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228)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因为商人聚集,星都货物种类丰富,物美价优,上次他从这里以低价收购了一批货物拉回家乡大赚了一笔,这次便带着更多货物和钱财来这里交易。
  和他同行的是一位雨之国忍者和一位云隐村叛忍,如今火之国境内安定平和,可以说家家户户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但出了火之国,其他地方依旧战火蔓延,盗匪流浪忍者肆虐不断。
  鸟之国没有忍村,为了保证货物能够安然无恙到达目的地,商人便在忍者工会下达了任务,雇佣了两位信用良好的忍者。
  四年前,忍村忍者绝对不会和叛忍相处和谐,如今这样的组合却随处可见。
  以前忍者出任务一般都是以忍村为单位,再不济也是家族形式,不同势力所属的忍者之间彼此警惕,视对方为抢夺资源的对手,每个忍村都具有唯一性,令雇佣者的选择范围很小。
  比如,如果雇佣者选择信用良好任务完成率高的木叶隐村,就要付出较高昂的雇佣费用;如果选择价格低廉的流浪忍者,就要自己承担路上被黑吃黑的风险。
  忍者工会的出现改变了这种情况。
  忍者工会作为接收发放任务的平台,采取双向选择机制,注册在内的忍者不分地域不□□份,只根据注册人任务完成情况和在忍界的声望进行信誉评级。
  同一等级的忍者匹配同一等级的任务,过往的战绩和信誉指数都公开透明。
  相较于忍村接到任务后由内部直接指定人选,在忍者工会平台上,雇佣者有更多的自主权和更大的选择范围。
  同样的,忍者对于匹配到的任务也有说“不”的权利,任务佣金是直接打到忍者的个人账户上,不需要忍村抽成,同样的任务,通过忍者工会接任务要比在忍村接任务获得的报酬多的多。
  其中受益最多的莫过于叛忍和流浪忍者。
  叛忍并不一定就是穷凶极恶之徒,有很大一部分忍者只是不满高层行事作风,或者厌倦了打打杀杀的生活才叛出忍村,但当他们发现没有其他谋生手段后,最终只好无奈之下再次拿起武器。
  没有了忍村庇护,这些忍者做着最危险的工作拿最少的报酬,还要时时刻刻担心被雇主或同行黑吃黑。
  忍者工会却能保障他们的利益,只要通过忍者工会平台接任务,如果在任务途中被雇主所害,忍者工会在查清楚后会为他们讨回公道。
  曾经发生会几回黑吃黑事件,忍者工会都出面处理妥当。
  渐渐的,忍者工会就成了沟通忍界和普通人社会的桥梁,在两者心中有着非同一般的威信力和威慑力,于是受到越来越多人的信任。
  忍者工会方便了雇佣者和忍者,却无疑损害了忍村的利益。
  几大忍村眼看它坐大,曾联合起来试图围剿,但有千手柱间这位忍界之神保驾护航,又有火之国大名和木叶这忍界第一忍村不遗余力地支持,数次围剿不仅没有将忍者工会打压下去,反而让更多人看到了它的实力。
  时至今日,它在忍界的地位已经不可动摇,取代忍村不过是时间问题。
  进城之后,两位忍者与鸟之国商人告别,轻车熟路地去星都的忍者工会办事大厅领取报酬。
  连日来的相处让两人多了几分战友情,说起话来也熟稔不少,雨之国忍者问道:“听说你要在这里定居,房子看好了吗?”
