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09)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他们依旧以杀人为生,依旧以血腥恐慌为伴,只不过卖命对象的从村子变成了各式各样的雇主,他们依旧没有办法得到片刻安宁。
  所以说,是这个世界错了吗?
  佩恩忽然就明白了柳原星见被人们推崇的真正原因。
  即使没有桃源乡之主的身份,没有这幅惑人的样貌,他通透明澈的心和包容柔软的胸怀就足以让敌人都为之敬佩。
  “
  呐,我们结盟吧?”
  少年笑容轻浅,在明亮的房间里姝丽的面容仿若镀了一层光,像极了佩恩曾经渴求的救赎。
  虽然现在他已经不需要了。
  星见:“我们虽然理念不同,却都希望结束战争,不如我们结盟吧。你们要召唤神树,光准备工作就得好久吧,在此之前,要不要先看着我做?”
  放在膝上的指尖微动,星见想要伸出手邀请对方,因为无法抬起胳膊只好作罢,却忽然被一支温热粗糙的大手握住,他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脸上的笑容不由更大。
  “你说服了我。”佩恩面无表情,“我们可以暂时同盟,对彼此的行动互不干预,必要时要出手帮助对方。怎么样?”
  “好,就这么说定了!”星见毫不犹豫地应下。
  他即将要做的事必定会触犯到各忍村的利益,在不确定木叶高层的态度之前,有些事情还是雇佣晓去做比较方便,虽然这种同盟脆弱到可以随时撕毁,但那都是之后要考虑的问题了。
  现在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交给他们。
  作者有话要说:为了保住秘密找上星见。
  刚开始,佩恩:鼬禁不住色.诱,我不放心;迪达拉和飞段太蠢,我 不放心。果然还是我自己上才行啊。
  不久之后,不知不觉连底裤都掉了的佩恩:……


第84章 改变计划
  星见说道:“既然我们已经结盟了, 那我的雇佣任务就要变一下了。”
  “你不杀柳原宗望了?”角都率先出声。
  柳原星见出手阔绰,他也不讨厌这个人,所以和他结盟这件事, 角都并没有意见。比起这些首领应该考虑的问题,角都更关心的是那十亿什么时候能拿到手。
  “在杀柳原宗望之前, 我想请你们帮忙探查一下大名手底下的武装力量。”星见郑重说道。
  “大名的武装力量不就是木叶吗?你自己去查应该比我们更方便吧,嗯。”迪达拉不明白为什么还要另外花钱雇佣他们, 要知道他们的费用可不便宜。
  鼬忽然出声, “你怀疑柳原宗望手底下还有不为人知的强大力量?”
  星见说的是大名,而不是火之国,很显然这两者中间还是有差别的。
  以鼬对柳原宗望的了解,那人虽然自大了一些却不是个蠢人,按道理说他应该不会蠢到去疯狂打压国家的军事力量才对, 可他还是这么做了。那么这背后一定是有原因的。
  “没错。”星见点头,“我怀疑他这么肆无忌惮针对木叶是因为有底牌存在。”
  星见虽说是怀疑,语气却笃定无比。
  柳原家族掌控火之国千年, 而忍村制度才出现六十年,在此之前, 国家的安危和秩序靠什么维持?
  星见记得六十年前掌控在大名手中的武装力量不止一支,即使忍者部队只是少数, 大部分都是普通士兵,那也是不容小觑的一股势力。重生回来之后他却发现国内只有维持秩序的零散军警,对外战争则主要依靠忍者,原来的那些部队都不见了踪影。
  是因为出现忍者部队这种高效强大的战斗力, 所以之前的部队都被淘汰掉了吗?
  星见之前也是这么以为的,现在深想起来却发现还是自己太天真。
  木叶隐村虽然是火之国的武装力量,但它存在的形势更类似于国中之国, 大名可以对木叶隐村下达命令,却没有直接领导的权利,比起国家,木叶忍者对村子明显更有归属感。
  在贵族教育中,有一课是讲风险均摊,即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对掌控在自己手中的力量上位者尚且会疑神疑鬼,更不要说这种强大有力却不完全受自己控制的武装力量了。
  大名真的能放心依靠忍村吗?
