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56)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况且他又以何种立场说呢?不过是个旁观者,有什么资格要求受害者选择原谅,哪怕他确实希望两兄弟能够消除误会,可这种话还是说不出口。
  慢慢来吧。
  星见告诉自己不要急,等佐助的眼睛里能看到更多东西,世界里不只有仇恨,不再仅靠着仇恨维持生命的时候,再告诉真相,然后让他自己选择。
  这么想着,他主动求和,“我好多了,可以停下来了,谢谢你啦!”说着拍拍旁边的位置,再次邀请对方坐下。
  因为剧烈的咳嗽,星见眼角有生理性泪水渗出,这会儿有几滴挂在浓密纤长的睫毛上,随着他说话的节奏簌簌抖动,摇摇欲坠,从佐助的角度看过去,光线打在上面,折射出五彩缤纷的颜色。
  美丽,脆弱,看得人手指蠢蠢欲动,想要碰一碰,摸一摸,将那几滴泪珠子扒拉下去。这样的人,怎么舍得让他哭泣呢?
  黑发少年猛然调转开视线,掩盖在发丝底下的耳根已经越来越红,他收回手,双手抱着后脑勺,直接仰躺在铺开的披风上。
  本着山不来就我,我来就山的原则,星见主动问道:“你为什么生气啊?”
  他看出来了?
  佐助一愣,不由偏头看他,见星见也在看着自己,勾魂的桃花眼里满是疑惑,下意识避开视线,半晌才别扭道:“你很喜欢那个吊车尾?”
  星见颦颦眉尖,反问道:“你认可鸣人作为你的同伴吗?”
  “干嘛这么问?”黑发少年本不想回答,但见对方一副“你不说我就不回答”的样子,妥协了,“……也还行吧。”
  “既然是同伴就应该尊重对方啊,吊车尾什么的,很伤人啊。”
  哦,这就开始为那家伙说话了!
  别扭的宇智波少年觉得心里有些不舒服,具体表现为撇头冷哼,拒绝交流。
  就听对方状无所觉继续说道:“语言是一把伤人的利器,哪怕你没有那个意思,但不经大脑的话一旦脱口而出,伤害就已经造成了。”
  佐助刚想说鸣人才不在意这些呢,星见就指着那边跌倒了又精神十足爬起来的鸣人说道:“我确实很喜欢鸣人呀,谁不喜欢能照亮别人的小太阳呢,你不觉得和他在一起很容易就变得开心起来吗?”
  “你看着他嘻嘻哈哈的,你又怎么知道他心里不会在意呢?可能正是因为太在意了,才会下意识不想让人看出来吧。嘛,你们两个之间,是鸣人在包容你呦!”
  我不需要他包容!
  佐助皱眉,刚想开口就又被星见笑眯眯打断,“不要那么绝情嘛,不管怎么相处,让同伴知道你是认可他的,这总没错吧?语言发明出来就是要交流的啊佐助少年,别人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你不说,别人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要知道,如果总是一方主动,人是会累的。”
  “能遇到鸣人这样的同伴不容易,要好好珍惜哦!”
  佐助对上那双笑意盈盈的眼,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重新躺下去,嘀咕了一句,“好的坏的都让你说了……”
  两人一坐一躺,看着远处三人练习,时不时就有鸣人的声音飘过来,一个人硬是制造出一群人的热闹,衬得这边越发悠闲自在。
  也不知过了多久,太阳渐渐西移,佐助忽然问:“你冷吗?”
  “呃?还好。”
  突如其来的关心让星见有些懵,下意识回了一句,就听对方紧接着问道:“你让伊藤武教我们那些,有什么目的?”
  嘎?
