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95)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猿飞日斩决定当着两位大人的面拆穿此人,“现如今我们就处在和平之中,您却说要为了和平进行改革。恐怕您的改革才会为目前安稳的局面带来灾祸吧!”
  这是在暗指星见打着和平的旗号挑起战争?
  卡卡西心里暗道不好,抬头一看,果然星见已经挂上了怼人时惯常用的笑容。
  “您认为现在是和平社会?”星见挑挑眉,不等对方回答就犀利无比地挑明,“您所说的和平,只是木叶隐村的和平吧,还是说您认为木叶安稳了,世界上其他地方发生什么就无所谓?”
  “那是真是抱歉呢,恕我无法认同您的想法。如木叶这般规模的城镇火之国有无数个,大陆上这样的地方更是数不胜数,这些城镇并不是每一个都像木叶这么安宁富饶。您作为木叶村村长一心只顾木叶的利益,我能理解,所以请您也理解一下我身为火之国大名,想要让自己的民众过得好一点的心情吧。”
  猿飞日斩指责星见动机不纯,星见就反讽对方目光狭隘,只顾私利。
  被一个少年毫不留情戳破面皮,还是当着两位老师的面,猿飞日斩脸色涨红,你你你了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您想要火之国民众过上好日子无可厚非,只是国家改革并不是随你心意胡来。一国一村制度已经建立良久,您现在要打破它,就不怕使火之国陷入混乱吗?”
  一句话就将他的所有努力都定义成胡闹,倚老卖老的姿态着实让人不爽。
  “什么混乱?谁带来的混乱?木叶吗?”
  星见没兴趣跟为了反对而反对的人一句一句解释自己的计划,想要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给他一巴掌,“说到底,您在乎的只有木叶的利益,即使改革措施再好,只要危害到木叶的利益您就会坚定反对,对吗?”
  猿飞日斩没有否认,“如果您执意要如此,木叶也不会坐以待毙!”
  星见看了眼对面的柱间扉间。
  两人为了实现心中的和平,为了让忍者有个安身立命之所,耗费了一生心血,结果他们的继任者却固步自封,安于现状,不知道两人此时心里是什么感受。
  星见问猿飞日斩:“所以,即便放弃这个来之不易地能够提升忍者社会地位的机会,您也要反对火之国另外建立军队是吗?”
  少年眸光平静而透彻,仿佛他心底所有的私欲都无所遁形,猿飞日斩有一瞬间心虚,下意识就避开了对面的目光,但他随即想到,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木叶,于是又理直气壮起来。
  “要提高忍者的社会地位,您完全就可以用其他方式。”不一定非要另外组建军队,也不一定要宇智波鼬这个木叶叛忍作为进入国家领导层的第一个忍者。
  星见气笑了,“凭什么?您知不知道这样的机会有多难得,我凭什么要为了你木叶的利益就放弃最简单有效的法子,而去走一条注定要坎坷费劲好几倍的路?”
  不知想到什么,星见有感而发,“作为一个贵族,其实忍者保持现状对我们而言才是最有利的,只要付出少许报酬就有人拼上性命去获取我们想要的东西,多好啊。说句难听的话,养条听话的宠物都不止这点代价。”
  星见这嘴,毒起来简直能气死人,也就仗着大家不会拿他怎么样,才继续在几位超影级忍者的神经上起舞,连脾气最好的鼬此时都不由捂住了额头。
  不顾猿飞日斩被他气得直喘气,星见话锋一转,“我一个外人在这里为你们尽心尽力,结果倒好,拖起后腿来属您最积极,本来只要木叶后退一步就能实现双赢的局面,如今我却里外不是人了。您大义和小利分得可真清楚!”
  说是这么说,星见却没有生气或者难过,毕竟这个世界上多得是只顾自己利益的人。
  柱间见猿飞日斩面色青赤,看着十分可怜,毕竟算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于是他阻止道:“星见,不要再说了。”
  却浑然不觉扉间向他投来怜悯的眼神。
  果然,星见倒转枪口,对着好友是半点客气都没有,直接质问:“你建立木叶的初衷是为了让大家过得更好,现在要为了木叶放弃自己的初衷?”
