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94)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石碑最后还说,如果想要实现和平,唯一的办法就是使用月读,将所有人拉入幻境中,每个人都能在那里实现愿望,自然不会有争斗。
  宇智波斑豁然开朗,有人就会有欲望,为了实现欲望就会有争斗,个人的争斗不值一提,群体间的争斗却会伤及无数,因为怨恨和守护,战争便随即产生。
  “实现所有愿望吗?”他摸着石碑上的最后几个字喃喃自语,脑海里不由浮现自己和星见泉奈围着桌子话家常的画面。
  宇智波斑多年冷硬着的嘴角不由勾起柔和的弧度,不知是为了追求理想,还是为了弥补遗憾,或者两者兼而有之,对于石碑描绘的景象,他不可避免地心动了。
  斑兴冲冲地跑去找柱间,想要告诉对方自己的发现,但当他真正见到身着火影袍的好友时,嘴边的话却怎么都无法说出口。
  他们已经好久没有好好说过话了,柱间总是很忙,忙着兴建村子忙着安抚新加入的忍族,而他则隐隐被众人排斥在外,即使好不容易有机会坐下来聊一聊,说不了几句就会起了争执,最后不了了之。
  看着眉宇间越显威严的好友,斑心里忽然一动,他问:“如果让你在我和村子兄弟之间选择,你会选谁?”
  柱间一顿,似乎没想到他会问这种问题,过了片刻才答非所问:“为什么会这么说啊,就因为你太严肃了,大家才暂时无法接受你,等相处一段时间,大家自然会明白你的好。我们不是说好了嘛,我卸任之后,就由你来担任二代火影,不要丧气啊斑!”
  他迟疑了。
  宇智波斑看得清楚,他心底百味杂陈,避开对方的靠近,冷笑道:“火影不会轮到我的,你不要自欺欺人了柱间,你根本就掌控不了现在的木叶。”
  不顾身后好友的呼喊,他往外走去再也没有回头,迎着刺目的阳光,终于下定了决心。
  斑回到族地后召集族人,要大家跟着自己一起离开,他看得很明白,柱间在位尚且还好,等柱间不在了,木叶将不会有宇智波的立足之地。
  但好不容易迎来和平的族人们拒绝了他。
  他殚精竭虑护在身后的人们,终究站在了他的对立面。
  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后在乎的两样东西,最终都背弃了他。
  走出木叶大门的时候,宇智波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只觉得身后空荡荡,心也空荡荡。
  他想,既然所有人都靠不住,那他就靠自己,既然没有人支持他,那他就趟出一条路给大家看。
  在外流浪的日子对宇智波斑来说并不算艰难,慢慢地他也能从身边的一草一木中发现不少乐趣。
  靠坐在树干上看着天边那一轮圆月,他想,如果星见知道了,一定会羡慕他的吧。
  感受着飞流直下的瀑布迎面扑来的水汽,他想,如果星见在这里,此时一定会脱下鞋袜眯着眼享受潭水的温度吧。
  斑一边用脚丈量着这片土地用眼睛审视着这个世界,一边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他越来越坚定自己的想法——想要彻底结束战争,就要从根源上斩断人类的欲念。
  等觉得实力提升得差不多了,斑终于携裹着九尾之力回到木叶,他要让好好和柱间战一场,他要让柱间认同自己的理念。
  宇智波斑兴致冲冲,沉浸在旧友重逢的喜悦里,却没发现柱间看他的眼神已经不复以往的亲近。
  斑最终倒在了柱间的偷袭下,他没有看透柱间用来迷惑自己的木遁分.身,就如他始终看不透的人心。
  意识最后,他听见柱间说:“抱歉,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木叶……”
  艰难地扯起嘴角笑了笑,直到这个时候,他才终于意识到柱间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
  宇智波斑一生中,唯对三个人不设防,柱间的这一刺,彻底斩断了他的最后一丝犹疑。