  试想一下,如果哪一天忍村的影对大名不满,起了想要自己上位的心思,他只需登高一呼,自然就有忍者响应,大名却连反抗的力量都没有,这就很糟心了。
  所以火之国应该还存在不为人知的、直接听令于大名的部队。
  这样一来,柳原宗望的行为就能解释得通了。
  星见将这些猜测说给其他人听,迪达拉捂住脸,头疼不已,“好复杂啊,你们贵族就是心眼多。话说回来,你也是大名的儿子,之前就一点都不清楚有这种东西存在吗,嗯?”
  “不知道的。”星见垂眸,“父亲他,从来没有让我接触过这些。”
  前大名是一个合格的政治家,当他发现小儿子病弱的身体无法支撑起他的期待时就干脆利落放手,转而一心培养起大儿子。
  因为巫女的预言,星见自出生起背负了很多期望,甚至当他被确诊活不长之后,依旧有人盲目追随着他,所以为了杜绝小儿子产生不该有的心思,避免火之国发生内斗,前大名的这种放弃表现在方方面面。
  比如不会轻易让小儿子接触政事,比如不乐意小儿子和实权贵族结交,还比如,不给小儿子培养班底的机会。
  大名之子从小就有贵族家的孩子作为伙伴一起读书学习,等长大后,这些孩子就是他的心腹。柳原宗望身边有四位玩伴,都是一等一实权贵族家的继承人,到了星见这里,前大名只随便扔了个忍者过来。
  没错,说的就是鼬。
  虽说宇智波一族在忍界威名赫赫,但这在贵族面前仍不够看,区别只在于一把工具,和一把锋利的工具,仅此而已。
  前大名通过这件事,让所有人看到了他要将小儿子排除在权利中心之外的决心,彻底断绝了某些人的心思。
  这些贵族间的博弈刚开始鼬一无所知,后来跟在星见身边看得多了,自然也就明白了。
  是他顶替了星见接触实权贵族的机会。
  后来在很多个夜深思静的时候,鼬都忍不住想,如果没有他,星见必定能得到一部分贵族的支持,也不至于那么轻易就被发配到荒芜之地。
  想到这里,鼬抿了抿嘴,“抱歉,星见。”
  “啊?”星见先是一愣,不明白怎么突然就说起对不起了,随即反应过来这家伙又胡思乱想了,不由好笑,“你到底在想什么?即使当时没有你,也会有日向家猿飞家,父亲打定主意不让我接触政事,多的是理由和借口,你只不过是恰巧被他看中的那一个罢了。”
  “我很庆幸被父亲带来的人是你呢,如果没有你,我恐怕早就死了吧。比起利益错综复杂的贵族们的支持,我更喜欢创造一个独属于自己的东西,虽然前期辛苦一点,至少不用担心被人从背后捅刀子呀,你看我现在不是做到了么?所以你别多想啊。”
  星见想要拉住对方,却只有指尖能动。
  鼬一把握住,十指相扣。
  不是谁都喜欢把痛苦挂在嘴边么……
  佩恩看着眼前笑得没有半点阴霾的少年,垂下了眼。
  “大名隐匿在暗处的力量不会在都城,都城人精眼杂,如果在那里的话早就有风声传出了。也不能离都城太远,否则一旦出事鞭长莫及……”
  星见慢慢思索起火之国哪里比较合适藏兵,眼前忽然出现一张火之国地图。
  “喂,你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啊,我们根本用不着好吗?”飞段先惊讶地嚷嚷开了。他们做任务走南闯北,什么时候需要地图辨认方向了?
  你用不着有人用得着啊,求求你快闭嘴吧,简直拉低我们晓组织智商!
  本来被柳原星见这个病秧子掌控谈判节奏就够晓组织成员不爽了,如今飞段这一嚷嚷自觉丢了面子的众人不由怒目而视。
  飞段一缩,“干嘛?”
  “鼬是拿给我看的。” 星见冲飞段一笑,便低头扫视整个火之国境内,半晌,目光凝在离都城不远的一座城池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