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69)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你们的关系已经好到他可以为了你背叛村子的程度吗?
  这个念头一闪而过,宇智波佐助就问起了最关心的事,“那个男人……我是说宇智波鼬灭族背后真的另有隐情吗?”
  这是这么多年来佐助第一次当着别人的面提起那个名字,尽管在努力克制,情绪还是激动到难以平复,写轮眼瞬间开启,就连脖子上的咒印也躁动起来。
  “冷静!”
  嘴里突然被塞进什么东西,佐助神色恍惚之下本能咬破,酸酸甜甜的汁液瞬间在口腔中爆开,也将他的注意力转移过来。
  星见见他渐渐冷静下来,将剩下的橘子放在一边,神色有些无奈,“听卡卡西说,这个咒印以人的负面情绪为养料,一旦宿主过于激动,负面情绪就会趁机放大,直至宿主完全被咒印迷惑。如果你不能保持理智,我们接下来的聊天可能没办法进行。”
  初次听到这个咒印效果时,星见都惊呆了,这不就是缩小版神格么?
  吸收负面欲望提供给宿主做能量,让宿主沉迷于力量飞速增长的快感中,等到达某个零界点,宿主遭到反噬,沦为傀儡。
  效果简直一模一样,他不相信这个咒印和神格毫无关系,大蛇丸到底是从哪里获得的灵感?
  将这个疑惑压在心头,星见直起身,试探着将手伸向佐助的衣领,“这个咒印,我可以看看吗?”
  佐助松开捂着脖子的手,主动将侧颈露出来,当微凉的指尖接触到皮肤时,他狠狠一颤。
  不知是因为要害掌握在别人手中,还是因为咒印所在要比别处更加敏感,他能清晰地感知到细腻的指腹在自己肌肤上游走的纹路,所过之处如烈火燎原,灼得身体从内到外燃烧起来,连呼吸都灼热了几分。
  感受到佐助的僵硬,星见以为他不习惯别人的碰触,没怎么研究就收回手。
  佐助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
  怕再有意外,忙不迭开口,“那件事,真的另有隐情吗?”顿了顿,冷哼道:“我不会被死物控制的。”
  还真是高傲的宇智波,嘴硬的样子像极了斑。
  星见笑道:“如果我直接将结论告诉你,你会完全相信吗?”
  半靠在病床上的宇智波少年低下头,略长的发丝顺势落下来遮住了清秀的眉眼,令人窥探不清神色,“我会信。”
  星见毫不留情拆穿他,“你根本就不会信!”
  作为神经纤细敏感的宇智波,怎么可能在同一件事上摔两次跟头,况且佐助少年撒谎的样子简直和鼬小时候一模一样,他一眼就能看穿。
  佐助少年到底稚嫩,被人当场拆穿还没有鼬那么厚的脸皮保持镇定,脸上便不由带上了几分无措,嘴巴开合,似乎想为自己辩解,慌乱之间对上笑意盈盈的眼,诧异脱口而出,“你不生气?”
  “为什么要生气?”星见反问,“你这样就很好,若一昧听信别人,要脖子上的脑袋有什么用?”
  少年笑眼弯弯,勾勒出好看的弧度,“嘛,这件事确实有内情,我也确定了一些,但里面似乎还有更多内幕。我不会直接告诉你我的结论,我们来一起找找这件事的疑点吧!”
  “至于真相,我想你应该更想自己去亲自查证。”
  作者有话要说:憨憨二柱子变成疑神疑鬼二柱子了,星见的锅……
  呃,名字改了,是不是有小可爱找不到啦,这个锅作者菌不认哦~


第55章 人生导师上线
  “至于真相, 我想你应该更想自己去亲自查证。”
  星见的态度,反倒让正处于迷茫无措中的宇智波少年心下稍安。
  “我们将这件事上的疑点一起说出来吧,看看需不需要查漏补缺。”星见提议。
  “好。”
  两人对视一眼, 齐齐开口。
  星见:“木叶警备队为何会松懈到村子里发生灭族惨案都会毫无察觉?”
  佐助:“一向守备严密的木叶警备队那晚没有出现。”
  沉默片刻。
  星见:“五年前,以鼬的能力, 不可能在不惊动人的情况下杀光全族。”
  佐助:“那个人五年前就已经强到可以轻而易举屠戮整个族群了吗?”
