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32)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璎瑾 28瓶;熙熙 10瓶;施妄者 8瓶;歌妖、静夜 5瓶;夢羅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0章 主动迈进修罗场
  “主公被人袭击, 至今没醒。”
  “是你们晓组织的人!”
  奈良鹿也话音未落,宇智波鼬已经没了踪影,他看了眼还站在原地的三人, 冷哼一声甩着袖子跟着进了屋子。
  星见双眼紧闭,脸色苍白地裹在被子里, 整个人看起来毫无生机,如果不是胸口有微微起伏, 鼬都要忍不住用手指试少年鼻息了。
  鼬攥紧双手, 猩红的眼眸中情绪剧烈翻滚,他在床边站了半晌,终于低哑着嗓子问道:“到底怎么回事?”
  我还想问你们怎么回事呢?既然结盟了,你们晓组织不是一条心,之前为什么不提醒一下?
  奈良鹿也张口就要喷毒液, 想到临走前春的嘱咐,到底缓和了语气,将之前发生的事一五一十说了出来。
  “……星见这样子多久了?”鼬的眼神不离开床上的人。
  “你离开第三天遭受的袭击, 到现在已经快一个月了。”奈良鹿也神色有些困惑,“很奇怪, 之前主公从来没有昏迷过这么长时间,而且那天我赶到的时候, 屋子里只有主公和已经重伤的袭击者,到底是谁救了主公至今没有一点线索。”
  想到这位叛忍先生是主公的竹马,奈良鹿也看不顺眼归看不顺眼,有事的话还是会说明一下的, 公事和私人感情他分得很清,“我准备好好查一下,有个不知是敌是友的高手隐匿在暗处, 总让人感觉不□□定。”
  “不用查了。”鼬直接说道。
  你说不查就不查?
  凭什么听你的!
  奈良鹿也没有答话,摆明了将这句话当成耳旁风。
  鼬瞥他一眼,“柳原宗望已死,你有精力的话不如为你家主公的即位多做些准备,至于帮忙的人,等你家主公醒来你可以问他。”
  信息量太多,奈良鹿也一时接受不良,“……这就死了?不是,你是说那个人出手帮忙的人你认识?”
  鼬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晓这边的事你不用管,我会处理好,在星见苏醒之前你要做的就是稳住局面。”
  柳原宗望一死,火之国群龙无首,难免不会有人趁虚而入,偏偏最能稳定局势的星见又陷入昏迷,这种时候,一个不好整个国家都有可能陷入战乱。
  鼬说得简单,却指出了现在最迫切的问题。
  他们总不能干坐着什么都不做,让星见一醒来就面对紧崩的局势吧。
  这次奈良鹿也没有因为对方略带强硬的态度而不满,他想起春曾经说过的话:鼬大人从小就跟在大人身边,他是最能跟上大人思考节奏的人,所以不要把鼬大人当成一个普通忍者看待。
  “好,给主公报仇的事就交给你了。”
  桃源乡二把手暂时、单方面宣布,与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主公的竹马握手言和。
  ……
  星见醒来的时候看着房间里熟悉又陌生的摆设还有些懵。
  这次他在现代社会待得格外长,长到他有了足够的时间去复刻想要的知识,拼命往脑袋里硬塞东西的后果就是,现在他看什么都反应慢半拍。
  他盯着红木案几看了半天。
  哦,这里好像是桃源乡里他的寝室。
  这是回来啦?
  想到父母以为他病好了,直接拉了个医疗团队来家里给自己复诊的开心模样,星见不由敛眉,看来他们要白高兴一场了。
  障子门被推开,鼬一脚跨入,抬眼就对上一双含着笑意的桃花眼,连日的沉郁忽然就一扫而空,他眸色柔和下来,“醒啦。”
  星见问道:“我这次睡了多久?”
  两个世界的流速不一样,并不能用另一个世界的时间作为衡量标准。
  鼬将人扶着坐起来,“快两个月了。身体能动吗?”
