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51)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脸都白成这样了,比昨天还要难看,这样的天气对星见还是有点影响的吧。
  卡卡西想着,一边将滑下去的里衣给少年拉好,行动间不免接触到对方肌肤,嫩白细腻,触感绵润,看似单薄摸上去才发现骨架上其实覆着一层软绵绵的肉肉,粗糙的指腹普一碰触就仿佛被吸住了一般,只想占有更多。
  顿了顿,不着痕迹地深吸一口气,他将里衣拉上去,盖住迤逦的风景,只是临撤手的时候,还是没忍住握了一下少年的肩膀,圆润精致,刚好能完全握在自己掌心里。
  “不去了,你安心待着,不许任性!”白毛忍者明明说着严肃的话,只是那语气怎么听都有些色厉内荏。
  星见早就习惯了这种亲密的小动作,并没有察觉什么异样,直接握住卡卡西的手,“呐,平时都是你在照顾我,偶尔的时候也让我照顾你一下吧,你很想带我去,不是吗?”
  卡卡西定定注视着少年,到底没忍住心底的渴望,“……那走吧!”
  少年笑了起来,明亮璀璨,风华无限,照亮了这方昏沉沉的空间,也照亮了卡卡西的眼。
  趁着星见穿衣服的时候,卡卡西出去了一趟。
  看着他提在手里、伞柄生锈伞面破旧、应该称之为雨伞的东西,星见嘴角抽搐,“你确定这个能挡雨?”
  “咳,不要在意这些,这不过是以防万一,我不会让你淋到雨的。”
  大家其实都不怎么用雨伞这种东西,就这个,还是他从夕日红家里翻出来的。
  卡卡西说到做到,没有让自己的少年淋一丁点雨,提在手里的雨伞彻底成了摆设。
  两人一路来到木叶公墓,穿过一块又一块墓碑,最后停在角落,那里也有一块墓碑,残破、寥落,就像那把破旧的伞,带着洗不去的尘埃,被人遗弃在不知名的角落。
  看见上面的名字,星见已经知道卡卡西难过的原因了。
  “今天是我父亲的忌日。”
  查克拉外放阻隔开雨水,将两人笼罩在一方独立的世界,雨水打落,顺着罩子哗哗往下淌,像极了此时当事人的心情,卡卡西将少年拢在身前,抱紧他,下巴抵着顺滑柔软的发顶,望着外面世界的倾盆大雨,慢慢回忆起过往。
  只是这次,怀里的充实感让无处安放的心脏终于有了着落。
  星见听到了一个很长,很悲伤,很绝望的故事。
  卡卡西的父亲,木叶白牙,是木叶的骄傲,每次都能完美完成任务,在整个忍界都有着赫赫威名,但有一次,为了救同伴他选择了放弃任务,给村子造成巨大损失,所有人都在谴责他,甚至连被救的同伴也斥责他多管闲事。
  他的父亲,曾受人爱戴的强大忍者,最终在不堪重负下选择了自杀。
  是卡卡西发现了他的尸体,从此,失去呼吸变得青白冰冷的父亲成为少年卡卡西心里挥之不去的噩梦。
  “……曾经我发誓,我要坚守忍者守则,做忍者该做的事,同伴和任务之间,任务永远要放在第一位。”
  “那后来呢?”星见反握住卡卡西的手,试图带给对方一点温暖。
  后来……
  后来,他遇到了同伴,又失去了同伴……
  卡卡西垂眸,诉说着曾经那些难以言喻的痛苦,伴着雨声,嗓音莫名冷漠生硬。
  这一刻的卡卡西,仿佛整个人都游离在世界之外。
  眼睛上突然传来温热柔软的触感,因为是移植的,这只眼睛异常敏感,稍一碰触,猩红的瞳孔就狠狠收缩,他这才发现星见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转过身来,伸长手轻轻触着这只常年被遮挡起来的眼睛。
  “既然是他给你的礼物,想来他是希望你能连带着他的份一起好好活下去啊,你可以带着这只眼睛看世间美景,吃世间美食,体味世间人生百态,然后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可以满足地告诉他:看带土,你也活过一遭呢!”