  云隐叛忍冷峻的脸上不由扬起一抹笑,“我女朋友是本地人,直接在她家附近买房子就好。”
  雨忍眼露羡慕,“能在星都组建家庭,你这日子过得不错啊。”
  “谁说不是呢。”前几年行走在生死一线时哪里能想到会有这样的好子。
  想到和他一起叛逃出村子,如今却连尸体都不知道在哪里的同伴,他眼眸一暗,“如果不是遇到所爱之人,早几年前我就在桃源乡定居了,如今火之国普通人对忍者的接纳度很高,在这里我不会被当做异类。”
  在火之国,忍者只是一份普通职业,并不会引起人们异样的注视,他很享受这种自在。
  雨忍感慨,“火之国真是幸运,能遇到这样雄才大略又爱民如子的大名。”
  “星见大人是火之国独一无二的瑰宝!”在女友影响下,已经成为柳原星见脑残粉的云隐叛忍当即给同伴当起向导,“如果你要在星都待几天,建议你去星都祠逛逛,那里很不错。”
  “诶,竟然是以这座城市命名的地方么。”雨忍第一次来,不由好奇,“它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叛忍眼露虔诚,“星见大人体弱多病,大家就自发建了这座生祠时刻供奉,希望大人能长命百岁。”
  曾经接触过桃源乡人的雨忍:……
  你们火之国的城市一个个的都怎么回事,一提起柳原星见就像吃了兵粮丸似的,亢奋到不行。
  大名府里,被人提到的柳原星见此时正坐在议事大厅里看着下面两方人马吵个不停。
  火之国这几年发展太快,硬生生把“五国割据,众小国夹缝求生”的世界格局改变为“一超多强,小国急速发展”的局面。
  作为最强的那个,火之国高层中就有不少人心思活络起来。
  目前正在争吵的议题,就是火之国要不要动用武力去征服世界。
  以宇智波斑和松本信长为首的鹰派,认为火之国兵强马壮,既有高端战力又不缺后援资源,应该趁此时机一统整个大陆。
  而以千手柱间和奈良鹿也为首的鸽派,则认为好不容易迎接来和平,就不要随便挑起战争。
  星见静静听着两方争论,没有要阻止的意思,于是议论渐渐变得□□味十足。
  宇智波鼬属于鸽派,据理力争,“目前应该集中力量发展经济,而不是去叫民众做无谓的牺牲。”
  松本信长挽起袖子,毫不相让地怼了回去,“怎么发展经济?如今四大国联合起来对我们实行经济封锁,国内的市场有多少?那些小国的市场才有多少?如果不让四大国知道谁的拳头硬,他们怎么会乖乖打开他们的市场!”
  为了倾销商品获取更多利益而发动战争,这么想也没错。
  而和松本信长站在相同立场的宇智波斑还有其他理由,“暂时的战争是为了长久的和平,没有统一的政府目前的和平又能持续多长时间?我们现在天时地利人和,为什么不能更进一步?”
  千手柱间沉声反对,“斑,现在的生活已经比我们那时候好太多了,你是亲身经历过战争的人,一旦开战,这里的祥和可都会化为一片血色,这与我们的初衷完全相悖了。”
  千手扉间补充:“如果开战,火之国将会同时面临四大国和数不尽小国的共同围剿,火之国虽然强,却也没有强大与整个世界为敌的地步。你们这是在把国家推入火坑!”
  伊藤武是见识过斑和柱间实力的人,他当即反驳,“我们有高端战力,以一敌千以一敌万完全不成问题,根本没有人能和我们有一战之力。”
  受到异世界知识的熏陶,如今在场的人都不可同日而语,站在各自的立场上,每一句话都言之有物,这就导致了谁也说服不了谁,两方争吵半天没有结果,都把目光对准了正在发呆的大名。
  星见反应慢半拍,“你们说什么?哦……这个啊,我不认为发动战争是好事。”
  一旦发动战争,将有数不清的无辜之人为了他的野心而付出代价。
  星见从坐上大名之位的第一天就提醒自己,不能为了某个阶层的利益而牺牲民众的生命,而实际上,自从坐在这个位置上,他经常面临这种选择。
  “战争最不可控,一旦发生谁都无法预料最终走向。”他看向斑,“而且,现在不是战国时期,如今国家的概念深入民心,如果我们贸然入侵他国,即使攻下了领地,又需要多长时间去安抚民心,需要多长时间去恢复经济?”
  “有这些时间和精力,不如从其他方面下手,等各国利益密不可分,谁再想发动战争也会顾虑重重。”
  星见如今威望日甚,他旗帜鲜明地表明了态度,大家终于暂时歇了心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