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99)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综合各方面,卡卡西都是下代火影的不二人选。
  星见给他细细分析了一遍,卡卡西听罢后神色复杂,沉默半晌才感慨道:“我没想到会这么快。”
  他之前产生要当火影的想法,是因为只有成为火影,才能最大限度地把日益腐朽的木叶从摇摇欲坠的边缘拉回来,但自从有人顶在自己面前,那种迫切的念头就消失了。
  这会儿被星见这么一说,他反倒有些无所适从。
  对于卡卡西想什么,星见能猜出七八分,但他有些疑惑,“为什么会觉得轮不到你呢?即使不考虑我们的交情,凭你自身的本事,也会是火影最有力的竞选人之一啊。”
  卡卡西苦笑,难道要他告诉星见,自己原本以为第五代火影不是纲手姬就是阿斯玛?
  这种把木叶变成一家之言的做法会被星见嘲笑的吧。
  卡卡西不想把木叶高层自私自利地做法赤.裸裸摊开在对方面前,不过已经迟了,星见从他脸上看出了端倪。
  “你觉得会有暗箱操作?是谁?”星见想了想,迟疑道:“不会是三代的儿子吧?”
  这家伙,有时候迟钝到天怒人怨,有时候却敏锐到令人发指。
  “看来我猜对啦!”星见悄悄给自己笔芯芯,觉得自己棒极了。
  星见摸着下巴沉吟,总体来看的话阿斯玛确实比卡卡西差点,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很明显就能发现猿飞日斩其实一直在给自己儿子铺路。
  阿斯玛是唯一长时间离开木叶隐村的精英上忍,曾经担任大名护卫,是火之国守护忍十二士之一,这是木叶其他忍者都不曾拥有的荣耀,同时也是政治资本。
  火影最终人选要有大名点头同意,从这方面来说,阿斯玛天然就比其他候选人更具有优势。
  而且由精英上忍带领的小队也很有意思。
  凯小队就不必说了,宁次是日向分家,小李和天天都是平民出身没有背景,这样的孩子如果没有意外会沿着固定的轨迹成长下去,最出色也不过是成为另一个凯,但在木叶高层中,凯这样的平民又有几个呢?
  卡卡西小队成员的身份都不是一般的敏感,鸣人是人柱力,佐助是宇智波末裔,这个队伍不出事则罢了,一出事肯定会牵连出一大堆麻烦。
  作为队长,卡卡西平时要提心吊胆单,出事了要劳心劳力,关键是跑断腿还不一定能落下好,稍一不慎就会惹上一身腥。
  如果再黑暗一点,若不想让卡卡西竞选火影,只需要关键时刻在鸣人和佐助身上下点功夫,以卡卡西的性格一定会选择先救下同伴,而放弃其他。
  而阿斯玛小队则是另一个极端。猪鹿蝶扎根木叶多年,三族互相扶持,族里又能人辈出,在高层很有话语权,如果阿斯玛竞选火影,三族将是他的有力后盾和未来依仗。
  这么分析下来,猿飞日斩的目的简直昭然若揭。
  那么他现在硬撑着不下台的行为也有了新的解释:他要等阿斯玛成长起来,然后在自己还有话语权的情况下将木叶交给自己儿子。
  当然,这些都是星见完全摒弃情感,用冷酷的政客思维分析得出。
  也有可能人三代目只是单纯觉得,只有卡卡西能胜任鸣人和佐助的老师呢?
  听了星见的吐槽,卡卡西无奈,“好话坏话都让你一个人说完了。”顿了下,他接着说道:“当时三代大人让我接手第七班,给出的理由和你一模一样。”
  看,我就说吧,这三代老头儿从一开始就没安好心!
  星见刚想张口,外面忽然传来震耳欲聋的轰鸣,听声响似乎还隔着老远,星见的脚底板却能清晰地感受到大地的震颤。
  轰!
