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49)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果然,猿飞日斩摆手,“不碍事,三人轮班,耽搁不了多少时间。”
  这事就这么定下了。
  等火影离开,确定屋内外没有监控,伊藤武问道:“主公,您有什么打算?”
  自家人知道自家事,他在桃源乡管的就是外交这一块,比这忙多了,也适应良好。这几天之所以让别人觉得自己很忙,只是不想将精力浪费在一些没必要的交际活动上而已。
  别人不清楚,主公却是清楚他在偷懒,根本不需要什么打杂的,那么,主公还这么安排肯定就不只刚说的那么简单了。
  柳原星见给了下属一个赞赏的眼神,“咱们思想考察课要教授的内容你还记得没?”
  “那哪能忘啊!”
  为了能通过思想考察考试,他做出的那些蠢事现在想起来都牙疼,以致于作为第一批离校的学生,那些内容依旧像磁石一样刻在脑子里,为了让后来者充分感受自己那份痛苦,他还会时不时去学校客串一把思品课老师。
  “那就好。”星见嘱咐,“把内容透露给那几个孩子,记得不要被木叶高层察觉。”
  桃源乡的思品课其实没有固定的教材,目的是要教会人们怎样去认识世界理解世界,换句话说,就是帮大家塑造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教会大家独立思考,仅此而已。
  而这恰恰是作为忍者所不具备的,或者说,忍者在一代代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世界观是残缺而扭曲的。
  柳原星见现在要做的,就是告诉他们,没有谁生来就注定要牺牲,如果要牺牲,那也应该是自己的选择,而不应该被视为理所应当。
  这和他让佐助多看书是一样的,只不过一个是被动接受,一个是主动吸收。
  既然决定要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自然不可能只做一手准备。
  有些话可以对卡卡西说,可以对鼬说,但面对这个一心为木叶的老好人火影,星见却没法开口。
  没别的意思,只是因为猿飞日斩本就是这种制度下的利益既得者,老爷子现在看着和蔼可亲,但当自身利益受到损害时还能如此吗?
  当质疑忍者这种职业的人越来越多,老爷子会为了村子选择壮士断腕,让木叶枯木逢春,还是拼死维护自身利益,谁都无法预料。
  人性本就复杂,在一切萌芽之初,星见不敢赌。
  作者有话要说:现阶段的星见还只想做个幕后推手。
  粽子节快乐哇亲爱的们,木有加更,不过蠢萌的作者菌可以给调戏一下,就一下下哦~感谢在2020-06-24 10:44:05~2020-06-25 08:50: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萩萩萩萩饼 3瓶;言月寺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9章 受到冲击的世界观
  奈良鹿丸正翘着脚枕着胳膊躺在自家鹿林里, 头顶的阳光透光树叶稀稀落落打在脸上,暖意融融,让人昏昏欲睡, 连幼鹿舔舐脸颊带来的痒意都不能让他睁一下眼。
  唔,井野和丁次说今天要一起训练, 不过阿斯玛不在,迟一点去应该没关系吧。
  这么想着, 他心安理得地进入假寐状态。
  直到一道阴影笼罩住这方天地, 才不情不愿睁开眼。
  “父亲。”他懒洋洋地打着招呼。
  “跟我去趟火影办公室。”
  “咦?”奈良鹿丸是真有些惊讶了,“火影大人找我有事?”
  “嗯,是好事。”
  父亲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他也就没问,塌着背安静地跟在后面进了火影办公室, 结果发现还有两个人也在这里。
  宇智波佐助,他的同班同学,天才少年, 出身名门宇智波家族,能力出众, 冷酷高傲,相貌英俊, 深受女孩子喜爱。和他是完全不同的类型。
  日向宁次,上一届第一名,天才少年,出身名门日向家族, 能力出众,冷酷毒舌,相貌英俊, 深受女孩子喜爱。和他是完全不同的类型。
  面对两张面无表情的脸,奈良鹿丸抽抽嘴角,心里产生一丝很不好的预感。
  猿飞日斩才不管三个小孩怎么想,直接笑眯眯说道:“既然都到齐了那我就长话短说,现在有项任务要交给你们,是B级呦!”
