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46)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佐助一愣。
  这么多年,他只有清理灰尘的时候才会进那间图书室,竟从来没有想过,那里面可能会有前人留下的修炼笔记。
  他没有人教导,修炼家族特有的忍术只能自己摸索,如果有这种东西,一定能避免不少误区。
  佐助君已经顾不得酷哥人设,两眼放光地就往家里冲去,连招呼都打得极为敷衍,一个眨眼,人已经消失在拐角处。
  卡卡西托着星见后背往前走,“你可能要失望了,他没懂你真正的意思。”
  “嘛,没关系,本就是为了让他看书才这么说的。”
  星见说这番话,目的是让佐助学会自己思考,但看他的样子,明显只听进去了后半句,但他不急,无论何事,都要一步一步来,循序渐进可比粗暴直接要平稳得多,影响也要深远很多。
  卡卡西了解少年,不认为他的目的只有这个,便直接了当问道:“你打算做什么?”
  星见将下巴搭在男人肩膀上,感觉马甲太硬,又蹭向往脖颈处,柔软温热的肌肤让他舒服地眯了下眼,这才消停下来,“也没什么,就是觉得忍者的教育太失败了。”
  “这个世界教会了忍者怎么做一把刀,却忘了你们也是人,束缚着你们的从来不是什么忍者守则,而是周围无处不在的思想同化。你说,等武器有了思想,有了想要拥有的东西,武器还甘愿做武器吗?”
  卡卡西猛然驻步,掩在面罩下面的脸神色难辨,不知是因为要害处时不时有温热气息袭过,还是少年的这一番话,他只觉得这一瞬间全身寒毛直立,心脏止不住的颤抖。
  “星见,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少年似是没有察觉到白毛忍者的失态,依旧懒洋洋地靠在男人身上,“你之前不是说‘难道就要眼睁睁看着这个世界腐烂吗’,我想了很久,才想出来这个办法。”
  他握了握拳头,感受着身体的无力,“我可能没有时间和精力来实现和平了,但我可以教会更多人像我一样思考。留下一枚火种,总有一天会形成燎原之火,如果这个世界上有更多像你和鼬这样的人存在,世界迟早会被改变吧!“
  “这是我能想到的,最温和,最平稳,最消无声息的变革了,但是即使这样,最后也免不了会有牺牲和流血。我可能等不到那一天了,卡卡西你努力活,说不定能看到哦。”
  少年很轻,背在身上宛如纸片人,说起话来音色清澈,尾音拉得很长很软,即使看不到对方的神情,也能想到他此时一定像蜷着尾巴的猫儿,慵懒地缩在舒适处,半天都不挪一下位置。
  可卡卡西却觉得背了一座大山,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他不知道有个词叫思想解放,可他知道忍者这个职业的弊病在哪里,如果真按星见的想法发展下去,总有一天,忍者会开始质疑自身,质疑世界,到时候……
  “到时候会世界大乱!“
  “你以为现在就不乱吗?”星见眯眼,漫不经心说道:“你以为为什么会有叛忍存在?为什么会有晓这种恐怖组织存在?不说全部都是,但那些人,起码有一半都是因为活得太清醒,想要改变现状,却不知从何处下手,只能迷茫地活着吧。”
  “明明拥有强大的力量,却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从生到死,获得的权利和付出的义务都无法匹配,这就是忍者的现状。但只要有感情,有思想,只要是个人,就会有想得到的东西,就会想要自己的努力获得认可,矛盾迟早会爆发,不是你这一代,也会是你的下一代,下下代。”
  卡卡西怎么会听不出这番话里的腥风血雨,“……我想要的是和平,不是流血,不是杀戮。”
  “那你得到和平了吗?”星见反问。
  卡卡西抓着少年的手一紧,陷入沉默。
  精英上忍背着容貌昳丽的少年,缓缓走在街上,远远看去就是一副极打动人心的画作,除了当事人,谁也不知道他们谈论了什么,不知道这番话泄露出去会掀起多少波澜。
  星见抱紧卡卡西的脖子,将脸贴着后脖颈处蹭蹭,借着肌肤相亲给他一点安慰,虽然很残忍,但既然谈到这里了,话题就不可能随便终结。
  “想要改变现状,就要变革,只要变革,就会触动既得利益者的利益,就必定会有流血和杀戮发生。还记得木叶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么?”
