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252)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这树,除了惊悚的外表和出场方式,竟没有带给他们半点伤害。
  众人又等了等,见这东西真的扎根在原地, 提到嗓子眼的心脏渐渐放下一半,这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你们快看那里!那是什么东西?!”
  惊叫声引得众人抬头望去,视线尽头树冠遮天蔽日, 目之所及尽是一片绿色,荡金沟的风沙穿过树枝的缝隙都变得温柔起来,但众人的注意力不在这些。
  纵横交错的枝干上密密麻麻挂满了用白带状丝络缠绕的人形物体,风一吹,人形物体相撞,发出木制品摩擦特有的沉闷声响。
  不知为何,阴冷感笼罩住在场众人,仿佛暗处正有无数看不见的眼睛注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众人齐齐打了个冷颤。
  从出门到现在,星见除了在看到神树的第一眼喊出它的名字,其他时间就窝在扉间怀里一言不发,两眼定定望着神树,无喜无悲,宛若一尊供奉在庙堂的千年神像,从他身上感受不到一丝人类该有的生气。
  千手扉间发现了,正待做些什么,动作就被惊呼声打断,众人纷纷抬头,星见也抬头了。
  下一刻,在场所有人就看见柳原星见炸毛。
  “大筒木辉夜,你给我滚出来!谁准许你把这么恶心的东西挂到我身上!”
  ……
  宇智波斑来到荡金沟的第一天就联系上了黑绝,除了九尾,其余八只人柱力都被带到了这里。
  宇智波斑看着尾兽的查克拉被灌进外道魔像,看着阵法一点点绘制完成,终于在会谈的最后一天,一切准备工作就绪。
  他一瞬不瞬盯着渐渐点亮的法阵,不由攥紧了拳。
  斑没想到有朝一日会以这种方式实现曾经放弃的梦想,更没想到他有一天实现无限月读的目的不是为了实现世界和平,而是为了把星见拴在自己身边。
  宇智波斑知道黑绝有事瞒着自己,对方的说辞不一定完全是真的,可他还是按照对方的计划去做了。
  因为星见的身体已经撑不到他们慢吞吞破坏掉封印的那一天,他怕星见再次丢下他,难道要他像以前那样,再等个几十几百年?
  只要想想那样的日子,斑就觉得窒息。
  所以不管黑绝是不是在骗他,只要有一丝提前打破封印的希望,他都会紧紧抓住。
  至于未知的意外?有他和柱间联手,足够解决任何意外。
  法阵越来越亮,宇智波斑清楚地听到耳边密集的、宛如玻璃连续碎裂的脆响。
  他心里一喜,这声音他再熟悉不过,就是封印受到攻击后发出的音色。
  砰!
  如玻璃囚笼终于被外力砸破,阵法中光华大亮,灼得人睁不开眼,宇智波斑瞳孔紧缩,即使眼睛刺痛到快要流泪也没有移开。
  阵法慢慢消失,一颗从来没有见过的神秘树木出现在原地。
  这棵树刚开始只有一人高,迎风便长,不过片刻已经遮天蔽日,根须蔓延至整个大地。
  它所过之处沙土地面更显贫瘠,仿佛一瞬间所有营养都被这神秘的树木蚕食干净。
  宇智波带土目瞪口呆,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无、无限月读呢?”
  说好的发动无限月读会打破封印,为什么现在封印打破了,无限月读却没有发动?
  怔讼之间,一只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过他的胸膛,宇智波带土不可置信地低头,半晌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你……”
  话音未落,他的外表开始发生变化。
  这是……
  宇智波斑捏紧了拳头,越发戒备起来。
  黑绝偷袭的动作太快,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就得手了,此时他明显能感觉到带土的气势正以极快的速度提升,不过眨眼的功夫,竟连他都有种被压制的感觉。
  不,那不是带土的气息。
  那股气势来自更幽深更神秘的生物,与那巨大的神树有微妙的共通之处。
  有东西正在占据带土的身体!
