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205)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宇智波斑陪了昏睡的少年一个下午, 等他出来时外面夕阳西下,整个世界都染上昏黄,正是日夜相接的逢魔时刻。
  宇智波鼬正在门外等他。
  两人早有约定要共享查到的信息,如果说鼬之前还有些犹疑,星见一病,他反倒不想隐瞒了——如果能尽快弄清楚星见的身世之谜,他的怪病是不是就能有办法治好?
  抱着这样的念头,鼬将自己在藏书楼查到的东西一字不漏告诉了斑,连带着自己的猜测也一并说了。
  听完后,斑罕见地愣住了,半晌才确认,“你是说,你认为星见和千年前那位同名同姓的柳原星见有关?”
  说到后面,他神色平静下来。
  这个猜测听起来荒诞离谱,但真的不可能吗?
  以前从来没有往这方面想过,如今思路一旦被打开,往日的点点滴滴就不约而同呈现在眼前。
  星见转世重生之后,记忆身份甚至是样貌都没有变化,那么,千年前那位同样是柳原家次子的柳原星见有没有可能就是星见本人呢?
  而且,如果没有见过神树和无限月读,又怎么能将那些东西描绘得如此惟妙惟肖?
  鼬至今仍觉得很不可思议,但忍界中千奇百怪的忍术见得多了,星见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可能。
  他喃喃自语,“星见曾说过,他的病是因为身体无法承载过于强大的灵魂造成的,所以没有办法医治。”如果星见真的转世了千年,灵魂太过于强大也正常。
  “灵魂吗?”斑若有所思。
  说起来,忍界中针对灵魂的忍术并不少。
  山中家族就以控制人的灵魂而著称,他们宇智波所擅长的幻术说到底也是针对灵魂,但灵魂的领域太过神秘奥妙,即使是他曾经死而复生,也不敢拍着胸脯保证自己就是这方面的专家。
  整个忍界,真正对灵魂有研究的人并不多,斑眼前闪过某人,但就这么把星见交给对方他又不甘心,于是问鼬:“那个大蛇丸可靠吗?”
  能完善秽土转生大蛇丸对人的灵魂应该很有研究吧。
  鼬闻歌弦而知雅意,阻止道:“大蛇丸在生命领域算是权威,不过这家伙一旦兴起,什么乱七八糟的实验都敢做,还是算了。”
  这种科学疯子如果在星见身上做手脚,他们并不一定能察觉得到。
  所以就非千手扉间不可是吗?
  斑磨了磨牙,想到还躺在床上的少年,最终妥协,“我会让扉间尽快赶过来。”
  ……
  星见是在斑回来的第三天醒的,刚睁开眼就看到斑正坐在自己床头,他不自觉扬起了笑容,又娇又软。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呀?”嗓音还带着未清醒的酥麻,一股痒意从斑脊椎窜到后颈,一路燃烧起火热。
  “三天前回来的。”在人睁眼的那一刻,萦绕在宇智波斑心头的不安终于消散,也有了说笑的心情,“心情很好?看来你做了个好梦。”
  星见点头,“是啊,我在另一个世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呢!”
  斑的好心情瞬间跌落谷底。
  星见从现代社会带来了大量知识,他去往另一个世界自然不再是秘密,之前斑差点错过星见和宇智波带土的纠葛,痛定思痛之后他让星见把这些年的经历仔仔细细说了一遍,力图再不遗漏任何重要信息,所以自然知道星见昏迷期间其实是去了另一个世界。
  一个他触不到的世界。
  没眼色的某人尚未察觉身边变低的气压,还兴致勃勃跟人探讨,“这次去另一个世界的时机很奇怪啊,我既没有激动也没有动用武力,就那么毫无征兆地穿过去了。
  他困惑无比,“总感觉我身上似乎发生了什么,我自己却一无所知。”
  再这样下去,星见会不会有天就会永远留在那个世界,再也不回来?
