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87)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卡卡西睁眼,眸子清明锐利,他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掠去,见三人站在一扇门前,不由疑惑,“怎么……”了?
  门后面是一条昏暗的长廊,两边竟然都是牢房,此时很多牢门大敞,可见在他们来之前里面的人就已经被转移走了,还有一些没来得及撤走,里面散发的气息让佐助和宁次都有些战栗。
  “这里……是大蛇丸存放实验品的地方?”卡卡西粗略扫过,目光最后停在最里面一间牢房处,神色凝重起来。
  “是啊,看起来这里有不少危险分子,我们怎么处理?”
  这些人肯定不能随便放出去,但是就这么关着也不行,凯有些为难,“要不带回木叶吧,有些人精神状况看起来不是很好,他们需要治疗。”
  “不行。”卡卡西拒绝。
  “不可以。”佐助反对。
  两人对视一眼,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不如送去桃源乡吧。”卡卡西建议,“桃源乡有专门的心理医生,在这方面要比木叶专业很多。”而且没有亲眼见到星见,他心里总有些不安。
  “你是找借口想去见星见吧?”作为死党,凯毫不客气地拆穿他。
  然后说出了自己的顾虑,“要想把这么多人送去桃源乡得先经过火影大人同意,还要和桃源乡那边洽谈,总之很麻烦呀。”
  作为桃源乡的常客,凯知道桃源乡那边禁止人体试验,这些身心受创的人到那里去肯定会得到最好的治疗,但是按照以往的惯例,这种事情木叶自有一套处理流程,如今木叶正是缺人手的时候,恐怕没有那么多时间去专门派人接洽。
  这些事情卡卡西自然也明白,但他这么做也有自己的理由。
  卡卡西目光一凝,反问道,“这些人不是什么普通人,大蛇丸在他们身上做过不少实验,你觉得如果到了木叶,火影大人能将他们全部保住吗?”
  凯沉默下来,无言以对。
  凯虽然为人正直,很少参与木叶高层的党派之争,但作为精英战力、木叶的支柱之一,还是会接触到村子里很多不为人知的黑暗一面。
  他知道大蛇丸以前在木叶时就曾抓无辜村民做过人体试验;他知道根部最底下有个巨大的实验室,里面关着没有了利用价值的罪犯俘虏;他也知道经常跟在卡卡西身边的大和其实就是人体试验的成品……
  如果团藏知道了这些人的研究价值,肯定不会对此视而不见。
  凯想了想,最终妥协,“那好吧,我们先将这些人送去桃源乡,有星见在应该没问题,等回了木叶再向火影大人说明。”
  两位上忍达成一致就行动起来。
  宁次走在后面,悄悄问佐助,“你刚才也是考虑到这些才反对的吗?”
  佐助摇头。
  他根本没想那么多,只是在察觉到宇智波的灭族真相后,就对木叶充满质疑,不相信木叶会全力救治这些人,仅此而已。
  ……
  星见再次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一间陌生的房子里,落日的余晖透过窗户落在榻榻米上,连带着身上都暖洋洋的。
  他蹭蹭带着松软的、带着阳光味道的被子,看着光线中飞舞的微尘,即便四肢酸软无力也不影响此时的好心情。
  障子门被轻轻推开,鼬端着碗粥走了进来。
  许是为了方便行动,他没有穿那件黑底红云袍,身姿挺拔颀长,柔软的发丝在微风中拂动,嘴角抿成一条直线,眼里却透着温和,没有了那股子肃杀之气,一如很多年前那个温柔内敛的男孩。
  鼬一抬眼,见犹带着湿气的眸子正望着他,黑眸便软成一汪水,“醒来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星见冲他抿嘴一笑,软软地抱怨,“脑袋懵懵的,胳膊抬不起来,身上出汗了,黏糊糊的,难受。”说话间嗓子里还带着几分嘶哑。
  鼬将粥碗放在一边,把人连带着被子抱进怀里,先喂了几口水,然后擦掉少年鼻尖的汗湿,“烧已经退了,不过暂时还不能洗澡,先忍一晚好不好?”
