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223)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大家恨不得连轴转,即使是身体强健的忍者也有些吃不消。
  在木叶漩涡鸣人等人是孩子,常常被前辈们照顾着;在大名府他们是异类,时时被其他人警惕着。
  在这里他们却成了民众的顶梁柱,有无数人眼巴巴等着他们拿主意,他们身上肩负的不只是自己和同伴们的生命,一旦考虑不周可能就要有无数平民替他们的错误买单。
  现实环境逼得几位少年不得不成熟起来,在磕磕绊绊中众人以惊人的速度飞快成长,连一向跳脱的漩涡鸣人都沉稳不少。
  等终于空闲下来,才恍然发觉距离离开都城已经过去了四个多月。
  奈良鹿丸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再也不想挪动一下,“原来已经这么久了。”
  “振作一点。”太郎拍拍他肩膀,玩笑道:“马上就要回都城了,你怎么看上去更颓废了。”
  这段日子让众人建立起了革命友谊,关系亲近不少,鹿也闻言也不恼,捂着脸叹息,“一想到回去就要再次开始忙活,我就不想走。”
  鸣人毫不客气拆穿他,“你不是忙得挺开心嘛。”
  “都城那些阴阳脸怎么能和这里叔叔阿姨们淳朴的笑脸相比?”
  察觉佐助一言不发地往外走,鹿丸疑惑,“佐助?”
  “出去走走。”佐助顿了下,补充道:“半个小时后回来。”
  几人对视一眼,眼眸中溢出笑意。以前的佐助可不会报备自己的行踪。
  佐助插兜走在林荫小道上,热闹越来越远,思绪也越来越清晰,如今闲下来他又开始不受控制地思考起自己和鼬的关系。
  这次回去,找个机会好好谈谈吧。
  话说,岩摩的布布鸟叫声清脆羽毛五彩缤纷,星见应该会喜欢,要不走时抓……不对!
  佐助蓦然停住脚步,寂静的林荫小道上没有鸟叫,没有虫鸣,连风都凝固在树林之外,这是……
  他豁然抬头,猝不及防对上一双血腥诡秘的眼眸。
  作者有话要说:星见超气:千防万防,家贼难防啊啊啊!!!


第158章 变故徒生
  宇智波佐助摇摇脑袋, 刚才他想到哪里了?
  对,要抓几只布布鸟送给星见。
  还是先问问其他人吧,听说宁次也给星见准备了礼物, 如果大家的礼物都一样就尴尬了。
  这么想着, 佐助顺着来路返回, 转身之际他看了眼手表,没想到竟然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 他只当自己深入思绪没有察觉到时间流逝,脚下不由加快几分。
  这林荫小道在他们住所的后面,另一端掩没在重重森林之间, 平时鲜少会有人在这里出没, 以致于本就荒废的小道成了动物的乐园, 蒿草藤蔓肆意生长在路面, 树冠纠结盘旋在头顶,即使正午时分,这里也显得十分阴凉昏暗。
  佐助本没有在意周围环境,但此时他却从空气中嗅到一丝若有若无的躁动和血腥味, 再看周围, 这里的一切无一不透露着压抑的气息。
  不知为何, 佐助心如擂鼓胸腔里充斥着强烈的不安,他身形一顿,随即飞也似地向住所窜去。
  越靠近住处,血腥味越大,佐助最后在院门处停下了脚步, 他离开时还充斥着欢声笑语的院落此时大门紧闭,里面死一般寂静。
  已经意识到发生了什么,黑发少年狠狠咬紧牙关, 猛地将院门用力推开,两扇木板门撞在墙壁上发出巨响,反作用力下又以更快的速度反弹回来。
  只短短一瞬,却足够佐助看清里面的情景。
  院子里一片狼藉,显然不久之前经历过一番打斗,鹿丸和志乃躺在地上人事不知,大滩大滩的血液从两人身体溢出,已经呈半凝固的暗红,刺痛了人的眼球。
  不过半个小时,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佐助握紧拳头,本就冷白的皮肤苍白得吓人。
  见鹿丸手指微动,立即飞奔过去,神色中带着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仓皇,“鹿丸……”你怎么样?这里发生了什么?其他人呢?