  星见愣了一下,下意识看过去,正好对上黑发少年仿佛洞察一切的眸子,便不由笑了起来,手伸出去想要揉一下那头黑炸短,被避开了才意识到对方不乐意,“抱歉抱歉,我愈矩了。”
  黑发少年不着痕迹地瞟了眼收回去的那只白嫩纤长的手,抿了抿嘴,“你也没比我大多少,就整天老气横秋的。”
  却没有因识破了星见指使伊藤武搞小动作而生气的意思。
  伊藤武看似整天笑憨憨的,但相处久了就发现,这其实是个很冷漠的人,之所以看起来很好相处,除了宽厚的面相带给人的错觉,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无时无刻无处不在地吹他家主公,让人感觉这就是个热情的脑残粉。
  这个人做事雷厉风行,每天时间安排得极其紧凑,处理工作效率极高,只有工作起来面无表情的样子才是他的真面目。
  这样的人,怎么会好心专门空出时间来解决几个少年忍者的疑惑?
  更何况,伊藤武有意无意透露给他们的东西,根本不是一个忍者应该知道的。
  政治、社会、经济、民生……即使他们刚开始不知道,后来也会有所察觉,没有哪个上流阶级会闲得无聊教忍者这些东西,当然,忍者也从来没有机会去接触这些。
  让他们接触的东西太过惊世骇俗,以伊藤武的性格不会做这种多余又容易惹麻烦的事,那么,必然是背后有人授意他这么干。
  至于那个背后之人,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星见没有被拆穿的窘迫,“不愧是佐助,这么快就发现了,你好聪明啊!”
  这么直白的夸奖让黑发少年好不容易恢复的耳朵根又烧了起来,即使这样他也还是坦诚道:“鹿丸和宁次也察觉了。”
  星见小海豹式鼓掌,特别高兴,“不愧是我看中的人,都太棒了!”
  黑发少年斜睨他一眼,等着解释。
  星见笑过之后,看向躺在地上神态放松的佐助,郑重道歉:“我先为我不够光明正大的行为向你说声对不起,其实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为你们可惜,如果可以,想要让你们有一个选择的机会。”
  抬头看向即将坠入林间的夕阳,晕轮染遍大地,也为本就姝丽的容颜镀上一层光晕,艳艳不可方物,直灼人心底。
  “现在你应该有所了解上层社会对忍者的态度了吧,大家只需要一柄锋利的刀砍杀敌人,至于这把刀怎么想,会有什么遭遇,不会有人在乎,但是忍者也是人,人生价值也不仅限于此啊。”
  “就像你们三人,这才几天,阿武才让你们接触了多少,你们就已经能举一反三,这份敏锐聪慧,如果只是一辈子浑浑噩噩的当一把握在别人手中的刀,太可惜了。我没有要逼你们放弃忍者身份的意思,只是希望你们在看过更广阔的世界后,再为自己选择以后要走的道路,而不是一出生就被决定了人生。”
  佐助已经坐了起来,肃穆的神色冲淡了脸上残存的稚嫩,闻名忍界的写轮眼不知什么时候开启,定定看着身旁这人,“你一直都是这样吗?”
  刚才还游刃有余的星见茫然眨眨眼,“什么?”
  仙姿秀逸的少年明明长着双勾魂夺魄的桃花眼,偏偏里面盛满了温柔和懵懂,即使没有这幅能令人不顾一切的样貌,单为了他眼里的光芒,也能引得人飞蛾扑火吧。
  “你对谁都这么好吗?”是因为我是那个男人的弟弟吗?那鹿丸呢?宁次呢?
  “这就叫好吗?”星见疑惑,“看不惯了出手拉一把,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可是,对于我们这些身处其中的人来说,你的顺手而为就影响了我们的一生啊!
  佐助忽然想到前几天他帮伊藤先生整理文件时学到的一个词——器量。
  突然明白,他们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第45章 某白毛的面罩
  “你们在做什么?”
  随着卡卡西的声音, 佐助猛然回神,这才发现自己不知盯着形容姝丽的少年看了多久,像被烫到一般, 猛然撇开头。
  动作之大,引得星见都疑惑地看了他好几眼。
  “你们训练结束了?”星见看向大跨步往这边走过来的白毛。
  卡卡西点头, 转头嘱咐三位学生,“明天的考试如果你们正常发挥且运气不差的话应该没有问题。今天就到这里, 解散!”
  被狠狠训了一下午, 鸣人看起来依旧精力充沛,听老师这么说,不由豆豆眼,“卡卡西老师,什么叫运气不差呀, 我们很强的好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