  说着将碗拿在手里,“喝点粥吧,你都一天没吃东西了。”
  蚕宝宝就着他的手喝了两口就撇开头,孩子气地撒娇,“不想喝了,没胃口。”
  鼬没顺着他,依旧举着勺子伸到嘴边,“再喝点,不然一会儿吃药又要胃疼了。”
  “病都好了怎么还要吃药呀,不吃!”
  生病时候的星见难缠任性程度直线上升,没人惯着还好,一旦有人惯着立马作起来,不管鼬怎么哄,就是不张口。
  鼬非但没有不耐烦,反倒心里松了口气,看来这些年即使自己不在身边,星见也有别人宠着。
  这样就很好。
  他想,没有了自己,星见也能过得很好。
  鼬举着勺子半天没反应,星见以为他生气了,立马怂起来,啊呜一下吞掉送到嘴边的粥,然后扯着鼬的衣袖左右晃,“鼬,我好累,你陪我睡一会儿好不好?”
  甜甜的,软软的,黏人的厉害,就像鼬最爱吃的小奶糕,能齁到人心里去。
  “好!”
  鼬拿过干净的床单被子替换好,将人搂在自己怀里,闭上了眼,星见靠着他胸膛,本以为会睡不着,结果听着沉沉的心跳声没一会儿又重新睡了过去。
  这一觉睡得格外舒服,对两人来说都是如此。
  被温暖熟悉的气息包裹着,星见没有在半夜冻醒,也没有半梦半醒间忽然惊醒,睡梦里嘴角都带着安心的笑容。
  鼬常年奔波在各地,即使睡觉也提防着突如其来的敌人,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伴着轻浅的呼吸入眠了,抱紧怀里的一团柔软,只觉得整颗心都泡在温水里,充实满足,不知不觉竟进入深眠。
  一觉醒来,天光大亮。
  晨曦透过窗户,光斑洒在少年精致的脸上,纤长浓密的鸦羽随着呼吸轻轻颤动,宛如振翅欲飞的美丽蝴蝶,轻而易举便撰住人所有注意力。
  睡着了的星见和醒来时完全不一样。
  过于出众的样貌天生便带着距离感,他醒来的时候,因为那双灵动温和的眼眸并不会让人觉得难以靠近,但当他闭上眼,整个人都显得清冷淡漠起来,阳光照在身上,仿佛随时能融进那团明亮之中,从纷乱的人间抽身离开。
  这才是星见真正的性格吧。
  鼬将少年凌乱的长发轻抚至一边,手指在柔滑细腻的发丝间流连,眼睛则一瞬不瞬地盯着少年熟睡的样子,贪婪而专注地描绘着姝丽的五官,似乎要将这人深深刻在心底。
  一个睡得人事不知,一个看得温柔缱绻,空气里都洋溢着宁静温暖,连光线下飞舞的微尘都不忍打扰这方天地。
  也不知过了多久,星见皱皱鼻头,缓缓睁眼,琥珀光泽流转间虹膜带着淡淡的青,宛如上好的琉璃,初时水润懵懂,当他看见身边人的时候,眸子里漾起笑意。
  温软而美好,“早啊鼬!”
  “早!”
  鼬的嘴角勾起清浅的弧度,失去的笑容重新回到脸上。
  只愿此生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作者有话要说:唔,上章六点发的文,九点半才审核通过,审核杀我呀!感谢在2020-07-28 11:21:03~2020-07-30 17:56: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秋念安 21瓶;_____ 16瓶;25333001 7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9章 最重要的不是你
  鼬要起身, 星见抱住他胳膊,把自个儿整个人都塞进对方怀里,“不想起, 你陪我再睡一会呀!”
  他自己不起,还理直气壮地要求别人陪着一起睡懒觉。
  年少时星见拉着自己一起偷懒的情景和现在重合, 似乎那些绝望悲痛从没有发生过,两人也不曾有五年未见的光阴。
  鼬紧抿的嘴泄出些许笑意, 将少年凌乱松散的寝衣整理好, 这才顺从地重新躺下。
  “星见……”鼬情不自禁喃呢,舌尖轻抵唇齿,温柔到不可思议。
  “嗯?”星见抬起头,疑惑地看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