  然而他说不下去了,鹿丸脸色青白,衣襟上凝固的血液里夹杂着内脏碎末,气息接近于无……佐助都明白,鹿丸能撑到现在已经是极限。
  鹿丸他,活不下去了。
  躺在地上浑身是伤的少年嘴唇嗡动,佐助忙凑了上去。
  “漩涡……”
  漩涡?
  漩涡鸣人?
  鹿丸到底要表达什么?
  不等他细问,这个懒散怕麻烦却总是默默替他们收拾残局的同伴眼中的光彩逐渐黯淡,渐渐的,他躺在那里一动不动了。
  “……鹿丸。”
  鹿丸没有顶着死鱼眼看过来。
  “鹿丸。”
  鹿丸没有再像往常那样懒懒回应。
  “鹿丸……”
  他知道鹿丸永远不会再醒了。
  宇智波佐助见识过很多死亡,亲人的,敌人的,雇主的,无关紧要人的……但这里面从来不包括同伴。
  他以为,他已经拥有了保护重要之人的能力,现实却在最猝不及防的时候给了他沉痛一击。
  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扭曲血腥的夜晚,风中充斥着族人鲜血的气息,邻居,长辈,玩伴一个一个横七竖八地倒在路上,死不瞑目的眼睛直直瞪着自己。
  那种无能为力……
  那种茫然失措……
  时隔多年,宇智波佐助又变成了那个弱小无力的自己,只能眼睁睁看着同伴死在眼前……
  不远处忽然爆发出巨大的震动,黑发少年豁然抬头,右眼中,沁血的三勾玉缓缓转动。
  下一刻,黑影闪过,院中徒留一片死寂。
  宇智波佐助赶到的时候,漩涡鸣人正好被甩飞。
  “鸣人!”在反应过来之前身体就已经冲过去接住从半空中坠落的同伴,巨大的冲撞力令两人足足后滑十几米米才堪堪止住退势。
  “没事吧?”
  “唔,没事。”鸣人吐出血沫,扶着佐助的手臂站了起来。
  佐助看向敌人。飞扬的烟尘渐渐散去,视线变得清晰起来,一身黑底红云袍脸戴漩涡面具的男人显露出身影。
  那身衣服……
  佐助瞳孔紧缩。
  那是鼬曾经穿过的制服。
  不是说晓组织已经解散了么,为什么还会有晓组织的人出现在这里,并和他们为敌?
  鸣人看着对面,湛蓝的眼眸如暴风雨来临前的海面,压抑晦涩到极致,“小心点,那是一个宇智波。”
  “不可能!”除了他和鼬,以及那位秽土转生的老祖宗,怎么可能会有其他活着的族人。
  “不会有错。”战斗状态的漩涡鸣人摒弃了一切个人情绪,宛如盯着猎物的大型食肉动物,他视线始终不曾离开对方,充满强烈的战意和攻击性,“鹿丸宁次他们……就是毫无防备被着了这人的道。”
  长久以来的默契让佐助轻易就察觉到鸣人那抹压抑极深的悲痛,他不由僵住,“……宁次呢?”
  鸣人没有回答。
  沉默代替了一切。
  那男人自滚滚飞尘中向他们走来,不疾不徐,高大的身躯带来沉重的压迫感。
  他在几步之外停住了,静静等着两人交流,宛如捉弄老鼠的猫,戏谑地看着对手仓皇失措,拼命自救,然后在对手自以为逃出生天时给予致命一击。
  姿态悠然,仿佛一切尽在掌握。
  佐助震惊之余,不自觉就想查证对方身份,下一刻,他对上了一双猩红幽暗的眼眸。那双眼睛充斥魔魅气息,只要一对视就不由沉沦,不由被迷惑。
  “万花筒写轮眼!”
  佐助双眸有片刻迷蒙,随即清醒过来,惊讶脱口而出。
  “你知道?”神秘男人腔调怪异,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赞道:“不错。”
  以前不知道,自从被初代目带在身边教导后,他才了解原来宇智波还有那么多辛秘。
  佐助稳定心神,见对方暂时没有动手的打算,他与鸣人对视一眼,然后质问道:“你是谁?你要干什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