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42)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没用的!”这个叫春的女官压抑着哭腔,一瞬不瞬盯着凄惨到不成人形的少年,“公子不能情绪激动,一旦情绪起伏过大就会变成这样……谁都没办法,只能靠他自己扛过去……死不了……”
  死不了,却比死了还痛苦。
  银发少年脚步一顿。
  “鼬大人是公子的挚友,自从他的消息传来,我们千方百计地瞒着公子,可是你……你先回去吧,这里不需要你!”
  春的眼睛里是快要溢出来的恨意,举止间却没有将一腔怒火倾泻在忍者身上,依旧礼貌自持。
  仆随主人形。
  卡卡西忽然想到这句话。他最后看了人事不知的少年一眼,在春的逼视下近乎狼狈地逃离。
  日子就这么不急不慢的过着,柳原星见一直没有露面。以桃源乡的民众对他们领主的狂热,卡卡西以为会有人过来找茬,但实际上日子过得很平静,尽管他看得出那些高层看向他的眼神里满是怒火,但他们最多就是冷淡一点,不曾为难过任何一个木叶的忍者。
  这里的人对忍者没有偏见,每一天都在很努力的生活,除了偶尔收拾几个不长眼的毛贼,木叶忍者根本就排不上用场,简直是高薪休假。
  卡卡西靠坐在树上,手里捧着亲热天堂,只是偶尔会望向天空,一望就是很久。他最近总是能在不经意处听到柳原星见的名字,有木叶的同伴偶遇了对方,回来就跟他们炫耀星见大人有多好,俨然成了对方脑残粉。
  看来身上的伤好了。他这么想着,手上的书却很久没有翻过一页。
  卡卡西有意无意避开柳原星见可能出现的地方,所以在那一面之后两人就再也没见过,就在他以为这种状况会一直持续到任务交接,柳原星见却要见他,这下避无可避。
  少年还是如上次见到的那样,披着厚厚的外套,脸色苍白,看见他来了,露出温软的笑,灿若春花,仿佛上次的惨状都是卡卡西一个人的错觉。
  少年叫他来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他带来的忍者能参与到桃源乡建设中,毕竟有些普通人很难完成的活对忍者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当然,桃源乡会付相应的报酬。
  从来都是让忍者杀人的,没有见过专门发布任务让忍者帮忙搞基建的,卡卡西觉得很新奇,考虑到大家确实闲得发霉,就点头答应下来。
  临走时,柳原星见突然叫住了他,“那个,卡卡西,之前不关你的事,你不要自责哦!”
  可能见他太过于惊讶,容貌越发出众的少年不好意思地挠挠脸,常年不见血色的脸颊浮上一抹红晕,整个五官都变得明艳起来,“是我没有控制好情绪,如果你被春他们迁怒了,请一定要告诉我!”
  “没有,他们很好。”卡卡西撇过脸,下意识不敢再多呆。
  有了忍者的加入,桃源乡的基建速度不断加快,看着一座座房屋拔地而起,看着一亩亩良田被开垦出来,所有人都不由生出一股满足感,这是他们一手创造出来的家园啊。
  木叶的人在这个过程中也渐渐融入了桃源乡,刚开始普通人还是“大人大人”的叫着,后来就直接叫名字了,再后来,大家相处起来就和左邻右舍没什么区别,相互串门子,相互邀请对方去家里聚餐,有好吃的也拿出来相互分享,甚至有两个同伴还喜欢上了桃园乡的姑娘,收获了幸福……这是木叶村都没有出现过的和谐。
  这里生机勃勃,充满了希望的气息,虽然很累却很充实,卡卡西每天铺路修桥,将查克拉耗到所剩无几就回去睡觉,已经很久没有想过有的没的了。
  这天他刚准备出门,就被夕日红抓住拜托了一件事。
  柳原星见身体不太好,没办法自由活动,每天只能待在屋里,看起来很可怜,桃源乡的人就拜托幻术最好的夕日红给柳原星见施个美好的幻术,全当是过一下腿脚便利的瘾。
  夕日红本就对这个病弱少年很有好感,自然无有不应,结果刚出手就出了岔子,柳原星见没被拉进幻境,她自己倒晕了过去。醒来后她觉得是自己太弱了,就跑来找卡卡西。
  卡卡西将护额拉低一点,到底跟着对方进了领主府。
  少年眼巴巴等着让他施术的模样,宛如初生的小狗崽,两眼水汪汪,又奶又软,让人无法拒绝,他本来打算随便放个幻境的手一顿,认真起来。
  幻境和施术者的心境有关,卡卡西再怎么认真,也只是体验感上更加真实,释放出来的幻境背景却是乌云密布,巨浪滔天,置身其中就让人压抑不已。
  柳原星见站在悬崖上,没有感受健康的身体,反而接住狂风刮来的海水尝了尝,咸的,像人的泪水。
  他说:“你的心在下雨。”
  在那双通透清澈的眸子注视下,仿佛最不堪的秘密暴露在别人眼前,卡卡西第一时间就要解除幻术逃离这个地方,却发现这个幻境已经不由自己掌控。
  一双看不见的手轻柔的覆上他的双眼,不等挣脱,少年的声音仿佛从天际而来,缥缈而朦胧,“闭眼!”
