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33)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嘶——”
  奈良鹿也被这个惊天大雷震晕了,过了半晌,冷静的面孔开始皲裂,“是、是转世吗?”
  星见想了想,“算是吧,前世的记忆我都在的。”
  他忐忑地看向从刚才起就显得很沉默的人,“鼬,你好像一点都不惊讶……”
  “宇智波家有柳原星见六十年前的画像,和你现在一模一样。”
  星见瞪大了眼,“就凭这个?”
  当然不是,还有你一直都不曾掩饰过的异常。
  鼬无法分辨此刻自己心底翻滚的是什么情绪,他薄唇紧抿,“刚才才确定的。”
  那种对某个人绝对信赖的表情,他最熟悉不过。
  星见拿眼睛瞅他,模样小心翼翼中带着讨好,“你有什么想问的么,我都可以告诉你呀。”
  不想!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你前世欠了多少情债!
  想起他后来专门调查过的关于六十年前那位族长夫人的事,鼬即便再沉稳内敛,此时也有些脸黑,“……你和斑,真的是夫妻?”
  “哇哦~”
  鹿也瞅瞅自家呆头鹅主公,两眼放光,一副发现了新大陆的表情。
  严肃腹黑毒舌人设彻底崩坏。
  “鹿也!”星见大力拍被子,然后指着门的方向,“你给我出去!”
  “咳!”奈良鹿也袖着双手,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主公您继续说,把我当壁花就行。”
  摆明了要死皮赖脸待着这里。
  星见也清楚家伙的德行,朝他翻了个白眼,便放任自流。
  星见坦然自若地朝鼬点头,“是啊,我和斑举行过婚礼呢。”
  鼬:……
  攥紧拳头,明明知道应该就此打住,却还是问了下去,“你喜欢他吗?”
  星见毫不犹豫点头,“喜欢呀。”
  双眸清澈懵懂,没有半点谈到所爱之人的羞怯和情意。
  鼬心里一动,轻轻问道:“……那你喜欢我吗?”
  星见毫不犹豫点头,“喜欢呀。”
  鼬眼中闪过一丝笑意,尾音飞扬起来,“那你喜欢卡卡西吗?”
  星见毫不犹豫点头,“喜欢呀。”
  鼬唇角勾起。果然是那家伙用卑鄙无耻的方法哄骗了星见么。
  鹿也惨不忍睹地捂住了脸。果然主公这只呆头鹅还是什么都不懂么。
  为避免主公再被居心叵测的家伙叼走,奈良鹿也轻咳一下,厚着脸皮硬生生挤进两人中间,“这么说来,主公应该是鼬先生的长辈了,那叫什么好呢?祖母?祖父?祖宗?”
  星见的眼睛刷一下亮了,期待地看向竹马,“对啊对啊,我的辈分比你大哎,快叫我祖父!快叫!”
  你怎么不上天!
  鼬彻底沉了脸,咬牙切齿道:“宇智波斑不是我家这一脉,我们各算各的!还有,既然已经转世了,前世的事就是过眼云烟,做不得数!”
  他蠢蠢欲动,想给奈良鹿也丢个月读过去,然后好好收拾一顿某人。
  而某人平日里机灵聪慧,一碰到感情问题就向瞎了似的,完全感受不到对方的怒火,还不怕死地来了句,“怎么就做不得数了?等我把柱间斑他们秽土转生出来肯定是要相认的。”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木有二更啦,大家不要等啦。我发现债多了不愁,再欠两章是不是就能把之前的赖掉啦,搓下巴.jpg
  晚安呀!~
  感谢在2020-08-28 23:54:37~2020-08-29 22:11: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YUKI、墨染沧澜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1章 秽土转生前夕
  宇智波鼬过往的十九年岁月中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能让他完全束手无策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柳原星见。
  软不得硬不得,只能捧在手心里默默护着, 即使星见什么都不懂,即使窥觑珍宝的恶狼有很多, 鼬一直很淡定,因为他相信, 如果星见有一天开窍了, 没有人比自己更有优势。
  可是他现在听到了什么?
