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43)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蠢得一批的样子让扉间无奈扶额。
  “我们之前一直在暗部工作,后来被派出去潜伏,最近才重新回到木叶,现在受桃源乡领主雇佣,正在执行任务,你们没有见过我们才正常。有什么问题可以去找星见……大人核实。”
  语言简洁明了,眼神冰冷刺骨,气势沉重迫人。
  简而言之,理直气壮,没有半点心虚,任谁听了都觉得这就是事实,还会为自己莫须有的怀疑而感到不好意思。
  几个木叶中忍在这样的死亡视线中下意识缩了缩脖子。
  “咳,既然有星见大人作保,那肯定就没有问题了。那个,如果没有什么事,我们先走了……”说着就要溜走。
  “等等。”
  冰冷的白毛开口,一众在外面也能称为精英的忍者宛如被扼住了命运的后勃颈,乖乖转身,排排站好听训。
  就,那种上学时期碰到教导主任的紧张感。
  千手扉间显然习惯了这样的训话姿势,双手抱胸,面无表情,“你们在这里做什么?木叶不是正在重建吗,这种时候为什么还会优哉游哉地呆在这种地方?”
  对面众人身上一寒,反射性挺胸抬头,下意识噤声,都指望别人出头。
  千手扉间面色一冷,“说。”
  “我们在选任务!”
  有人受不了了,闭着眼睛喊了出来,没有听到动静,他睁开眼,见众人都望着自己,不由僵了僵,硬着头皮说道:“我接的是护送商队来桃源乡的任务,现在任务完成,我准备回木叶,想着看看有没有顺路的任务可以做,他们几个也是这样。”
  他偷瞄了眼冷面白毛,小小声,“我们只是碰巧遇到。”
  其他人拼命点头。
  千手扉间面色缓和不少,“既然这样,那你们走吧。”
  几人如临大赦,转身走了几步便立即撒腿就跑,犹如身后有洪水猛兽一般,成功引来了大厅里所有人的注目礼。
  直到完全脱离了那个恐怖男人的视线,刚才说话的人才抹了把虚汗,“吓死我了,上学那会儿作业没写完被老师抓包都没这样过。”
  “谁说不是呢,那一身气势,太恐怖了。”
  “呃……你没有有觉得,刚才那两人和火影岩上的雕像很像啊?”
  众人一静,然后纷纷谴责。
  “胡说什么呢!”
  “对啊对啊,我看你是吓得开始胡思乱想了吧!”
  开口质疑的人挠着头发。可能是自己多想了吧。
  望着一溜烟没影了的木叶年轻一代,柱间笑得欢快,“真是有活力啊!”
  扉间黑脸,“被人几句话就忽悠过去,真是太松懈了。”
  柱间吐槽,“嘛嘛,不要对年轻人太苛责啊,也不看看你有多可怕。”
  “闭嘴大哥!”
  柱间摸摸鼻子,闭嘴了。
  为避免再遇上不好糊弄的同村忍者,几人出了忍者工会。
  此时天色已经不早,太郎看看时间,“再过半个小时夜市就要开放了,我们去夜市上吃点东西吧,来桃源乡不逛夜市可是一大损失。”
  他并不知道面前这两人算不上活人,并不需要食物维持生机。
  柱间好奇,“夜市?晚上的市场?大家都做什么?”昨天他从楼上看到的就是所谓的夜市?
  一路下来,太郎发现这两人对常识相当匮乏,便耐心介绍起来,“白天大家都有工作,难得有休闲时间,所以夜市开放以后人流量很大,里面卖什么的都有,衣食住行无所不包,你想要什么娱乐都能找到。”
  柱间来了兴趣,“这样么,那我们一定要去逛逛了。”
  “卖报卖报,《桃源晚报》,重大惊喜!三月祭即将重开,到时领主大人将出席庆典!”
  “晚报即将售罄,手快有手慢无!”
  稚嫩的童音从马路对面响起,太郎招招手,两个小女孩就手拉手跑了过来,“太郎哥哥!”