  “看来你发现了。”眼见母亲终于重见天日,黑绝不再掩饰自己,他看着斑的眼神里含着可惜,“原本你是母亲最好的宿主,可惜,你太警惕了 ,我根本没法靠近你,所以才退而求其次。”
  宇智波斑立即抓住重点,“母亲?被你母亲附身的关键就是成为人柱力?”
  黑绝爽快承认,“没错。”
  之前黑绝成试图让斑把八只尾兽的力量都灌入自己体内,但出于警惕,斑一口拒绝,丝毫没有回旋的余地,黑绝担心节外生枝,无奈之下只能让一心实现无限月读好见到原野琳的带土充当宿体。
  “你、你们到底在说什么……”
  宇智波带土的意识已经所剩不多,看他这么可怜,黑绝不介意为他解惑,“无限月读从头到尾就是我编造的谎言,目的就是为了救出我被困千年的母亲。”
  见带土瞳孔涣散仍然还死死瞪着他,黑绝所剩不多的良心发现,说了句实诚话,“我没有骗你,无限月读真的能实现人类所有的愿望,但那是我的母亲才能施展的禁术,像你这样的普通人想要施展无限月读,就要按照我之前的方法去做,如今步骤精简了这么多,能发动才怪。”
  噗!
  宇智波带土一口老血喷出,最后一丝意识终于没入深沉的黑暗之中。
  而站在两人眼前的,已经变成了一位身着白衣的白眼女人。
  “母亲!”
  黑绝兴奋不已,甩开皮囊,眼带泪花就要扑进神色怔讼的女人怀里。
  大筒木辉夜呆愣之际,忽然眼角瞥到一团黑泥扑向自己,她二话没说就一袖子扇飞,强烈的气流携裹着黑泥重重砸在地上,又在翻滚了数圈才勉强止住去势。
  “母亲。”黑绝从晕眩中醒过神,不可置信地看向白眼女人,“母亲,您不要我了吗?”
  母亲?
  大筒木辉夜眼前划过自己器宇轩昂的两个儿子,再看看地上这一滩黑泥状、像痰一样的黏糊生物,不由陷入可疑的沉默。
  黑绝从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了对方的嫌弃,他伤心欲绝,“母亲,为了能救您出来我筹划了千年,您就是我生命的全部意义,您真的不要我了吗?”
  千年?黑泥?
  大筒木辉夜歪头想了想。
  当年被不孝子封印的时候,匆忙之中她似乎割下自己的一部分意识和神格一角,赋予对方唯一的使命就是想办法把自己救出封印。
  所以,千年之后她的意识已经给自己找好新身份了么。
  就……不太想承认的样子。
  大筒木辉夜是个异常好懂的人,虽然面无表情,但她的一举一动却总是能直白地表达出自己的内心。
  眼见那边母子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相认的亲情戏码,惨变渣妈抛弃贱儿子的伦理大戏,宇智波斑没忍住,不客气地笑出声来。
  大筒木辉夜豁然回头,血脉的悸动令她指尖轻颤,“你和羽衣……是什么关系?”
  羽衣?
  没听过,不认识,反正和你没关系。
  不等斑否认三连,黑绝先哭嚎起来,“母亲,您看看我啊,我才是那个一心一意拯救您的人啊,您为什么宁肯记着那个忤逆您的不孝兄长,也不愿多看我一眼呢。”
  哦,原来是黑绝的兄长啊,那跟他更没什么关系了。
  宇智波斑默不作声地别开眼,觉得被这么个辣眼睛的智障玩意欺骗了多年的自己实在是蠢得没眼看。
  没等到这位桀骜青年的回答,大筒木辉夜蜷了蜷手指,然后她举起宽大的袖口示意黑绝进去。
  见母亲终于肯接纳自己,黑绝兴奋不已,二话不说就蹦了进去,随即怂恿道:“母亲,我已经准备好征服世界,重现您的荣光了!”
  “现在还不行。”大筒木辉夜感受了下.身体情况,“这具身体太脆弱,我还缺少一部分力量。”
  她手指微勾,隐隐有气息相连的力量从东南方向传来,在大筒木辉夜的牵引下,那力量穿过空间急速向这边靠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