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201)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这个世界之所以战争频繁,除了国家、忍村要争夺资源, 更大的因素在于其他阶层对于忍者生存空间的压榨。
  忍者具有强大的实力, 承担着各种繁重的义务, 却没有与之匹配的权利, 成长的环境和思维方式可能使他们无法看到问题的本质, 但长期处于这种高压下,这个群体要么变得麻木, 要么产生强烈不满。
  前者会变成冰冷无情的杀人机器, 成为握在统治者手中的一把刀,为战争添加最惨烈的一抹血腥。
  而后者的不满,要么对着忍村,要么对着整个世界。
  他们想要寻求改变生存环境的办法, 却又像无头苍蝇般四处乱窜,偏偏这样的人武力值强大又缺乏普通人的三观,他们迷茫期间做出的任何尝试,对于别人而言可能都是一场灾难。
  像S级叛忍屠灭一个国家,或者如佩恩那般企图利用忍术获得和平的忍者并不少见。
  星见不惜得罪贵族也要坚持提高忍者的社会地位,就是要在矛盾彻底激化前将其掐灭在萌芽状态。
  如今鼬已经站稳了脚跟,等柱间扉间他们带着人回来,将会有更多优秀的忍者进入政府机关,潜移默化之下,忍者将渐渐不会只是作为杀人工具而存在。
  但这样还远远不够。
  星见在“提高忍者地位”那栏后面打勾,笔尖在忍者相关的另外两栏处顿了顿,却写了“暂缓”两个字。
  他视线下移,在“抑制贵族权利”那栏同样打了勾。
  之前关押的贵族,查明没有违法乱纪或者交罚款就能结案的都已经放了出来,剩下一部分行为恶劣小辫子一抓一大把的,现在已经从豪华套房换到了牢房单人间。
  奈良鹿也正带着人加班加点查案,一切都秉公处理,谁求情都没用,奈良鹿也铁面无私地办了几个案子,在民众心中的声望达到了高峰。
  为了奈良鹿也不被暗搓搓打死,鼬叫了鬼鲛和蝎过来给他当护卫,迪达拉则呆着桃源乡不挪窝。
  不是没有人跑到星见跟前抗议,但星见现在底气足,完全没怕的,而且这些人内部心不齐,很容易就能让他们的联盟土崩瓦解。
  比如有位领主,在领地欺男霸女搞得人家破人亡,被关在监狱后他叔叔就联合其他家属过来找茬,星见查了下,竟意外发现这位叔叔倒是人品不错,在平民中声誉很好,于是当场就任命对方为新的领主。
  那中年人惊喜之余感激涕零,若不是有斑挡着,恐怕当场就要扑上来抱着大名的腿表忠心。
  目睹全过程的其他人也隐隐骚动起来,尤其是那些有继承权却没有如愿的人,更是面露激动。
  至于他们来这里的目的?
  那是什么?
  犯法自然要秉公处理,那些人最好一辈子都不出来才好呢!
  同样身为贵族,星见非常了解他们想要什么,合纵连横玩得简直不要太溜。
  软硬兼施下来,如今他身后的贵族支持者正在日渐增多。
  贵族在这块土地上扎根已久,想要削弱贵族实力只能软中带硬,徐徐图之。
  这个不着急。
  接着笔尖停留在是“经济”一栏。
  这几年火之国年年丰收,没有大的天灾人祸,国库还是很可观的,换句话说,就是经得住星见可劲造。
  首先就是减免商业税和入城税,吸引各国商人来火之国做生意。然后给予本国商人和工厂主财政补贴和商业优惠,鼓励大家发展实业。
  还有前期投入巨大的修桥铺路不能停下。只有各方联系紧密,中央对地方的控制力度加强,才能遏止领主在领地上称王称霸,才能更有效阻止忍者动辄就屠家灭口的惨剧继续发生。
  这几项正在实施或者将要实施,星见依次在后面打了勾。
  除了这些大方面的,还有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保障体系也要建立起来,不过这些不着急,得一项一项慢慢来。
  星见在纸上增增减减,偶尔咬着笔头沉思半晌,然后继续埋头补充。
  这份牵动这火之国命运的计划表宇智波鼬之前没见过,此时他来了兴趣,安静地站在旁边看。
  等星见终于放下笔,鼬轻轻指着纸上“忍者工会制度”和“建立监察部”问道:“这两项为什么要暂缓?”