  太郎接过最后一份报纸,把一叠纸币塞进对方口袋里,“好了,报纸卖完了,你们可以回慈幼堂了。”
  “我们不能要你的钱。”高一点的小女孩有些为难,“爷爷奶奶们说了,太郎哥哥你赚钱不容易,不用再往回去拿钱了,领主大人给的资金很丰厚。”
  太郎拒绝收下递过来的钱,“这是给你们买糖吃的。快回去吧,路上要小心!”
  两人小女孩见对方态度坚决,甜甜地道谢之后就手拉手离开了。
  千手扉间从两人的对话中听出点东西,“她们是孤儿?”
  “没错。”太郎直起腰,“她们父母都不在了,被慈幼堂收养,平时会卖报卖花给自己赚点小钱买零食吃。”
  “慈幼堂?”
  “就是收留老人和孩子的福利院。主公每年都会拨一大笔资金到慈幼堂,他曾经说,只有弱势群体过得好了,才证明桃源乡是真的好。”
  太郎一说起他家主公就两眼放光,“我和妹妹以前也在慈幼堂,十四岁之后开始自己赚钱养家,如果没有主公庇护,我们即使活下来也不会过得像现在这样好。”
  在桃源乡,十六岁被认为是成年人,如果家庭困难,十四岁就可以完全自己承担起责任,而在外面的世界,多的是几岁十几岁就扛起家庭重担的孩子。
  “……外人说我家主公傻,白白养着无用的人,还养那么多年,我也觉得主公挺傻的。不过正是因为主公太傻,我们做属下的才要竭尽全力保护主公啊!”
  千手扉间:……
  在你们眼里你家主公到底是怎样的奇葩,之前不是还夸他英明神武么?
  眼看着天快黑了,几人向夜市走去,路过一个公园的时候,看见一群大妈正和一群少年对着扭。
  群魔乱舞,堪称辣眼睛。
  四周围着一圈看热闹的人,还有人不嫌事大地要两群人斗起来。
  千手柱间有些担心,“不用管吗?看起来气氛很紧张啊。”
  “不用担心。”太郎气定神闲,“因为要重新举行三月祭的缘故,大家都卯足了劲在排舞,到时候会选出前三名给主公献舞,这是在争练舞场地呢。”
  千手扉间:“……你们桃源乡的人真闲,都不用工作吗?”
  “哈哈让您见笑啦!”太郎有些不好意思,“因为主公很鼓励大家参加娱乐休闲活动啊,大家也觉得很有趣,慢慢就这么延续下来了。”
  千手柱间:“这样很好。”
  只有身在和平,无忧无虑的人才有这样的闲情逸致。
  星见做到了他们都没有做到的事。
  三人逛了一圈夜市,等再回到领主府已经是大半夜,柱间和扉间便没有去打扰星见,回到自己的房中继续吸收这些年缺失的知识。
  不知不觉就天光大亮。
  柱间伸了个懒腰,看向弟弟,“要去找星见吗?”
  扉间点头。
  昨天逛了一圈桃源乡,他们有很多想法要和星见交流。
  两人来到星见房门口,正准备敲门,被拦了下来。
  加藤春看着眼紧闭的房门,面色为难,“主公还没有起,要不您二位稍等片刻?”
  千手柱间后退几步,“是我们来太早了吧,不好意思。”
  千手扉间却没有动,他站在原地,眼神锐利冰冷仿佛能穿透房门盯死星见床上另一道呼吸的主人。
  加藤春有些不安,“扉间先生?”
  千手扉间将女官轻轻推到一边,抬步推开房门,“他什么样子我没见过,没起就没起,正好我叫他起床。”
  “扉间你……”
  千手柱间看出了弟弟的不对劲,正要跟上去询问,看到床上交颈而眠的两人,声音戛然而止。
  作者有话要说:想到一句话: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我,我错了,以后再也不乱发更新时间啦,捂脸。我把上章作话悄悄删掉了一点,大家就当没看见好不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