  卡卡西不由自主闭上了眼。
  “感受到了么?”
  少年嗓音温柔,只是听着就有一种被珍视的感觉,卡卡西想要挣脱的力道一滞,下意识感受起周围的变化。
  刚开始什么都没有,渐渐的,他感受到春风拂过脸颊的轻柔……百花绽放的芬芳……阳光照射在身上的温暖……有鸟鸣声,有笑闹声,还有水滴滴落树叶的声音……
  仿若发了霉的被子突然被暴晒在天光下,刚开始因为这种变化而不安,慢慢的,就喜欢上这种柔软温暖……卡卡西的心前所未有的宁静。
  不知过了多久,覆住眼睛的手早已离开,他挣开眼,恍然发现幻境已经鸟语花香,他从来不知道,这些早就习以为常的东西会带给自己这么大震撼。
  少年小巧精致的下巴微微抬起,带着不自知的炫耀和娇憨,“看,这才是你的内心呢!”
  他说:“虽然贸然插手别人的事有些不妥,但我还是没办法视而不见……你看,很美是不是?你抬起眼睛看一看周围呀,还是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事情发生的,看到了美好,知道自己守护的是什么,才能继续坚持下去呀!”
  “虽然说人的苦难并不相通,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但既然不打算放弃生命,就要好好活下去呀,你看看我,每天那么那么痛苦,可还是舍不得这个美丽的世界呢!只要活下去,总能看到自己所期望的!”
  桃花眼耀耀生辉,仿若夏日暖阳,承载着这个世界所有的善意,卡卡西普一对视就像被烫到了,连忙移开视线,心里分不清是什么感觉,烦躁不已,阴郁冷漠便再也无力掩饰。
  “我现在就活着!”
  少年歪头看他,没有被冒犯到的怒气,“我觉得你对明天没有向往……这样很容易迷失的。”
  那天之后卡卡西一如既往生活工作,照常上下班,但有些东西到底不一样了,覆在他身上的那层隔膜仿佛在慢慢溶解,人间的烟火气息透过那一道道缝隙,渐渐渗到他的心头。
  因为整个守卫队只有他能将少年拉进环境,便隔三差五去城主府满足一下对方小小的任性。
  和少年相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虽然幻境被对方吐槽太粗糙,可玩闹的时候还是很享受,有时候他会躺在草丛中,然任由阳光洒在身上就这么睡一下午,卡卡西就在旁边坐着,陪他一下午。
  少年的笑靥,少年的温柔,少年的任性……让卡卡西的内心变成真正的鸟语花香,对于照顾少年这件事,卡卡西越来越习惯。
  忍者们经常会应居民们的拜托帮点忙,居民也越来越习惯有事找忍者,那天卡卡西帮一位大婶搬完东西,大婶随便说了声谢谢就要走,却被难得出来逛街的柳原星见阻止了。
  少年是难得的严肃,“人家帮了你,不感谢一下吗?”
  猛的被敬爱的领主叫住,还这么严肃,大婶局促不安地抓着裙摆,“……刚才说谢谢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