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47)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吃完拉面, 鸣人正准备付款,星见一把按住了他,“今天这顿你老师请客哦。”
  鸣人大喜, “卡卡西老师,是真的吗?”
  顶着某人看似微笑实则威胁的目光, 卡卡西摸摸钱袋,无比艰难地点点头。
  “太好了, 我还要再来十碗!”说着就毫不客气地坐回了桌子旁。
  果然是鸣人的作风。
  卡卡西叹气, 为即将扁下去的钱包哀叹。
  等鸣人彻底吃饱,卡卡西一个任务的工资没了,天也黑了,两人挥别漩涡鸣人,卡卡西准备背自己的少年回家, 被拦住了。
  “要抱的,趴着没有你怀里舒服。”娇气包理直气壮提要求。
  卡卡西:……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暗叹一声,然后任劳任怨满足要求啊, 谁叫他把人给得罪了呢。
  星见揽住男人的脖子,像小狗崽一样熟练地蹭蹭, 刚舒服地眯起眼,就听见卡卡西问:“你很喜欢鸣人?”
  “是啊。你不觉得他像个小太阳吗?”星见想了想形容道:“他很能理解别人的处境, 同时也能将自己的情绪传递给对方,他身上有一种魅力,很容易就能感染到别人,让对方和他一起奋斗。”
  “他是天生的领导者。”
  卡卡西一惊, 没想到星见对鸣人的评价这么高,想到鸣人大大咧咧的性子,还有堪称吊车尾的实力, 不由质疑,“鸣人他,看起来并没有成为一个合格领导人的潜质。”
  “你认为成为一个合格的领导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星见问:“实力?品格?头脑?这些都是必需的,却不是最重要的。一个真正有领导魅力的人不仅能让同伴信服,还能让敌人敬佩,团队会他因而凝聚成一股绳,几句话就能鼓动人心……嗯,鸣人身上就有这种特质,但在此之前,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卡卡西:“……你在夸你自己吗?”
  “……虽然你这么夸我很开心啦,但你觉得我是这么自恋的人?”
  星见看着星空,目光似乎透过时光穿回过去,半晌才悠悠叹道:“这样的人我也只见过一个,如果他还活着……”想必木叶不会成为现在这个样子。
  又是这样,时不时就露出这种思念的表情,你在思念谁?鼬么?
  卡卡西紧了紧手臂,将人完全按进自己怀里。
  另一边,听完暗部汇报柳原星见今天的行踪,等人下去以后,猿飞日斩说道:“确实如情报所说,星见大人是个重情之人。”
  他瞄了眼脸色肃杀的志村团藏,“星见大人那番话分明是在提点佐助。看来因为鼬的关系,佐助也入了他的眼。”所以你最好不要再打宇智波后裔的主意。
  身为老对头,志村团藏自然听懂了对方的弦外之音,他脸色越发难看,却到底没有在这件事情上争辩。
  猿飞日斩暗叹,如果五年前柳原星见有这样令人忌惮的实力,宇智波一族的惨剧可能就不会发生。
  不,也许宇智波们会更加肆无忌惮也说不定。
  将一些有的没的想法摆出脑海,他一锤定音,“那么,我明天就去拜访星见大人。”
  志村团藏却有些迟疑了,“有卡卡西在,星见大人天然就站在我们这一边,如果木叶遇到什么事,他不会吝惜帮忙的,既然这样,以村子名义提出的结盟就没必要了吧。”
  猿飞日斩皱起了眉,“你还是不懂,即使星见大人和卡卡西再好,他也不会为了某个人而白白牺牲桃源乡的利益。就像那天在村子门口发生的,如果他愿意给,那一切好说,但如果他不愿意,就必定会在其他地方找补回来,到时候可就不是等价交换了。”
  就你能耐,就你懂得多!