  愣神的当口,又是一声巨响,这次比刚才更严重,不止地面在震动,连屋檐上的灰尘都簌簌落下。
  两人对视一眼,忙奔向屋外。
  作者有话要说:卡卡西:原来我并没有想那么多,被星见这么一说,噫……
  别问,问就是浑身发冷。
  感谢在2020-10-04 20:41:47~2020-10-05 19:58: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稻米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1章 木叶风云前夕
  墙角隐约有一丝空气波动, 卡卡西正待细看,就被星见兴奋地拉住了衣袖。
  “看,是斑和柱间开大的了, 太好了,明天起来就看不到那座碍眼的山峰了!”
  卡卡西顺着星见的手指向南面望去,只见远处那座山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崩坍, 巨大的山石伴随着震耳欲聋的的声响飞速滚落,石块砸在地面的一瞬间大地震颤, 泥土四溅,密集的灰尘远远看去犹如一座座突兀出现在半空中的蘑菇云,在剧烈波动的空气中渐渐连成一片,遮天蔽日,宛如末日来临。
  隔着这么远,都能感受到那令人战栗的力量。
  如果星见不说, 根本不会有人想到这只是两个忍者打架的余波吧。
  这就是木叶创建者真正的实力?
  实在太强了,这真的是人类能够拥有的力量吗?
  即使心志坚定如卡卡西, 在这一刻都不由质疑起自身的存在。
  伊藤武忽然从外面冲了进来, 指着南面气喘吁吁, “主, 主公您看到了么, 外面那么大动静肯定会引起民众恐慌。”
  他喘了口气,“前面的事还没过去就又来这么一出, 我们得想个办法糊弄过去才行!”
  “淡定点阿武。”星见笑眯眯, 忽悠属下的话张口就来,“是斑和柱间在帮忙平山哦,他们自知惹出了麻烦,这不是在弥补嘛。”
  “咳, 原来是这样啊。”
  伊藤武对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的怨念消散大半,他整整略显凌乱的仪表,挂上了憨厚爽朗的笑容,“我们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彻底扭转民间舆论。”
  之前因为斑和柱间打架动静过大,就传出了“新大名一意孤行触怒天神”的流言。
  一看就是有人在背后捣鬼,偏偏就有民众相信了这鬼话。
  伊藤武等人正摩拳擦掌想办法扭转舆论,没想到那俩罪魁祸首就把机会递到了跟前。
  星见问:“那你打算怎么做?”
  “这还不简单!”老人人编起段子来都不带思索的,“就说大名为打通南北经济日夜忧心不已,于是宠爱着大名的天神派遣使者下凡来移山填海,为大名分忧解难。”
  面容看起来越发憨厚真诚,“您觉得怎么样?这么一来,流言肯定不攻自破!”
  饶是星见一贯脸皮厚,此时也有些绷不住,“这不太好吧,太羞耻了。”
  伊藤武不赞同,“之前的流言也很离谱啊,但它就是有人相信了。这里不是桃源乡,不是所有民众都能明辨是非,想要压下那些鬼神论,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新的鬼神论替代它!”
  星见挠挠脸,“那,那好吧。”
  见主公同意了,伊藤武兴奋地往外蹦,“得嘞,您的对外形象就交给我吧,保准把都城变成第二个桃源乡,以后再有人敢在都城诋毁您就当场打出去!”
  话音未落,人已经没影了。
  星见:……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旁观全过程的卡卡西:……这就是政客?心真脏。
  伊藤武来去匆匆,星见摸着下巴盘算,“等南北交通一打通,基础建设就要提上日程了……修桥铺路得花钱,得先让人拿个财政方案出来,还有农业补贴,商业优惠……哇需要花钱的地方太多了,不能这么大手大脚,得慢慢来,不如这样……”
  星见喃喃自语,卡卡西便静静听着,时不时扶一把走偏了的人。
  过了半晌,星见猛然醒悟,“哎呀,不是说好了今天休息嘛,怎么又计划起这些了!”他吐槽自己,“真是被虐习惯了。”
  他看向卡卡西,忽然转换频道,“对了,你和鼬是怎么回事啊,怎么感觉你老避着他走?”
  卡卡西不着痕迹地呲了下牙,“没什么,三代大人不希望我们走太近。”抱歉三代大人,让您背锅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