  当斑利用写轮眼再度复活后,他毫不犹豫地开始实行月之眼计划,他要让整个世界都陷入月读世界,在幻境中得到想要的一切,实现真正的和平。
  这一筹谋就是整整几十年,等他把轮回眼镶嵌给漩涡长门,又选定宇智波带土作为接班人之后,年老的身体终于无法再支撑下去。
  在迎来死亡的那一刻,斑艰难地摸摸老树皮般起皱的皮肤,忍不住想,不知死后的世界有没有星见和泉奈,星见看到这样的他,应该会很嫌弃吧……
  作者有话要说:斑知道查克拉果实的事,扉间知道封印的事,两人稍微交流下说不定能发现真相,可惜这两人话不投机半句多,另外,星见的死和忽悠斑的石碑都是黑绝的手笔。


第138章 你是大名夫人
  两人普一重逢自然有许多话要说。
  宇智波斑沉稳内敛惯了, 无法再像以前那样毫无顾忌地诉说自己的真实内心,他紧紧拥着星见,听着少年嘚啵嘚啵个不停, 间或应和几声,神色柔软到不可思议。
  今天一天下来,从大名继任仪式到宴会上波折不断的冲突, 任何一样都劳心劳力,星见早就疲倦不堪, 不过见到斑的喜悦让他忘了疲惫,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即使大部分时间都是他一个人的声音,也完全不能打消他的热情。
  也不知过了多久,星见终于硬撑不住,眼皮不知不觉沉下去, 最后头一歪,靠在冰冷坚硬的肩膀上睡了过去。
  宇智波斑把人揽得更紧了, 借着照进房间的月光他一瞬不瞬描绘着爱人的眉眼, 他不敢眨眼, 担心这一切不过和以往一样, 是自己臆想出来的梦境。
  第二天一大早星见醒来, 眼睛一睁就对上一双幽深没有瞳仁的眸子,他下意识蹭上去, 对方冰冷僵硬的身躯顿时让他睡意消散大半。
  星见撇嘴, “你怎么还在这里,没有去找柱间叙旧吗?”
  这是被嫌弃了?宇智波斑哭笑不得,暗自决定要尽快找到轮回眼和宇智波带土,好让自己真正复活。
  他心里有气, 就用不大不小的力道戳了那瓷白的额头一下,“柱间那边不着急,我更想多陪陪你。”
  星见被戳了个倒仰,刚要谴责他的无良举动,听到这话咂咂嘴,“好吧,原谅你啦!”
  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哄,斑不由失笑。
  星见拉着斑去找柱间扉间,临到房门口斑却停了下来,他双手环胸,“我在外面等你,木叶的事我不想掺和。”
  这么说猿飞日斩等人也在里面?
  星见尊重斑的选择,他看了眼紧闭的房门,转头说道:“你不要干等着了,到处逛逛吧,现在人们的生活和以前还是相差挺大的。”
  斑点点头,目送星见进了屋子才转身离开。
  房间里坐满了人,柱间扉间坐在一边,卡卡西和猿飞日斩紧挨着,鼬单独坐在另一边,看上去泾渭分明仿佛三方对峙,却又隐隐牵动在相同的气场下,此时见星见走进来,齐刷刷看了过来。
  卡卡西率先招呼,“你来啦,来这边坐!”
  说着往旁边移了移,空出个不大的位置,被三代火影隐晦地瞪了一眼,他讪讪挠头,只当没看懂三代的暗示,右手依旧固执地伸向少年。
  星见冲他一笑,抓住卡卡西的手顺势坐了过去。
  猿飞日斩千防万防,就担心秽土转生被有心人利用,结果没想到使用这个禁术的人竟然会是柳原星见,虽然彻夜长谈后他确定初代和二代的神智没有被人控制,但这并不妨碍他对柳原星见产生芥蒂。
  再加上昨晚在宴会上发生的事,猿飞日斩对这位火之国新大名彻底没了亲近之意,他严肃问道:“阁下您到底想要干什么?”神色中隐隐带着戒备。
  只要不涉及感情,星见就很敏锐,或者说,在他的生活里这种勾心斗角你来我往才是常态。
  因着宴会上猿飞日斩对待鼬的行为,星见心里也不太舒服,此时见对方开口就是质问,他就不客气回道:“我想做什么,难道没人告诉你?”
  初代大人当然说了,言语中还带着对柳原星见的亲近之意,但猿飞日斩自认经历无数,并不相信那套说辞。
  在他看来,就是柳原星见野心太大,趁着初代二代刚刚转生对目前的情况不太熟悉,才趁机忽悠住了两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