  星见试了一下胳膊腿,也许是昏睡太久的缘故,这次身体恢复得比较好,起码可以自己撑着坐起来。
  鼬出去了一会儿,回来时手上端着碗清粥,后面还跟着奈良鹿也。
  鼬专心喂星见吃东西,鹿也则说起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
  大名忽然被暗杀,高官们一时之间心思各异,大致分成了两个派别,一派主张立即迎回柳原家族仅剩的血脉,尽快举行新大名就任仪式;一派则认为应当先查杀害大名的凶手,等排除了柳原星见的嫌疑再说。
  两方吵吵嚷嚷,互不相让,时间一久,火之国大名已经死亡的消息就被泄露了出去。
  如今火之国境内人心惶惶,境外其他国家也蠢蠢欲动试探不断。
  作为统治阶级,贵族中有自大狂妄、愚蠢残暴之人,也有聪明谨慎、目光长远之人,这样的局面不是没有人想到,只不过新旧权利交替之下可谋求的利益实在让人眼馋,谁都想为自己争取更多,原本复杂的局面就越发成了解不开的毛线团。
  眼看着事态隐隐走向失控,都城那些老家伙们终于坐不住了,接二连三派人来请星见大人尽快入大名府。
  然而,被他们视作工具人的柳原星见在大名死亡不久后也遭遇了刺杀,至今昏迷。
  这就很令人崩溃了。
  他们是想为家族攫取更多利益,可不是想让火之国陷入战乱啊。
  星见就着鼬的手喝了口粥,眯着眼的样子像极了小狐狸,“你们故意的吧。”
  奈良鹿也很淡定,“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放过。”
  只能说宇智波带土刺杀星见的时间实在太巧了,火之国最尊贵的血脉前后脚遭到袭击,一死一昏迷,说这两者之间没有关系都不会有人信。
  歪打正着,正好洗清了星见刺杀兄长的嫌疑。
  “那个戴面具的人是谁呀?”星见敲敲脑门,有些困惑,“不知道当时是不是我看错了,那个人似乎也是写轮眼呢。”
  他问鼬:“宇智波家族不是只剩下你和佐助了么,难道还有其他末裔?”
  鼬将粥碗放到一边,拿起水杯递过去,“你想知道?”
  “可以说吗?”
  “没什么不可以的。”既然星见已经牵扯进来,那有些事情就没必要瞒着他了,鼬说道:“那个戴面具的人,是宇智波家的老祖宗,叫宇智波斑。”
  “噗——咳咳咳!”
  猝不及防之下,星见一口水喷了鼬满脸。
  鼬:……
  抹了把脸然后勤勤恳恳替这人顺气。
  星见好不容易平静下来,顾不得道歉,急忙追问:“你刚才说面具人是谁?我耳朵不好,你再说一遍!”
  鼬黑眸幽深,里面翻滚着别人看不懂情绪,他定定看着眼前的少年,眉眼姝丽五官精致,与很多年前他看到的画中人逐渐重合在一起。
  他沉默太久,星见疑惑不已,刚要开口询问,鼬就说道:“是宇智波斑没错,他亲口承认的。”
  “不可能!”星见断然否认,没有半分犹豫。
  鼬不知抱着什么心思,终于将含在嘴边的话问了出来,“为什么这么确定,你认识他?”
  “呃……”星见下意识低头避开那双眸子,用袖子给对方擦衣襟上的水渍,一副“很忙,勿扰!”的架势。
  两人僵持半晌。
  鼬叹息道:“……算了,我不问了。”
  星见喏喏开口:“……我有事要跟你们说。”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闭嘴。
  对视一眼,无言中默契地达成一致。
  星见两只手不停揪着被子,脑壳低垂,从鼬的角度只能看到他顺滑乌黑的发顶。
  很少看到他这么忐忑不安的样子。
  鼬眸色一柔,“不想说就不要说了。”
  “不,一定要说的。”这句话反倒让星见下定了决心,他深吸一口气,“那个,你们知道六十年前还有位柳原星见吗?那个人其实就是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