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55)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咦?”
  怎么突然说这个?
  鸣人疑惑地看过来,正好与转头看他的漂亮哥哥目光相接,波光粼粼的眼眸中满是温柔到能将人溺毙的笑意,只是被这么看着就有种从身到心都泡在温泉里的错觉。
  鸣人怔了怔,舍不得移开眼,就听漂亮哥哥说:“卡卡西打算先点评完他们,然后把剩余的时间都用在你身上吧,并不是不重视你哦!”
  “真的吗?”
  一句不是安慰的安慰就让金发少年高兴起来,笑得像个小太阳,惹得本来就心情不错的星见也更跟着笑起来。
  像个天使一样,轻易就能将快乐传递给别人。
  星见看向鸣人的目光更加柔和。
  鸣人却渐渐笑不出来了。
  这种全然的善意和包容对他来说太过陌生,手足无措过后,灿烂的笑容就维持不住,也许本能知道面前的小哥哥不会嘲笑自己,就像受伤的小动物会下意识露出肚皮寻求信任之人摸摸,他忽然就有了强烈倾诉的欲望。
  “我就是个吊车尾,给大家拖后腿了。”
  以往不管谁这么说,他都会高调地揍回去,但此时这些深埋心底,不曾诉诸于口的自卑黯然却轻而易举吐露出来。
  “小樱也好,佐助也好,他们都好厉害,如果没有我……”
  头上突然传来的温热让他一愣,从来没有被这样温情相待过的鸣人不由呆呆看着抚摸他发顶的漂亮哥哥,天空色的眸子里是难得的黯然和懵懂。
  “如果没有你,这个队伍根本就带不起来。”
  手底下的黄毛触感极好,柔顺细软,就像主人的真实性格一样,将柔软美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星见的手蠢蠢欲动,忍不住又多rua了几下。
  “佐助性格比较独,光做不说还一脸‘尔等凡人皆是蠢货’的样子,很容易引起别人的误解;小樱心思单纯,也比较好面子,很多话不会直接说出来,得靠别人去猜;而卡卡西,他看着懒散,实则有一套自己的标准,对人对己都很严格,得不到他认同的人他话都懒得多说……总之,都是比较别扭的人,要不是有你作为润滑剂,这个队伍不会这么和谐的。”
  “作为维系整个队伍的纽带,你一定很辛苦吧,鸣人?”
  “也,也没有啦!”
  原、原我这么重要的么,卡卡西老师认同了我哎!
  鸣人红着脸,手脚无处安放,整个人都快燃烧起来,嘴角却越来越上扬,天空色的眸子雨过天青,明亮璀璨。
  星见本来想说,明明自己都过得那么艰难,维持那样的灿烂笑容很辛苦吧,话到嘴边却拐了个弯,此时见他开心成这样,心里不由暗叹,这孩子,要的也不过是一句认同吧。
  忍不住又揉了揉黄毛,少年乖乖给他摸,还自以为隐秘地悄悄蹭了几下他的手心,惹得星见笑意更甚,“听说你的理想是成为火影?”
  鸣人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呐呐垂眸,哼哼唧唧半天才小声询问:“你觉得我能做到吗?”
  语气里充满不确定,显然他也清楚自己离理想有多难遥远。
  “我不知道。”
  星见知道鸣人需要鼓励,却并没有因为对方满怀期待就选择善意地欺骗,看着刚焕发生机的黄毛因为他一句话又焉了回去,郑重说道:“这个世界上多的是放弃理想的人,我不知道你以后会不会成为其中之一,但是……”
  黯淡的眼睛徒然亮了。
  “但是,在很多人不知为何而活着的时候,你已经确定了能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这很了不起!”
  他指着远处三人,“你已经开始行动了不是吗?能得到卡卡西佐助这些天才认同的你,又怎么会差呢?嘛,一步一步来,只要坚定不移地朝目标努力,就算不能成为火影,你也能收获很多同伴。”
  鸣人将目光转向自己的同伴们,弥漫在眼底的迷雾渐渐消散,犹如蒙尘的蓝宝石洗去铅华,整个眸子耀耀生辉。
  在此之前他只想着要当上火影,至于为什么要当上火影,却从没想过,直到现在他才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愿望从来不是当上火影,而是获得大家的认同啊!