  团藏最烦猿飞日斩这幅样子,仿佛全天下就他一个聪明人,其他人都笨到无可救药。
  不过,虽然不愿意但不得不承认,在政治敏感度上,他确实不如三代。
  柳原星见那天压着风之国使臣使劲剥削的样子让团藏心有余悸,如果他出手对付木叶,木叶肯定要脱层皮,所以,还是谨慎一些比较好。
  猿飞日斩见团藏没有异议,就道:“那我明天过去。”
  ……
  脱了外套在草地上坐了一下午,柳原星见当天晚上就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了代价——他发起了低烧。
  以致于第二天猿飞日斩上门来拜访的时候,就看见本应该为中忍考试做准备的某白毛上忍在这里光明正大摸鱼,面罩都遮不住他那个黑眼圈。
  猿飞日斩:“……卡卡西,不去检查一下佐助鸣人他们的训练进度吗?”
  这是火影大人有什么不方便他听到的话要说吧。
  卡卡西左右看看,和少年打了声招呼,翻窗离开。
  室内只剩下猿飞日斩,柳原星见和忙得昏头转向、听到自家主公病了立马赶过来的伊藤武。
  柳原星见拥着被子坐起来,“不介意我这么跟您说话吧?”
  猿飞日斩连连摆手,“不会,不会,是我唐突了!”
  少年嘴唇没有一丝血色,反倒是脸上有一抹病态的红晕,极致的苍白极致的艳色给人一种生命将逝的触感,没有了厚厚衣服的遮掩,露在被子外面的双肩异常单薄,哪怕他这个老头也能一根指头就将其戳断。
  掩去了声名能力所加持的光环,才让人恍然发觉,这个十六岁的少年早就病入膏肓,药石无医。
  三代火影对于自己即将要说的话,突然有了迟疑。
  这样的人,真的是木叶寻求的同盟吗?如果他死了,大名会不会连着他的份一起报复到木叶身上。
  “火影大人今天过来不只是为了探望我这么简单吧?”星见靠坐在床头上,身体一阵一阵泛着冷意,头也昏沉得厉害,实在没有精力去猜别人想什么,便直接开口询问。
  “您知道了?”猿飞日斩一愣,随即想到自己将卡卡西打发出去,对方肯定看在眼里。
  即使生着病依旧敏锐,而且本身品格高尚,还有卡卡西和佐助作为纽带,不会随意毁约……这样完美的盟友如果错过了,可就找不到下一个了。
  猿飞日斩不再犹豫,将木叶想要和柳原星见结盟的想法说了出来。
  自从柳原宗望上位,木叶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压,如果只是单纯削减军费开支,木叶还能忍受,大不了多接些任务就是了,但柳原宗望的目的不是这么简单,他是要将木叶打压得再也抬不起头来,好能牢牢掌控在自己手心。
  柳原宗望上台后,就频繁以各种名头向木叶发布任务,木叶忍者这段时间接手的国家级别任务是上任大名在位时的三倍。
  忍者生来就是别人手上的刀,大名要求忍者做任务并没有什么,刚开始谁都没有当回事,只觉得新大名野心勃勃,急切地想要套取其他国家的情报,但过了一段时间,猿飞日斩发现了不对——战损率太高了,而且十分之九都是来自大名发布的任务。
  大名要对自己国家的武装力量动手?
  猿飞日斩被心底深处隐隐的猜测吓到了,他不敢妄动,就让团藏派根部暗中调查。
  事实证明,他的猜测是对的。
  柳原宗望利用木叶忍者执行任务的机会,借外人的手来削弱木叶有生力量。
  他的做法很简单。先故意将错误的情报给木叶,让木叶对任务形势作出错误判断,派出的忍者实力与现实情况完全不在同一个级别,同时又将木叶的情报泄露给敌对势力,让对方提前做好准备。
  一方实力较弱且毫无防备,一方实力强大且守株待兔,结果不言而喻。
  为了防备木叶发现异常,柳原宗望还派了人跟在后面,一旦有木叶忍者逃脱就立即上去补刀,绝不给对方活命的机会。
  若不是猿飞日斩心细,选择追查下去,谁又能想到,火之国的大名竟然会对保护国家的忍者举起了屠刀。
  蠢,且野心勃勃。
  这段时间,木叶忍者损失惨重,这哪里是要他们做任务,这分明就是要他们的命,如果再这么发展下去,迟早有一天木叶会被柳原宗望赶尽杀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