒暄。
  贵族官员们站成两派,泾渭分明,为首两人正好都是熟人。
  松本信长本来就和桃源乡有生意往来,此时一脸激动,恨不得上前拉住星见的小手。
  他弯腰行礼,慵懒悠长的贵族腔被他念出了真心实意地味道:“阁下,您可算来啦!您就是火之国的心脏,只有您在这里,我等才能安心呐~接风宴已经备好,还请阁下移步!”
  星见不着痕迹地摸摸手臂上竖立起来的鸡皮疙瘩,好久没有跟贵族打交道了,猛然这么来一下他竟然有些不适应。
  他刚要开口说些社交辞令,藏川源治也不甘示弱地站了出来,他虽然没有松本信长那么做作浮夸,但阴阳怪气更让人感觉不舒服。
  “星见大人,您总算来了,火之国正值内外交困之际,请您务必不要像从前那样惫懒,先代大名和国家大事还等着您处理呢。”
  听起来在劝诫年少的大名继任者不要任性妄为,实际上在暗指柳原星见不顾兄长死亡的真相和火之国处境,拖延回都城的时间。
  星见头疼不已。
  虽然早就料到只要回到大名府这种试探打压就不会少,可他刚下马车连气都没喘匀就遇上这种事,还是会心塞。
  先不说这两人话里暗藏了多少含义,仅从称呼就能看出两人的态度差别。
  阁下是对大名的专属称呼,只有大名能享有,无论多么位高权重的贵族都只能被称为某某大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