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33)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此计简单,却不可谓不毒。
  但他没有想到,柳原星见根本不按剧本来,大方道歉反倒赢了众人的赞赏。
  情报里不是说柳原星见好说话吗?这滴水不漏的做派,哪里像好说话的主!
  柳原星见当场不给他脸,这哪里是踩他的面子,这分明是踩鸟之国的面子!
  脸色难堪的鸟之国使臣忍不住了,频频向风之国使臣方向使眼色,就怕对方看不见似的。
  “咦,那个大叔眼睛进沙子了吗?看起来好难受的样子!”突兀的少年音将所有人的视线都吸引到了鸟之国大臣身上。
  原本跟来看热闹的人眼见着一众大佬气氛不对就都安静下来,一瞬不瞬的盯着人群中央,这种情况下,只要不刻意压低嗓门,说的话基本上在场众人就都能听到,更何况漩涡鸣人本就中气十足。
  奈良鹿丸反应最快,趁着大家没看过来之前一把捂住鸣人的嘴,在其他小伙伴的帮助下飞快转移阵地。
  只有宇智波佐助站在原地,血红的眼睛一瞬不瞬盯着场中央的少年。
  星见喉咙本就有些不舒服,此时听见有人当场挑破鸟之国大臣的难堪,再看一眼那人青赤交加的脸色,喉咙的痒意再也忍不住,第一下咳嗽出来,接二连三的咳嗽剧烈到仿若要将五脏六腑都要咳出来。
  卡卡西摸向腰间,才记起水壶刚才摘了下来,本就站在不远处的日向宁次已经冲了过来,飞快打开塞子,熟练地将水壶凑到少年唇边。
  星见抿了几口,这才觉得好受了许多,刚对白眼少年说了声谢谢,就听见风之国使臣状似无意地赞了一句:“星见公子和木叶忍者关系很好啊!”
  星见心里叹气,他就知道今天这关没这么好过!
  果然,风之国使臣走出来,为了避免再出现刚才的尴尬,他先自我介绍道:“我是风之国近卫府右近大夫长谷川泽也,见过星见公子!”
  星见礼貌回应。
  所谓贵族礼仪就是如此,哪怕明知道对方居心不良,但只要没有图穷匕见,双方就要和和气气,亲亲热热。
  作者有话要说:嗯,想跟大家说个事。嗯……大概……可能这篇文要日三一段时间,激情开文,木有存稿,这两天写文总有些不太顺畅,删了又写的,大家看这两天是不是发文越来越晚了呀,不是偷懒哦,是费得时间比较长……我就想着再理一遍大纲,等调整好思路就可以继续日六啦~毕竟大家花时间来看文,我就要保证文的质量嘛,嗯……大概就是这么个事儿……日六木有啦,大家轻点骂呗~


第27章 国与国之间的较量
  国家之间的交往一向微妙, 大国互相提防又互相合作,小国则左右逢源,在夹缝中生存, 来往密切的国家不一定就值得信任,看似死敌的国家也有可能突然间握手言和。
  一切都是为了家国利益。
  火之国的木叶隐村和风之国的砂隐村是同盟, 换句话说,火之国和风之国在某种程度上是同盟伙伴。
  事实也是如此。
  风之国是五大国里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 但其中三分之二都是沙漠, 气候条件恶劣,昼夜温差极大,土壤贫瘠,粮食出产率极低,百姓从出生到死亡都在与沙漠、饥饿、贫穷做斗争, 风之国每年都要从富饶的火之国进口大量粮食,两个国家的关系相对其他大国来说较为密切。
  巨大的贸易逆差,以及赖以生存的经济命脉被掌握在他国手中的不安感导致了风之国在面对火之国时, 总有些底气不足。
  风之国政府上下一方面不得不屈从于这种现状,一方面却又暗搓搓寻求改变方法——既然暂时无法提高风之国国力, 那就暗中从对方下手。
  挑拨火之国内斗就是代价最小、见效最快的方法。
  内斗可以削弱火之国实力,让其自顾不暇, 没有时间和精力来干涉风之国内政,使风之国有喘息的时间。当然,如果风之国能趁着混乱捞点好处,那就再好不过了。
  风之国使臣长谷川泽也隶属近卫府, 这支军队专门负责贴身保护大名安全,能在里面任职的无一不是大名心腹。
  长谷川泽也在临出发前,风之国大名就交给他一项重要任务:趁机打探木叶隐村的军事实力, 如果有机会,最好能挑动木叶隐村和火之国大名柳原宗望的矛盾。
  长谷川泽也自从来到木叶以后,就教唆其他国家使臣一起对木叶的火影施压,通过各种小动作来试探木叶隐村防卫布置和忍者实力。
  他自以为做的隐秘,但在座各位谁都不是忍者那种一根直肠通到底的傻白甜,即使当时不明白,回去想一想也能反映过来,但既然大家目的一致,有人迫不及待地要在前面冲锋陷阵,他们享受结果就好,何乐而不为呢?
