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239)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黑绝踌躇在原地,没有动。
  “怎么,连这点命令都办不到?”
  “不是不是。”白加黑连连摆手,生怕迟一步就命丧当场,“那个, 你不会真的要杀了带土吧?”
  “怎么,你准备包庇他?”宇智波斑眼眸中划过一抹冷意。如果这真是自己的意识,这么不受控制的意识, 也该放弃了。
  察觉到浓烈的杀意,黑绝一僵,连忙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说辞,“我是说,带土毕竟是计划的执行者,有他帮忙会快一点,就这么浪费掉实在有点可惜。”
  宇智波斑不以为意,“计划取消,我已经找到了更好的通向和平的道路。”
  黑绝眼底闪过幽光,在斑察觉到之前开口,“既然这样,有件事情我不知道要不要说了。”
  他期待问下去,宇智波斑却不按常理走,“不想说便不要说。”
  黑绝一噎,只得自己硬着头皮找补回来,“我觉得你应该知道。”
  不等对方再开口,他迅速组织语言,“是这样,你去世后我又回过几次宇智波神社,在那里发现了些别的东西。”
  斑收起了漫不经心的神色,“不可能,当年我发现那块石碑后将整个神社翻了个底朝天,根本没有其他发现。”
  “我碰巧是在一个血月进去的,月光照在石碑后面的那方墙壁上,上面写着实现无限月读所要付出的代价。”说到这里黑绝停了下来,看向对方。
  宇智波斑挑挑眉。
  当初他看到的石碑上只说无限月读能够实现世界和平,以及实现无限月读的方法,可丝毫没提代价这回事。
  如果留下石碑的六道仙人真的是和平爱好者,为什么又将另一部分隐藏得那么深呢?
  难道他不想发现石碑的人知道无限月读需要付出的代价?
  斑:“继续说。”
  黑绝清清嗓子,侃侃而谈,“上面说,有因必有果,想要得到什么必定要付出什么,无限月读这种影响世界的术,想要实现就要付出巨大的代价。还说,无限月读其实是一个封印的入口……”
  “你说什么,封印。”宇智波斑原本三分的兴趣立马成了九分,“你说无限月读和一个神秘封印有关系?”
  看他神色,黑绝安下心来,“没错,一旦无限月读发动,上古时期的封印就会被破坏。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六道仙人放弃了通过无限月读实现和平的想法。”
  宇智波斑心里不由一跳,暗暗思忖起来。
  这个封印会是他想的那个封印吗?
  应该是吧,同是上古时期,同样神秘无比,还有星见仿佛亲眼见过的对神树的描述……
  他们查找了所有古籍孤本都没有找到存在痕迹的神秘封印,原来和无限月读有关。
  那么,是不是只要实现无限月读,那个禁锢星见的封印就会不攻自破?
  宇智波斑心里火热起来,不由追问:“上面还说了什么?”
  黑绝垂下眼帘轻轻说道:“上面还说,封印的力量可以帮人重塑肉身,打破生死界限,所以不能乱动。”
  宇智波斑瞳孔有一瞬间紧缩。
  没错了,这就是他们千方百计要打破的封印!
  只要打破它,就能中断星见的轮回。
  但是想要实现无限月读就要抓捕尾兽,在如今相对平稳的大环境下,这种行为无疑会引起争端。
  而且,星见也不会同意的吧。
  不知不觉他就将为难之处说了出来,黑绝一听,立马给出建议,“如果您担心抓捕尾兽闹出的动静太大,其实我这里有个办法。”
  顿了顿,他道:“我们可以找各国政客帮忙,人柱力会警惕忍者,会警惕敌人,却不会警惕本国的普通人。我们完全可以利用他们这种疏于防备的心理暗中下手。”
  这个办法他还是从柳原星见身上得到的灵感,普通人尤其是手握大权的普通人,如果用好了,效果不比影级高手差,还隐蔽,不易被忍界察觉。
  宇智波斑深深看了眼这个自称是自己意识的家伙,“你准备怎么让别国政客帮忙?”