  怎么会不记得。学校第一课就是讲木叶村的建立,千手和宇智波联手,将反对者揍了个遍,这才有了如今的木叶。
  卡卡西明白了对方要表达的意思。
  星见说道:“与其将来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不如趁现在多培养些后继者,也不至于以后因为没有方向而走错路,平添人命……反正,我是这么想的,但我也不是圣人,做不到完全正确……我很怕负担上别人的生命。”
  卡卡西突然长臂一捞,将背上的少年捞进怀里,紧紧抱住他,嗓音黯哑,“……抱歉,我不应该把不属于你的责任强加到你身上。”
  被吓了一跳,准备打人的手一顿,少年改为回抱对方,“你不用愧疚,你说的对,既然我有能力,就应该做些什么。如果有一天,不再有人经历你和鼬经历过的那些事,我就觉得很开心。”
  卡卡西将脑袋埋在少年怀里,鼻尖萦绕着少年身上特有的药香,眼眶微微发红。星见任由他抱着,被勒得发疼也没有开口阻止,他能感觉得到,卡卡西现在需要安慰。
  两人宛如双生的树,紧紧纠缠在一起,也不知过了多久,一声“哇哦”成功打破这方隐秘的天地。
  星见和卡卡西齐齐看去。
  黄发蓝眼一脸灿烂笑容的少年迟钝地摸摸头,“卡卡西老师,你们在干嘛?”
  卡卡西死鱼眼,一点都不想跟自己的学生说话。
  星见先看了一眼漩涡鸣人的肚脐眼,警告九尾不要闹事,然后笑道:“你是卡卡西的学生吧,准备去干嘛呢?”
  漩涡鸣人成功忘了刚才的问题,抱着肚子说:“我准备去吃一乐拉面。”表情已经超级迫不及待。
  对方渴望的表情太有感染力了,星见不由摸摸肚子,“我也有些饿了,卡卡西,我们一起去吧!”
  于是三人结伴进了一乐拉面。
  鸣人是个超级好的聊天对象,无论说什么他都会超级捧场,和他在一起再沉郁的心情也会变好,而且这孩子虽然迟钝了些,对人的情绪却意外敏感,说话做事非常讨喜,能将自己的快乐带给别人。
  殊不知鸣人也这样想。他之前以为这个好看的贵族小哥哥这么厉害,一定超级骄傲的,却没想到相处下来发现小哥哥谈吐风趣见识广博,无论说什么都能接得住,可以随心所欲地聊天,更重要的是,小哥哥超级体贴,和他在一起有种被人发自内心尊重着的感觉。
  就,一聊聊到停不下来,可以说非常合拍了。
  旗木.几次想搭话被无视.只能缩在角落默默吸面.卡卡西:……
  这个徒弟怎么还没被打死!
  刚将一口面吸进嗓子里,就听鸣人来了一句:“小哥哥你是卡卡西老师的亲热天堂吧。”
  “咦,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卡卡西老师看你的眼神就跟看亲热天堂一模一样啊!”
  “咳咳咳……”
  旗木卡卡西,天才忍者,木叶精英上忍,经历战斗无数,没有死在敌人的刀刃下,却差点被自家徒弟呛死。
  作者有话要说:看到大家的鼓励啦,大家都是贴心又可爱的天使呀~放心吧,沮丧是暂时的,奋斗是长久的,窝已经做好长期奋战的准备啦~这文不会坑哒,也不会随便断更,如果有事实在无法更新,窝会提前跟大家说哒!感谢在2020-06-22 18:19:18~2020-06-23 19:23:0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发发谷的花花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7章 木叶内忧外患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