  两个疑点,分别把矛头指向有权利调动警备队的木叶高层和隐在宇智波鼬背后可能存在的黑手。
  疑点被证实, 佐助先是眼睛一亮, 随即面色更加凝重起来,这就意味着,他的敌人,可能是比宇智波鼬更难对付的木叶隐村和身在暗处没有露面的强大忍者。
  只要一想到宇智波灭族惨案背后有木叶在推泼助澜,而他这些年像个傻瓜一样还对三代火影感恩戴德, 巨大的欺骗与背叛感就让尚且年幼的少年激动到难以自抑。
  低着头,额发将整个脸笼进阴影,双手狠狠攥住被单, 浑身都不由自主开始颤抖,可即便如此, 他还是如之前所说的那样,努力压制着咒印, 没有让它有机会发作。
  星见心里暗叹。
  这就是他不敢一见面就将事情说出来的原因。
  佐助再怎么成熟,也不过是个孩子,不论兄长屠族,还是赖以支撑的认知被骤然打破, 对他来说都是不小的负担,他能隐忍到现在,已经很不错了。
  倒了杯水递过去, “如果你不愿在待在木叶,可以和我去桃源村,火影大人那里我去……”
  “啪!”
  水杯被用力挥开,砸在地上四分五裂,热水浇在星见的鞋面上,烫得人猛然一缩。
  “那么你呢?”宇智波佐助满脸嘲讽,“你这么帮我,有什么目的?”
  “让我猜猜。是为了宇智波鼬,劝我不要找他复仇?还是因为我这个宇智波末裔的身份方便你做某些事情,比如分裂木叶,或者挑起忍界纷乱?”
  这、这学得也太快了叭!
  阴谋论不是拿来这么用的,你也太看得起你自己了吧,佐助少年!
  一双波光粼粼的桃花眸瞪成了杏眼,虽然心里清楚初闻消息佐助肯定会有不安和多疑,但这脑洞未免也太大了吧。
  星见无奈,“你想太多了,不是所有人做事情都抱着目的的。”
  “哼!”换来的是桀骜不屑地冷笑。
  星见:……
  嘿,这欠打的熊孩子,真不知道鸣人是怎么受得了他的!
  眼看着佐助少年陷入了执拗,听不进去人话,星见深吸气,换了个方式,“呐,我告诉你一个宇智波家的秘密吧。”
  顿了顿,强调道:“只有极少数极少数的人知道。”
  宇智波家的传承随着族人死亡便断了大半,虽然这段时间佐助在藏书室找到不少卷轴书籍,但他也不敢保证,宇智波家的秘密只有那些。
  但刚才把人家怼了,佐助少年又想听又拉不下脸,便冷着脸不看床边容貌昳丽的少年,耳朵却悄悄竖了起来。
  星见暗笑,也不逗他,直接说出了宇智波家隐藏最大的秘密,“万花筒写轮眼用多了有副作用,并不是写轮眼进化的终点,在其之上,还有永恒万花筒。”
  佐助瞳孔紧缩,顾不得尴尬,猛然转头一瞬不瞬盯着柳原星见。这些他从来没有听说过。
  “至于进化的方法。”星见垂眸,不由捏紧了拳头,“进化的方法……便是移植血亲的万花筒写轮眼。”
  当年,他就是亲眼看着斑移植了泉奈的眼睛。
  那是开在无尽绝望和痛苦之上的罪恶之眼。
  信息量巨大,佐助神情恍惚,喃喃自语道:“所以……宇智波鼬留着我,就是为了有一天挖出我的眼睛……”
  “不,恰恰相反,我认为他是把自己的眼睛留给你。”
  清亮的嗓音打破了迷障,佐助抬头,觉得眼前这个人神秘到了极致,竟没有第一时间反驳。
  他就这么看着星见,看了很长很长时间,才开口,嗓音沙哑,“你怎么知道这些?”
  自从发现自己活在一个巨大的谎言里,佐助就陷入不安,这种不安促使他时时刻刻都在分析别人的行为,即使在这种时候,他神智有些混乱,脑子却还在一刻不停地运转。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