  各国官员暗地里波云诡谲,表面上却言笑晏晏,和气一团。
  木叶村的人只看到这些贵族鼻孔朝天地提着各种无礼要求,根本想不到背地里还有这么多弯弯绕绕,连猿飞日斩这个忍者中的政客,也只是在疲于应付中感觉到一丝不太对劲,但不对劲在哪里,却来不及多想。
  毕竟,忍者接触到的贵族大多都是如此傲慢无脑,谁又能想到这不过是这些使臣的一层保护色呢?
  长谷川泽也脸上一派轻松,心里却凝重了起来,刚才的试探让他意识到眼前这位病弱少年并不是徒有虚名,对付起来肯定不会容易,说不定还会被反咬一口,但这么好的机会如果不能利用就太可惜了!
  想到临行前大名的嘱托,他一咬牙,笑道:“星见公子看起来和木叶村各位高层很熟悉呢!不愧是大名的胞弟,看来火之国大名很信任您呢,连这么重要的军事机构都放心让您接触!”
  此话一出,在场大多数人还是一脸迷茫,但少数几个有政治嗅觉的人,如木叶高层,砂隐村高层,以及站在柳原星见背后的卡卡西,俱是脸色微变。
  长谷川泽也隐晦地扫视一圈,见大多数人根本没有意识到问题,不由在心里暗骂一群蠢猪,话说得越发直白起来:“说来惭愧,看到您二人兄弟情深,在下不由想起了我国发生的惨剧。前不久我国一位贵族去世,将位置传给了能力平庸的长子,优秀的次子很是不忿,就联合关系亲密的护卫队队长将兄长干掉,自己上位。哎,如果那位贵族不那么偏心,直接将位置交给优秀的次子,这种惨剧可能就不会上演!”
  几乎在明目张胆地指责柳原星见和木叶忍者来往过密是有不臣之心。
  他看了一眼终于反应过来、面色古怪、开始窃窃私语的围观人群,嘴角的笑意转瞬即逝,随后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连忙对坐在轮椅身上脸色苍白的少年道歉:“啊,实在很抱歉,在下只是有感而发,如果给您和木叶造成什么困扰,请一定要让在下赎罪!”
  议论声骤然增大。
  火之国前大名为了长子,将优秀的次子赶到荒芜之地,五年不得归京,这在一定范围内并不是什么秘密,而且新大名上位以后有意削减木叶军费开支也是事实。
  现场围观人群中就不乏有了解这些的人,此时立即跟旁边的人科普起来。
  刚才柳原星见和木叶忍者的互动大家都看向眼里,那是熟悉之极才会产生的默契。
  这种敏感时期,身为军事重地的木叶却和同样身份敏感的柳原星见越走越近,结合风之国使臣的故事……
  有许多人自诩看破了真相,对着空地中央指指点点,还有考虑深远的,已经悄悄退出人群,打算立即收拾行李离开。
  忍者们一向直来直往,哪里想到不过几句话的功夫村子就被扣上了这么一顶大帽子,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更恐怖的是,想想那位使臣说的话,竟觉得十分有道理。
  火影大人他,真的要和星见公子结盟杀了大名?
  那我们该怎么办?
  为了保证消息不泄露,是不是要把今天在现场的人全部都解决掉?
  树上的,墙上的,通过各种方式看热闹的忍者,有人默默拿起了苦无,有人看向了火影。
  一时间,人心浮动。
  眼看事情开始失控,稍有不慎可能整个村子都要就此迈向深渊,猿飞日斩哪里还能呆得住,上去就要为木叶澄清,可是嘴张开了,却又不知道该如何辩解。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