  宇智波斑眼眸一厉。
  他绝对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等斑回过神来,正好听到星见在嘀咕那边的蛋糕超级好吃,不由气恼,“你这个小没良心的,知不知道我在这边有多担心。”
  他气不过,伸手去拧星见脸颊肉,恰巧星见鼓起脸颊,那奶冻似的肌肤仿佛就是自己凑上来般,顺利被斑捏在手里。
  斑在记忆里搜寻着那美好的触感,手上不由用力了几分。
  “发开窝唔唔……”
  斑充耳不闻,看着星见苍白的脸上有了点血色就越发来劲。
  等他玩够了放手,星见立马像受惊的小松鼠裹着被子一咕噜滚远了。
  本来想给星见揉揉,谁知少年刚醒就这么活泼,望着尴尬地伸在半空中的手,斑挑挑眉,“过来。”
  “你说过去就过去,那我不要面子呀。”
  “呵。”
  星见一听不好,立马缩着脖子整个人都窜进被子里,然而他动作再快也没有人忍界修罗快,下一刻就被提出了被子,落入一个冰冷僵硬的怀抱。
  “阿嚏!”骤然离开温暖的被窝,星见浑身发冷,斑这才想起这家伙还在病中,折腾不得。
  他指责,“真是,病了都不安分。”
  明明还是你先欺负我的好么。
  星见委屈,但是他不敢说。
  为了保险起见,星见转移到安全话题,“那个,这次的案件你查得怎么样了?”
  说起正经事,斑停下了嬉闹的心思,严肃起来。
  这次的案件出乎意料的简单,杀人凶手并不是为平民出头,纯粹是私人恩怨。
  佐藤枫三郎在自家领地上嚣张惯了,那位忍者挡了他的去路,他不由分说就斥责起对方,忍者拒不道歉,双方起了争执,然后佐藤枫三郎就当街人首分离。
  为了防止还有别的隐情,宇智波斑特意多待了几天,查了下这位小贵族的为人。
  佐藤枫三郎就是个纨绔子弟,成天招猫逗狗,不过意外的是,这人虽然嚣张了一些,做过的最过分的事情竟然只是吃水果不给钱,本质上不算什么恶人。
  “……所以说,这就是一起很平常的忍者杀人案?”星见摸摸下巴,有种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感觉。
  也对,如果贵族要试探他的态度,案件自然越简单越好,如果过于复杂,其中考量太多的话,判决结果并不一定就能代表他的真实想法。
  “也不算普通。”斑解释,“被杀的是贵族,杀人的是木叶忍者。”
  “木叶!?”星见惊了。木叶忍者有这么嚣张?
  “据说刚执行完长期任务,正在休假中,估计精神不太正常。”
  星见秒懂。
  忍者也是人,有些过于黑暗血腥的任务不可避免地会造成心理创伤,忍者们对此习以为常,平常都是攒在心底独自消化这些负面影响,太过严重的时候,就会申请放个长假进行自我调整。
  只能说这个佐藤枫三郎太倒霉,好巧不巧正撞在枪口上。
  星见忍不住叹气,“这些人真是太闲了!”
  他前脚刚压着火影恢复了鼬的名誉,刚踩着木叶的面皮组建了新的军事武装,转头就要把木叶忍者送往绞刑架,如果不是有柱间扉间在,星见猜木叶此时一定忍无可忍了。
  试探他态度的同时还不忘坑他一把,将这个案子呈到自己面前的官员们可真是好心思。
  斑问:“不用顾忌木叶吗?”即使他不太乐意了解政治,也知道这么一昧打压木叶并不是好事。
  论给人添麻烦星见从来就没心虚过,“有柱间扉间呢,我不担心。”
  你是不担心,就是不知道那两人得费多大力气才能压下木叶对你的不满。
  “这个案子该怎么判就怎么判。”星见一锤定音,“以后不管什么身份,只要犯罪一律按照律法处置。”
  杀人偿命,不管这个木叶忍者有何苦衷,敢当街杀人就要付出相应代价。这个世界人命如草芥,但星见希望自己的举动能给火之国民众带来一丝安全感。
  他顿了顿,“只要身处火之国范围,任何人都适用于本律法。”
  星见之所以这么强调,是有原因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