  “不要,没时间!”宇智波少年直接拒绝。
  “我要参见中忍考试,可能时间不太够。”日向少年委婉拒绝。
  没有开口的奈良鹿丸觉得站在这里的自己有些格格不入。
  “不要忙着拒绝嘛,先听听任务内容怎么样?”火影大人笑得和蔼,完全没有被驳了面子的不快,不等叛逆少年们再拒绝,就提高嗓门冲外面喊:“伊藤先生,麻烦您进来一下。”
  伊藤武应声推门而入。
  是他!
  三位少年眼睛不由一亮。
  是星见柳原星见星见大人身边的人,难道是星见柳原星见星见大人发布的任务?
  那这个任务也不是不能做……
  少年人的立场就是如此不坚定,瞬间便倒戈,不再臭着脸了。
  顶着亮到灼人的视线,即使表里不一如伊藤武也有些受不住,也不啰嗦,抓着后脑勺打哈哈,“是这样的,我这边需要助理帮我处理一些杂事,就找了你们几个。你们放心,工作很轻松的,不会耽搁中忍考试。”
  哦,原来不是星见发布的任务。
  日向宁次的脸色暗淡下来,不过还是问了句:“为什么选择我们?”
  “啊,是我家主公推荐的,说你们都是很不错的少年呢。”
  这种期望又失望的表情伊藤武在桃源乡见得多了,自然知道怎么说才能让对方重新振作起来,毕竟不是每一个狂热粉丝都有机会接触到他家主公,只有像他这种能力与素质并存的人才能冲破重重险阻来到主公身边。
  暗自陶醉了一会儿,他看向三位少年的眼神隐隐有些不平:想当年他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得到主公倚重,这三个矮冬瓜什么都没做就引起主公注意,果然同人不同命呐!
  这么想着,就问道:“那么你们要拒绝吗?”脸上却是一派笃定。
  宇智波少年:……
  日向少年:……
  人类永远逃不过真香定律!
  两个刺头搞定,站在一边无精打采的马尾少年却有了问题,“那为什么选我呢?”
  自木叶门口一战,星见大人就成为奈良少年的偶像:光动动脑子动动嘴就能解决问题,不用打打杀杀,多好!
  于是便有意无意收集起关于星见大人的信息。
  宁次和佐助之前都和星见大人有过接触,加之本身足够优秀,被推荐也不意外,那他呢?他们没有见过,所谓认识也不过是他在单箭头,星见大人怎么会知道自己呢?
  偶像知道自己哎!
  奈良少年心底有些雀跃。
  “啊,这个问题我可以给你答案。”
  伊藤武笑眯眯,完全不为即将打破一个少年美好的幻想而觉得愧疚,“我有个同僚叫奈良鹿也,脾气大又龟毛,不过办事能力还算不错,据说很久之前你们是同族来着,因为他的存在,主公就觉得奈良家的人都很聪明。”
  说到最后几个字时,颇有些咬牙切齿之感,显然对这个凭借一己之力在主公面前拉高整个家族印象分的家伙很是不满。
  咔嚓!
  鹿丸少年听见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原来我只是顺带的啊!
  低落了片刻,奈良鹿丸注意到了奈良鹿也这个人,这个名字他听父亲提起过。
  在战国时代,每分每秒都有家族消亡,奈良家的长辈出于忧患意识,将奈良一族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留在本家继续做忍者,而另一部分天赋不好的族人则被分出去过普通人的生活,这样一来,无论哪一支被灭,另一支都能将家族传承下去。
  奈良家的人天生喜欢思考,聪明人多,就意味着无论在哪里日子都能过得不错。
  被分出去的那只拿着本家提供的启动资金做起了药材生意,很快就风生水起,成为当地数得上号的大商户。
  作为普通人的分家为本家提供资金援助,作为忍者的本家为分家提供武力支持,两支同气连枝相守相望,发展得倒不错。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