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30)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平日里温声细语的加藤春咬牙切齿,双眸宛如淬了毒汁子,“别打死了,他是宗望大人的属下。”
  “呵,知道就好,还不赶紧跟我回去给我洗脚赔罪!”那男人得意洋洋,皮鞭高高挥下,这一下如果落实在人身上,必定皮开肉绽。
  下一刻,凄厉的惨叫响彻这方天地。
  鼬硬生生踩断了他的四肢。
  ……
  加藤春的遭遇是很多平民侍女的缩影。
  她在星见身边当值时会把每个月的工钱寄回家里,年龄到了本想着一家终于能团聚了,却没想到,她父母转头就把她卖给了一个叫平野三吉的武士做老婆。
  春并不是不懂反抗的弱女子,她曾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跑去警察部门求助,却转手就被送回了平野三吉面前,那时她才知道,那个男人是柳原宗望的手下,还是很得信任的那种。
  之后平野三吉将她关起来,照着一日三餐地打,如果不是这次她跑出来遇到鼬,恐怕被抓回去就会没命。
  星见听完沉默半晌,脸色难看,“抱歉,这件事应该和我有关,我真是没想到,柳原宗望小肚鸡肠到这种地步。春,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加藤春咬着唇没有说话。
  “要回来我身边吗?”星见轻轻问道:“你不在,我总感觉不适应呢。”
  “大人!”被亲人拐卖被男人凌虐都没有哭的刚强女官终于流下了两行清泪,“我这样的不洁之人,怎么有资格再站在您身边……”
  星见抱住女官,试图以幼小的身躯带给对方一些温暖,“我说可以就可以,只要你不想,没有任何人能够带走你。”
  鼬折断了平野三吉的四肢,第二天就被柳原宗望手底下的忍者找麻烦。
  彼时星见正打算给鼬画幅画,面对成名已久的忍者挑衅,他毫不犹豫替鼬拒绝了。
  跟在后面看热闹的柳原宗望忍不住嘲讽,“父亲总说你器量大,你所谓的器量都用在下等人身上了吧,连挑战都不接,不过是个懦夫,你何德何能得到那么多赞誉!”
  星见瞥他一眼,将画笔啪一下扔回笔筒,“自己没本事就找别人出面,这就是你的能耐?只会耍些上不得台面的阴谋诡计,说出去也不怕人家笑话!”
  “你……”柳原宗望没想到这个弟弟这次会如此不客气,脸涨得紫红却你你你了半天说不出反驳的话。
  星见无视他,直接对着站在最前方的忍者说道:“不如你来我这边吧,我兄长当你是下等人,我这里却非常欢迎你这种有能力的人,你在大名府待了这么长时间,想来也清楚,我一贯护短,只要是我的人,我就会一定护到底。”
  他瞥了眼猪肝色的某人,慢条斯理说道:“可不会将你当成消耗品。”
  那忍者还没开口,柳原宗望先忍不住了,指着自己属下的鼻子骂道:“你今天要是敢答应他让我没脸,我就要你再也走不出这大名府!”
  星见嗤笑,“他要是对你忠心耿耿,你怕什么?连收服人心的自信都没有,还不知道以后要把火之国变成什么样子。”
  “柳原星见,你别太过分!”
  “到底谁过分了!”星见一想到春的事就愤怒不已,“柳原宗望,你别以为我避着你就是真怕了你!既然你要挣个高下,好啊,我同意了,就政事怎么样?拿出一件政事处理,谁的决策高明就算谁赢,输方以后要主动避开赢方出现的任何场合。”
  这算是极其严重的羞辱,毕竟两人都是大名之子,同框的场合很多,只要输了,以后每一次避让都会让所有人记起这人失败者的身份。
  如果是别的柳原宗望还要犹豫一下,可是政事他完全不怕。他已经跟着父亲处理起政务,而对方却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些。
  这么想着,柳原宗望点头答应下来。
  两人的争执很快被前来大名府议事的官员得知,也不必找裁判了,他们自动充当起评审员。
  议题就是官员们这次来找大名的目的:有一位小贵族在领地上欺男霸女,引起了民愤,百姓集体攒钱找忍者暗杀了这位贵族,贵族的家人要杀了民众泄愤,激起了反抗,现在事情闹大,大名要怎么处理?