  黑绝一颤,忙垂下头,毫不迟疑地将脆弱的脖颈暴露在对方眼前,“这个我会处理好的,您等着好消息吧。”
  宇智波斑不再多问,默认无限月读计划继续。
  一想到星见几近崩溃的身体,他再也呆不住了,丢下一句,“我回头找你”就消失在原地。
  目送人离开,直到周围斑的最后一缕气息消失,黑绝脸上才浮现出嘲讽。
  人类啊,只要抓准弱点,实在太好骗了。
  当初得知斑还活着,黑绝第一反应是立马和对方会和,却在最后关头停了下来。
  无他,只因为忌惮柳原星见的存在。
  黑绝很清楚柳原星见对斑的影响,所以六十多年前他会冒着可能被发现的风险,蛊惑宇智波族人和反对千手宇智波联手的敌对势力,对柳原星见进行接二连三的刺杀。
  事实证明这风险是值得的,柳原星见的死亡彻底封闭了斑的内心,也逐渐让斑变成孤家寡人。
  他成功培养了一个伟大的复仇者。
  可是柳原星见活了过来,还说服斑接任了火之国监察部。斑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既然接过了那份工作,就一定不会随便放弃。
  黑绝非常了解斑,他很清楚,斑同意在火之国大名府任职,一定是对无限月读计划产生了动摇。
  黑绝简直恨死了阴魂不散的柳原星见,但该做的事情硬着头皮还得做。
  他去了趟宇智波神社,原本打算再利用所谓的“六道仙人遗言”做点手脚,但去之后却意外发现那里有被人进入过的痕迹。
  那地方隐秘,除了斑,还能有谁。
  黑绝在那一瞬间冷汗涔涔,斑这是怀疑石碑有假了,那么他会不会怀疑自己也是假的呢?
  又是谁能让对这个剧本深信不疑的斑重新审视过去的经历呢?
  根本不用想。
  柳原星见就是个祸害!
  眼看计划就要成功,就差临门一脚结果被这祸害横插一杠子。
  黑绝一边在心里扎小人,一边暂时想不出补救的办法,只能鼓动着带土避开斑的搜索,明明是顶尖高手,这两年他们简直过得不能再惨。
  好在老天待他不薄,他感受到有人撬动封印,结果发现斑也参与其中,既然目的一致,那么再忽悠起来就容易了。
  人类是种充满欲望的生物,只要抓准要害就能为他所用。斑重视柳原星见,重视泉奈,那么一旦得知只要打破封印就能让柳原星见得到健康的身体,能让泉奈复活,那么他还能忍得住吗?
  斑不相信他,没关系,这不还是乖乖按照他的计划行事么。
  黑绝轻哼一声,重新钻进地下,朝着离这里最近的风之国大名府而去。
  宇智波斑用了比来时更快的速度赶回星都,得知星见在扉间的实验室,便直接找了过去,两人刚好在半路上碰见。
  “你回来啦,事情还顺利吗?”星见眼睛一亮,快走几步迎了上去。
  星见没有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昏睡,宇智波斑送了口气。“事情办好了。”
  星见点点头,没问他到底是什么事,反而兴致勃勃拉着人,转身就往来时的路走,“我跟你说,沙耶奈长得可快啦,你没见他刚开始的模样,超丑,没想到才几天时间就变得越来越漂亮啦。我带你去看看!”
  “沙耶奈?”
  “就是那孩子的名字。”
  星见拽着斑就走,结果被跟在后面的宇智波鼬拦住了去路。
  本来就是来找人的,怎么能让人又溜了,鼬无奈又好笑,“昨天的公务就没处理完,今天再不处理,你是准备晚上加班么。”
  星际哼唧一下,不情不愿放开了斑的手。
  鼬向斑解释道:“自从见了沙耶奈,星见就天天往实验室跑,工作撂下一大堆,不能再耽搁了。”
  “哼,我是在见证生命成长的过程,这么有意义的事才不是枯燥的公务能比得了的。”星见振振有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