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97)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德川和也顿了一下,避开清凌凌的眸子,沉默片刻才说道:“那个叫柳原秀明的家伙,其实是柳原叔叔的私生子……”
  能被德川和也叫柳原叔叔的,只有星见这个世界的父亲。


第75章 私生子弟弟
  柳原夫妇是家族联姻, 强强联合那种,婚后夫妻两人相敬如宾,单独出去应酬时并不排除和别人逢场作戏, 两人对此都心知肚明,但都默契地没有挑破, 上流社会大都这样,视对方为唯一的反倒是少数, 只要不让私生子找上门分家产, 怎样都无所谓。
  但星见的病打破了这种微妙的平衡。
  患有睡美人症候群的人,大部分时间都在昏睡,这样的人连日常生活自理都成问题,更不用说去承担家族未来的重任,之前家族内部和财阀股东就对柳原星见继承人的身份颇有异议, 但柳原家族为避免内斗,向来信奉嫡长继承制,只有柳原星见死亡或者成年之后被证明没有自理能力, 继承人身份才能取消。
  但显然,那太久了, 已经有人等不及了。
  这个柳原秀明是星见父亲柳原家光的私生子,本来一辈子都不会有机会冠上柳原姓氏, 但星见的病给了一些人机会。
  柳原家族的制度不可动摇,否则以后谁有个私生子都能上族谱了,这个先例不能随便开,所以这次认祖归宗, 柳原秀明将记在星见二叔的名下,之后会渐渐接触精英教育,为他的继承人身份铺路。
  这是几方互相妥协的结果。
  对柳原家主来说, 柳原秀明是他的血脉,如果星见不行,柳原财阀未来还是在自己后代手中,自然可以接受。
  对柳原夫人来说,她已经确定不能再生育,与其撕得鱼死网破最后让私生子登堂入室来碍眼,不如记在别人名下,这样既保全了自己的颜面,而且未来私生子即便掌权,在别人眼里他不是嫡长血脉,有些名不正言不顺,她的可操作空间都多了几分。
  对于柳原家族老来说,这么做既安抚了众人,稳定了内部,不用等柳原星见成年之后再匆忙培养继承人,同时保全了柳原家族的名声,也没有和家主闹得太僵,一举数得。相比之下私生子入族谱这种事自然就不算什么了。
  而对于星见二叔夫妇来说,虽然凭白多出个便宜儿子让他名声有碍,但这孩子不仅不会分家产,而且只要未来这孩子掌权,明面上继承柳原财阀的就是他们这一系,柳原家主的父母可比柳原家旁系好听多了,里面能谋取的利益可不是一个旁系能够比拟的,自然乐得背这个锅。
  几方算计,皆大欢喜。
  至于柳原星见和柳原秀明两个当事人,不过是个棋盘上任由人拨弄的棋子罢了。
  这些本是柳原家族内部计较,不会让外人知道,只是德川和也的父亲和星见父亲是至交,两人小酌的时候说了一嘴,恰巧被和也听见了,当然,他听到的不可能这么详细,但这些已经足够星见将背后的利益斗争分析得七七八八。
  德川和也见星见垂着眸子一言不发,忙将人抱在怀里,学着大人那样轻轻拍着星见脊背安慰,企图用自己稚嫩的臂膀为怀里人撑起一片天地,“不怕不怕,我会保护你的,柳原叔叔他们……有迫不得已的理由……”
  说到后面他自己也说不下去了。
  怀里的孩子却忽然抬头,出乎意料的,精致可爱的脸上漾着浅笑,并没有他想象中那样难过。
  “我知道他们是爱我的,只不过他们心中有比我更重要的东西罢了,没关系哦,我不难过。”
  星见是真的不难过。
  最初的记忆太过久远,他已经记不清了,只恍惚中记得,那时候自己好像就住在空荡荡的大房子里,很少会有人来看他。所以千年前重生成柳原家的小儿子,面对疼爱自己的家人他才会那么开心,再后来……
  其实每一世父母都是疼爱自己的,他能感受到那份爱意。
  就像这一世的大名父亲,虽然为了柳原宗望这个继承人放弃了小儿子,却在内疚之下将桃源乡那大片土地划为他的领地。
  还有这个世界的柳原夫妇,星见相信父母做出这样的决定,背后并不全出于冷冰冰的利益考量。
  他这个病,如果灵魂一辈子不能常驻这具身体,那他一辈子都需要别人照顾,确实没有办法管理家族和企业,这是事实。
  早些物色新的继承人能保证下一辈权力顺利过渡,迫于外界压力,柳原夫妇同意是迟早的事,而且费这么大劲让柳原秀明一个私生子成为隐性继承人,应该也有想要让这个同父异母的兄弟在未来多照顾他的意思。
  看得多了,自然就会发现,有些冰冷算计的背后未必没有一份真心,有些甜美蛋糕里面包裹的也不一定就是糖果,成年人的世界啊,哪有那么黑白分明,不过是不断的妥协与取舍罢了。
  所以当星见的存在和利益出现冲突,家人选择放弃他时,他也不觉得一定就要报复回去。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你没有资格要求别人一定要对你好,一定要把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对吧?