  公平起见,两人都将答案写在纸上。
  第一张上面写着,公布贵族罪状,秉公处理;第二张上面写着,派遣木叶忍者镇压反抗。
  片刻之后,评审团给出了获胜答案,是第一张纸的主人。
  柳原宗望豁然起身,死死盯着公布答案的人,“不可能!贱民竟敢挑衅贵族,就应该镇压才对,如果不给他们足够的威慑,贵族颜面何存?凭什么胜的是柳原星见!”
  官员们脸上也不好看,他们一致认为思虑成熟的那个应该是已经开始处理政事的柳原宗望的意见,谁知道竟然弄错了。
  星见半嘲讽道:“你看清楚现状了吗?上面说的是,民众已经暴乱。这个时候秉公处理,其一,可以安抚民心;其二,所谓一个老鼠坏一锅汤,趁这个时机将这种祸害从贵族群体里剥离出去,才是真正维护了贵族的颜面;其三,可以趁此敲打地方势力,警告他们不要做得太过分。”
  “嘛,兄长,你输了。”
  少年今日初长成,站在高大的兄长面前身形脆弱脸色苍白,透着琉璃般的易碎感,整个人却耀耀生辉,锐利夺目,敢为了一介下属与这个国家未来的主人一争高下。
  平日里温软和善,傲气内蕴,爆发时却能灼烧整个世界。
  柳原星见,这个因预言出现在众人眼前,这些年又渐渐沉寂的名字,再次以无比醒目的方式引起了火之国高层的注意。
  同时也将遭到了大名前所未有的打压。
  回去后,鼬问道:“你当时真的是那样想的吗?”
  两人心意相通,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星见竟然听明白了,“不是哦,我只是想让那种祸害得到应有的制裁罢了。”
  他自嘲道:“不过你知道的,如果我的理由不足以说服官员们,他们当场就会采取宗望的办法。”
  鼬沉默了一会儿,“你后悔今天的做法吗?”你后悔将自己再次暴露在众人眼前,从此以后再没有清静日子吗?
  “后悔什么呀,我早就看宗望不顺眼了,不给点教训他只会更加过分。”星见孩子气的皱皱鼻子,“哼,看他以后还敢再找我麻烦!”
  说到底你还是在为春出气吧。
  鼬仗着身高,揉了揉竹马的头发,然后被打了。
  在那之后不久,鼬准备回木叶隐村。
  星见虽然不乐意,却也清楚鼬不可能一辈子给他当护卫,便只能约定好两人要常见面,然后看着鼬的背影消失在群山之中。
  鼬回到木叶后就被火影大人选为暗部成员,处理着木叶暗地里见不得光的事。
  血腥,杀戮,死亡成了他生命的主旋律。
  鼬时常想,他生来应该就是一个忍者,所以才会在经历过漫长的平静时光再拿起屠刀后,依旧对于黑暗适应得如此快。
  宇智波一族和村子的矛盾越来越深,鼬夹杂在两者之间逐渐精疲力尽,这种疲惫深入骨髓,叫人越来越绝望,只有和堂兄止水待在一起,或者一边锻炼着幻境一边望着月亮想着星见的时候,他才会有片刻安愉。
  可这点美好也被打破了。
  止水死了。
  就死在他面前。
  鼬眼睁睁看着止水将眼睛和信仰托付给他,然后在无尽的绝望中选择自杀。
  鼬想要伸手,想要救他,可鼬知道自己谁都救不了。
  他救不了止水,救不了逐渐滑向深渊的宇智波,也救不了木叶高层的野心。
  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站在星见面前的。
  等他有意识时,已经被星见抱在了怀里,浅淡的药香包围着他,压抑在心底的痛苦绝望在这一刻仿佛终于找到了突破口,他攥紧眼前的衣襟,脑袋深深埋在这唯一能抓住的温暖中,忽然就泪如雨下。
  他说:“星见,你说错了,写轮眼不是守护。”
  星见俯下身,紧紧拥着这个灵魂都在哀泣的少年,柔声说道:“写轮眼就是守护,只不过这个世道没有给它机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