  那些曾经经历过的事,无论好的还是坏的,总会留下痕迹,就像伤口可以愈合,伤痕却无法消退,对于当事人来说,发生过的那些绝望,那些挣扎,就是人生的一块烙印,一旦刻上了就永远无法洗去。
  卡卡西这样的强者不需要同情,也不需要怜惜,他是一个仅凭自己就能走出泥沼的人,星见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他伸出手的时候暂时充当一下浮木,不要让他的旅途走得太过孤寂。
  卡卡西覆上星见纤细的手,狠狠捂在眼睛上,就这么低着头,一言不发。
  许久才道:“那些已经过去了。”
  嗓音黯哑,却承载着无限希望。
  星见,因为你,那些都过去了。
  来的时候大雨倾盆,离开的时候云销雨霁,一道彩虹蜿蜒而过,从天边落入这个偏僻的角落,周围的一切似乎也没有那么阴沉了。
  地上都是水,来往路人的鞋子无一不是泥泞不堪,只有始终被抱在怀里的星见少年鞋底纤尘不染,他踢踢脚,感觉这会儿的卡卡西心情似乎不错,就用眼角偷偷瞄着对方,欲言又止。
  不等他说话,白毛忍者就一手指顶在少年额头上,推开他凑过来的脸,苦笑不已,“我知道你要说什么,请闭嘴好么,现在不是很想听。”
  星见哦了一声,也不见气恼,乖巧转头,转眼就找到了新的乐趣。
  卡卡西嘴角抿起,想起很久以前心里对少年的评价:柳原星见是个很可怕的人。
  他拥有一种魔力,很轻易就能改变别人的思想,能让人心甘情愿地忍受成型的价值观念被打破重组的痛苦。只要看着他,追随他,用他的方式去思考问题,慢慢的,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和之前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当星见说出要打破忍者一直以来固守的思维观念时,为什么卡卡西会有那么大震动?因为他就是那个被改造了的人啊。
  正因为亲身经历,才更清楚这样做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力。
  很久以前,当他试着用星见的思维方式去思考与父亲有关的事,很多不曾想过的问题便纷纷浮出水面。
  父亲因为不堪忍受众人责难而自杀,作为曾经特别倚重父亲的上司,三代火影大人为什么没有站出来说句话?是因为巨大的战争创伤让人们急需一个发泄渠道,而父亲就是那只被高层推出来承受民众怒火的替罪羊吗?
  三代火影是二代火影的徒弟,四代火影又是三代火影的徒弟,从某种程度来说,木叶的统治者始终都是一脉相传,父亲当时威名正盛,如果不出意外将是板上钉钉的下一代火影,但是他死了,死的如此突兀,如此不名誉,是因为他威胁到了那一脉的地位吗?
  在同伴和任务之间,选择同伴放弃任务的不仅仅只有父亲这一例,仅仅因为让村子蒙受损失就如此苛责一个为村子鞠躬尽瘁的英雄吗?流言甚嚣尘上的背后,除了木叶高层的不作为,有没有可能,还有人在推波助澜呢?
  ……
  有些事情不能深想,越想只会让人越胆寒。
  而这些,都是星见带来的影响。
  看着少年目不转睛地研究水珠滚落绿叶的幼稚模样,卡卡西心想:呐,星见,在你决定播撒火种之前,其实已经这样做了。
  亦如我,亦如鼬,亦如桃源乡那些人。
  作者有话要说:哎,这章感觉有些沉重。


第41章 伊藤武的教导
  雨下得太大, 修炼没办法进行,阿斯玛干脆放三人回家,奈良鹿丸跟小伙伴们挥手告别, 走出一条街的时候脚步顿住了,在街口站了会儿, 往与家相反的方向走去。
  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碰到了正从另一边走来的日向宁次。
  奈良鹿丸打招呼:“呦, 今天不是你轮班吧?”
  白眼少年看着清冷, 实际上是个有礼貌的好少年,淡淡回应,“啊,正好没事,打算过去帮忙。”
  “那一起吧, 佐助可能忙不过来。”
  同样都是天才,宁次可比某人讨喜多了!
  鹿丸这样想着,心里念叨的某人就从一边走过。
  面对一起工作的小伙伴, 这小子非但没有打招呼,还轻嗤一声, 明目张胆嘲笑两人明明想去伊藤先生那里,还非要找个借口的厚脸皮行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