  暂缓建立忍者工会制度还能理解,毕竟初代目正在木叶呢,这个监察部又是什么?
  星见给他解释,“监察部的主要作用是监察忍者行为,敦促忍者遵守秩序。”
  如果说忍者工会的建立是为了保障忍者的利益,那么监察部的存在就是调查抓捕滥杀无辜的忍者。
  “……忍村的忍者为了保证任务不泄密都会毫不犹豫对无辜民众下手,更不要说那些亡命之徒,小到吃饭不给钱,打架波及路人,大到随手杀人泄愤,屠家灭族从来不在少数。”
  “虽然我是亲忍者派,但是不得不说,你们队伍里的恶棍实在太多了,也不怪普通人对你们这个群体存在偏见。”
  星见毫不留情地吐槽让房间里唯二的两名宇智波不约而同摸摸鼻子。
  “提高忍者社会地位从来不是根本目的,扭转普通民众对忍者的看法,让大家能毫无芥蒂地接纳这个群体才是。建立监察部的目的就是肃清火之国内部的忍界恶棍。忍者们有了顾忌,惨剧才会减少,也免得一小撮人带坏整个忍界的名声。”
  而且,等监察部站稳脚跟,能管的可就不止忍界那点事了。
  鼬立马意识到这个部门的重要性。
  这个部门的领头人不仅要实力高强压得住作乱的忍者,还要足够机变灵敏收集到足以给人定罪的证据,“你有部长人选吗?”
  星见的小眼神飘向一旁看似忙碌的秘书斑。
  鼬:……为什么我一点都不觉得惊讶。
  保障忍者利益的忍者工会交给忍界之神管理,限制忍者行为的监察部交给忍界修罗打理,真不知道该夸你人尽其才,还是该感叹你异想天开。
  被两双眼睛直直盯着,宇智波斑不可能感觉不到,他头也不抬,“我拒绝。”
  如果不是担心星见的安全,身边又有柱间扉间盯着,他早就去找带土和长门了,眼看着这边的局势稳定下来,斑这几天都在想怎么和星见道别。
  只要无限月读成功,星见的身体就会好起来,所有愿望都会实现,那劳什子监察部长能比得了吗?
  星见噘嘴,带着点被斑拒绝的小委屈给鼬告状,“你看,他拒绝了,在找到合适的人选之前,这个计划只能搁置。”
  说是这么说,星见还是不甘心,便追问斑:“为什么呀,你难道不想和柱间携手为忍者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吗?当初的木叶只是惠及了一部分人,如果这件事做成了,这个忍界都将受益无穷,你真的不动心吗?”
  为了让斑同意,连诱惑的小奶音都用上了。
  然而斑铁石心肠,“你这种方式太慢了,要多久才能看见成效?十年还是二十年?”
  星见反驳,“任何改变都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何况是这种延续千年的思想观念想要改变就更难了,我们这一代种下种子,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有些事情总要有人起头吧。”
  “参天大树?你确定不会长成歪脖子树?”
  星见罕见地噎住了。
  想到木叶,他眼神可疑地漂移了一下。
  他还真不敢确定。
  宇智波斑哼笑,“靠别人不如靠自己,把自己的信念交到别人手里才是失败的开始。”
  “你这个也太绝对了吧,多几个帮手不好吗?不对!”
  星见多了解斑呀,当即就反应过来斑这话里的意思不太对啊,他眯眼,严肃审问对方,“你是不是背着我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宇智波斑眉心一跳,无奈扶额,“你能不能用词准确点,这样子很容易引起别人误会。”
  星见批评他,“别试图转移话题!”
  似乎觉得不够严厉,又加了句,“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快点老实交代,否则……否则要你好看!”
  奶凶奶凶的,看得在场的两个男人心里痒痒,直想上去揉搓一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