  认可自己,尊重自己,不会再鄙夷地看着自己!
  卡卡西那边正巧点评完毕,招手让鸣人过去,就见平时就活泼好动的黄毛像没了绳子的哈士奇,撒了欢地冲过来,亢奋到不行。
  你给他吃了什么?
  他用眼神询问撑着下巴看热闹的少年,星见回他一个微笑,招呼佐助小樱两人坐过来。
  宇智波少年盯着星见刚才摸了鸣人的手看了几秒,冷哼一声,高昂着脑袋犹如一只高傲的孔雀,理也不理。
  不但他自己不搭理星见,他还不让小樱搭理。
  小樱本来红着脸准备接受星见的邀请,被佐助冷气十足的眼神盯得坐如针毡,“呃,那个我想起来还有个术不太熟练,我去找卡卡西老师请教一下!”
  话音未落人就一溜烟跑远了。
  星见转头看向罪魁祸首。
  吊捎着眉,居高临下斜着眼看人,一副“不屑与尔等凡人为伍”的高傲……分分钟激起人的暴虐因子。
  呵,这欠揍的小表情,不愧是宇智波斑的后裔!
  斑起码抗揍,你有什么?等着被人打死吗?
  脾气超好的星见少年今天牙痒痒,手也痒痒。
  作者有话要说:啊卡文啦,四个小时憋出来三千字,回头一看发现发展好慢啊,我发誓没有在水剧情哦……
  感谢在2020-06-29 15:38:36~2020-06-30 18:36:5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秋念安 10瓶;大猫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4章 被拆穿了
  星见少年本就有些小任性, 被身边的大家纵容着,就越发娇气,很久没有遇到这么不给面子的人了, 他眼睛一眯,用力拍着旁边的空地, “过来!”
  小酷哥佐助才不惯着他,冷哼一声以示拒绝。
  嘿, 这小子!
  星见又好气又好笑, 恨不得冲上去替鼬好好教教这小子什么叫尊老爱幼,袖子都卷起来了,才想起自己是个脆皮,可能还抵不住这宇智波中二的一指头。
  星见:……
  默默放下了衣袖。
  片刻,星见突然剧烈咳嗽起来, 苍白的脸颊因这激烈的动作抹上了病态的红晕,一声一声撕心裂肺,连远处训练的卡卡西等人都听到动静要赶过来。
  星见忙摆摆手, 示意自己没事,要他们继续训练别管自己。这期间咳嗽就没断过。
  佐助坐不住了, 也顾不得别扭,拿起放在旁边的水壶走过来, 一边帮忙拍着背,一边拧开盖子给他倒水,只是嘴里还不忘嫌弃,“你也太弱了, 就像个瓷娃娃一样,捧着都怕把你给摔碎了,真是受不了。”
  星见就着他的手喝着水, 本来还挺感动,结果此话一出,就只剩下冷漠。
  这小子,做了好事还让人记不住他的好,也是本事。
  谁还没个脾气了,星见顺嘴就想怼回去,一转头,看见黑发少年嘴撇得老高,一脸不高兴,实力演绎了那句“要是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帮忙顺气的手却放轻了力道,没有让他感到任何不适。
  星见目光柔和下来,这别扭劲,真是像极了斑。
  亲眼目睹了全族被屠戮,凶手还是自己的亲哥哥,即便是正常人都会发疯吧,更何况当时的佐助也还是个孩子,作为宇智波族唯一留下的遗孤,光是每天面对着寂寥空荡荡的宅院,就是一种折磨吧。
  如今的佐助只不过看着不近人情了些,少年人该有的喜怒哀乐样样不缺,已经很不错了,哪里还能奢求更多。
  可越是这样,有些话星见就越没法开口。
  要他怎么说?说你哥哥屠族是不得已而为之,是为保护你?还是说你要理解你哥哥的苦衷?
  伤害已经造成,眼睁睁看着亲人惨死在自己眼前,年幼的佐助心里那条巨大的创伤恐怕这辈子都无法愈合,哪里是一两句解释就能弥补得了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