  星见还要再续前缘?前世的那些人对他就那么重要?
  鼬面无表情,“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你生气啦?”星见对竹马的情绪还是很敏感的,他想了想自己刚才说过的话,试探着问道:“你不希望我用秽土转生之术?”
  鼬没有否认,试图跟他讲道理, “不要打扰亡者安宁是对已死之人最大的尊敬,就算你想要见到故人,也应该尊重亡者的意见吧。”
  秽土转生这个术, 鼬在关于大蛇丸情报上见到过。
  原来在大蛇丸基地的时候星见就有这样的念头了么,所以才会在明明厌恶人体试验的情况下, 还要招揽大蛇丸?
  他加重了语气,“世上的人对于死亡都有遗憾, 如果这个术被滥用,你想过后果吗?”
  “你误会我啦。”被说教了,星见不高兴皱皱鼻子,想要发小脾气, 又想到鼬正在生气,便勉为其难地扯着对方的袖子摇晃,决定哄好竹马后自己再生气。
  “我是很想念斑和扉间他们呀, 尤其在大蛇丸木叶入侵时见到柱间扉间后,确实一度升起了想要将故人召唤出来的念头,但是就像你说的,不能因为一己之私就把已经安息的人再拉入纷争当中,所以我一直在犹豫。”
  星见垂下眼帘,浓密纤长的鸦羽簌簌颤动,显示着主人内心的不平静,“六十年前我死得太突然,不是没有遗憾的,尤其是当我再次醒来听到斑与柱间决裂……我想知道这当中都发生了什么,要知道,当时宇智波和千手拼得你死我活,斑和柱间私下里都没断了往来,为什么他们达成愿望之后反倒成了敌人呢,我不明白……”
  坐在床上的少年脸色苍白,身形要比同龄人小上一圈,看上去羸弱而稚嫩,此刻他周身散发的寂寥和落寞却让鼬意识到,这具病弱的身体承载着的灵魂并不像他表现出来得那么没心没肺。
  “星见……”鼬忽然开口,想要将少年拉出那个旁人迈不进去的世界。
  却见少年抬头,眉眼间尽是狡黠,“你不生气了嘛?”
  这个人真是……
  鼬毫不留情拆穿他,“不想笑就不要笑。”
  “嘁!”星见丢开手里攥着的袖子,颦着眉尖尖抱怨:“竹马什么的最讨厌了!”
  鼬不理他的嫌弃,将歪到一边的话题拐回来,“所以,是什么让你下定决心使用秽土转生呢?”
  “是这次袭击。”
  星见抬起手臂,阳光下,苍白的皮肤上青色的血管清晰可见,手腕纤细脆弱,仿佛一折就断,这具身体的无力和病痛时常提醒着自己:他活不长。
  “我知道自己就是个弱鸡,刚出忍校的小孩儿一根指头都能杀死我,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我并不会因此就否定自己,不过我得承认,不管什么阴谋诡计,在绝对强大的武力面前都不堪一击。”
  “你们知道的,我是个闲不住的人,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既然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弊端,我就没办法做到视若无睹。等我成为大名,火之国的改革势在必行。”
  “之前我想着慢慢来。有桃源乡的班底在,可以保证政令通畅,有你接手的军队和卡卡西在木叶周旋,可以及时稳定住局面……我想的很好,可那些都需要时间,而我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
  “我现在能想到的,就是利用强大的武力威慑住官员贵族,让他们不敢妄动,省去和这些人斗智斗勇的时间,从一开始就全力投入改革当中。”
  他要的是震慑,而不是制造更多血腥,这种时候,斑和柱间的名头就非常好用。
  少年侃侃而谈,完全摒弃了情感因素,冷静理智地分析着自己准备扒人家坟的原因,如果不是之前那极其短暂的情感流露,任谁都会认为即将被秽土转生的几位大神不过是帮他实现理想的工具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