  他看了眼三代火影,“不愧是你选择的继任者!”还真是一脉相承的本末倒置。
  柱间:……猿飞是扉间选的,关我什么事!
  心里委屈,但他不敢反驳。
  星见怼完柱间,心里终于舒坦了,他重新看向猿飞日斩,坦然承认:“您想得没错,重新组建军队的另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平衡木叶的影响力。”
  看吧看吧,我就这知道他不安好心!
  猿飞日斩已经被怼到没脾气,此时见柳原星见主动承认,立即像抓住了对方把柄,急急寻求两位长辈的认同,岂料初代目和二代目神色毫无波动,俨然对此并不意外。
  星见在来的路上就和两人讨论过目前的局势。
  如今忍村影响力过大,而国家影响力示微,民众遇到棘手的问题第一反应是找忍者帮忙,这对忍村来说是好事,却并不利于国家发展。
  忍村并不是裁判机构,说到底它奉行的是“拿人钱财□□”的原则。
  不管是主观还是客观,只要请忍者出手本身就会具有一定偏向性。毕竟忍者无法拒绝自己的雇主,到底是助纣为虐制造更多悲剧还是救人于水火之中,完全在于雇主的立场。
  如果越来越多的人凡事就去找忍者,采取以暴制暴的手段解决问题,那么国家律法将会成为一纸空文,对于处境本就艰难的普通民众来说,这无异于雪上加霜。
  普通的忍村村长很乐意看到忍村扩大影响力,比如三代火影,但柱间扉间却不在其中。
  柱间不同于其他影的地方在于,他所追求的和平并不局限于一村一国,他眼里看到的是整个世界,即使一时陷入迷茫,在意识到的问题后立马就会审视自身,然后重新将自己拉回正轨。
  而扉间则看到的是未来。在星见诉说的过程中,他立马就意识到再这样发展下去,大名将容不下忍村的存在,两者一旦起冲突,整个国家都将陷入战乱。
  所以两人都支持星见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木叶发展的做法。因为爱着这个地方,才希望它能变得更好。
  猿飞日斩从两人脸上看出来什么,不敢置信道:“初代大人,您就眼睁睁看着大名这样欺辱木叶破坏一国一村制度吗?”
  “没有那么严重吧。”柱间笑道:“建立一个村子让大家彼此守护,是我在那个时候能做到的极限,既然现在有能让大家过得更好的办法,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可是一旦大名有了别的武力依仗,木叶的利益就会受到挤压啊!
  猿飞日斩还想再劝,扉间冷冷开口了,“你真的没有意识到大名对忍村的不满?难道你看不到再这样发展下去会有什么后果?还是说,你连和一支普通武士组成的军队竞争的信心都没有?”
  二代目大人冷酷的神色生人勿进的气场曾经就给猿飞日斩幼小的心灵留下过不可磨灭的创伤,即使如今猿飞日斩老了,老师看起来还是个青年,他却依旧不敢造次。
  此时面对老师犀利到直指人心的质问,他讪讪闭嘴,不敢再多言。
  室内一时陷入安静,星见看了眼外面,转头对猿飞日斩说道:“您不是怀疑我秽土转生这两位的理由嘛,那我现在告诉您柱间扉间没有告诉您的事。”
  他定定看着这位眼神浑浊的老人,“我选择转生柱间扉间的理由之一,就是希望他们帮忙控制住木叶的局势。”
  一路成长的经历告诉星见,凡事不能期待对手心软,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将主动权握在自己掌心。
  另外组建军队势必会引起木叶方面的不满,刚好柱间扉间都在,直接将这两座大佛砸过去,看木叶还有没有闲工夫来找他麻烦?
  少年抬抬精致的下巴,眼底是运筹帷幄,“所以,木叶的事情我不会插手,怎么处理那是你们自己的事。这么说的话您有没有放心一些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