  星见活过这么多年,说是感情淡漠也好,心胸宽广也好,反正对他的善意他会努力回报回去,没有被友好对待也顶多就是失落一段时间,仅此而已。
  人总要看见美好才能继续前行,至于那些怨恨仇视,对于他来说太过沉重,他负担不起。
  “星见……”德川和也抱紧怀里的小团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忽然发现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给对方带去一点暖意。
  虽然小团子说自己不难过,从面上也看不出异样,但德川和也还是很不放心,干脆放弃了当天的课程,陪了星见一下午,到了晚上还磨磨蹭蹭不愿离开,急得来接少爷的司机一头汗水,最后还是星见好说歹说才一步三回头地上了车。
  这天晚上,星见按作息上床睡觉,半夜的时候迷迷糊糊中感觉床头边上站着个人,用小胖手揉揉眼,他软软喊道:“妈妈?”
  柳原夫人一身礼服,显然刚从某个宴会上回来,看见儿子醒了,她扭开床头的小灯,笑着问道:“星见想妈妈了吗?”
  “想——妈妈想星见吗?”
  小孩子的嗓音又软又奶,柳原夫人只觉瞬间浑身又充满了力量,她眸光柔和,温柔道:“妈妈每天都在想星见,要是星见能每天都叫一声妈妈就好了。”
  “那妈妈跟我一起去神奈川吧,那样我们每天都能见面啦。”
  “不行啊,妈妈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柳原夫人眼中闪过一丝水光,笑道:“妈妈的好乖宝,这么晚了快睡呀!”
  “妈妈晚安!”星见乖巧地闭上了眼睛。
  “乖宝晚安!”柳原夫人在星见额头印下一吻,脸上有片刻柔和,等再起身,又成了那个艳光四射八面玲珑的女强人。
  第二天一大早,别墅就有人进进出出,柳原夫人一边指挥着佣人对宴会大厅做最后调整,一边给自己儿子介绍晚上要参加宴会的客人。
  星见因为病情很少在外面露面,以致于很多人都知道柳原家族的继承人是个废人,却没怎么见过,这是那私生子的亮相仪式,星见没有清醒就罢了,但他现在醒着,柳原夫人怎么会放过这么好的展示儿子的机会呢?
  羞辱赝品的最好方式是什么?
  当然是把他和正品摆在一起。
  柳原夫人虽然已经接受现实,但心里到底有根刺,她就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即使那个私生子能进门,即使他能接受家族精英教育,他也永远比不过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昏睡的星见。
  当夕阳的最后一抹余光涂抹在城市最高的建筑上时,作为宴会的主人柳原家光才姗姗来迟,身后还跟着星见的二叔柳原家风一家人。
  柳原家光看到星见竟然是清醒的,眼睛一亮,上前几步一把将星见举高高,“星见想爸爸了没有?”
  虽然已经做出了放弃星见的打算,但这毕竟是他曾经特别期待过的儿子,这些年也在这孩子身上费了不少心血,而且,若不是这个病,星见一定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继承人,柳原家光对这个儿子的感情并不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