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71)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仿若寻找巢穴的小动物,一面不安忐忑,一面充满期冀。
  真是意外坦诚啊!
  星见忍不住笑眼柔和,将红发少年揽在怀里,轻轻抚摸着对方的短发,发丝穿过十指,竟是意外的柔软顺滑。
  这是妈妈的味道……
  我爱罗使劲嗅着淡淡的药香,似乎要将这个味道刻在心底,闻得久了还能从里面嗅到清淡之极的草木清香。
  我爱罗伸出手,小心翼翼抓住星见的衣角,似乎以为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动作,过了片刻,又将脑袋轻轻靠在星见单薄的胸膛上蹭蹭,听着心脏咚咚跳动的声音,不由弯了眉眼。
  仿佛受过伤害的小动物,先伸出一只爪爪试探一下外界,发现没有威胁,过了一会儿再伸出另一只,整个过程小心谨慎,稍有风吹草动就一下子缩回原来的壳子里,让看得人心疼。
  星见轻轻环着我爱罗,和卡卡西对视一眼。
  白毛上忍气势缓和下来,将苦无收了回去。
  就这么过了许久,久到星见没有受伤的那只脚都站得没了知觉,红发少年才恋恋不舍地放开手。
  我爱罗后退一步,耳垂爬上了不显眼的红晕,眼睛盯着地面,半握成拳的手不住地摩挲,似乎想留住那份温暖,呐呐道:“谢谢……”
  谢谢你对一视同仁,谢谢你没有因为立场就拒绝我……也谢谢你让我体会到带着善意的拥抱有多美好……
  “我爱罗也是个好孩子呀!”
  星见可没那么多顾忌,想做什么就立马付诸行动,那头红发的触感实在好,他的爪子不由分说又rua上了人家的脑袋,红发少年乖乖给rua,还不着痕迹地蹭蹭。
  啊,所有的人柱力都这么可爱的吗?
  有了佐助少年作对比,星见更觉得我爱罗和鸣人这样的,是小天使无疑了。
  一边rua一边问道:“你是来看望小李的吗?”
  我爱罗身子一僵,抿了抿嘴,“……是。”
  我爱罗从没有撒过谎,他不屑撒谎,也没有人值得他撒谎,第一次撒谎,白净的脸瞬间成了绯红,慌乱一览无余。
  星见顿了顿,若无其事道:“小李的病房在最里面,那你进去吧。”
  “你不生气吗?”也不知怎么的,红发少年忽然执拗起来,固执的地想要得到一个很可能会让自己伤心的答案,“我打残了你们木叶的忍者,你不迁怒我吗?”
  “啊?”星见愣了一下,沉吟片刻才说道:“你下手确实太重了,如果治不好,小李的后半生就彻底毁了。”
  明明是象征着生机的碧绿色眸子,却因为这一句话变得黯然,甚至比之前更加死寂。
  又是一个敏感的孩子呢。
  星见叹气,轻轻抚上我爱罗的红发,“比赛场上刀枪无眼,你们立场对立,为打败对手全力以赴自然无可厚非,我没有立场去指责你。”
  “真,真的吗?”仿佛有光照进来,碧绿的眸子瞬间生机勃勃。
  “是真的!”星见被红发少年急于寻求认可的模样逗笑了,推着他往里面走,“你这不是来看他了嘛,你也对伤到小李感到抱歉吧!”
  似乎想让他放心,星见又道:“放心吧,小李的伤能治好,你不必为此过分担忧。”
  红发少年离去时的背影都透着欢欣。
  不是因为什么小李,而是柳原星见对他的态度。
  目睹整个过程的卡卡西微微垂下眼眸,搓了搓手指。
  我爱罗从星见这里得到了难能可贵的善意对待,看到的是星见的一视同仁,宽厚包容,卡卡西看到的却是大爱无情,悲悯众生。
  只要是人,就会有偏好;有偏好,就会有情感倾向,谁又能做到时时刻刻都保持理智中正呢?
  可星见却可以。
  他善于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思考,善于为别人着想,明明看透世情洞察人心,却不吝用最大的善意去对待别人。
  向深陷泥沼中的人伸出手对星见来说就像吃饭喝水一样自然,不知不觉中就成了驱散迷雾的月亮。
  他似乎从来不觉得自己有多重要,只以旁观者的身份稍稍施以援手,从来不会对别人的人生指手画脚,可在某些人眼中,这样的温柔就是致命的毒药。
  因为这意味着,在他眼中,你与别人并无不同。
  多情又无情啊。
  卡卡西将星见打横抱起,将脸埋在少年颈窝,就不动了。
  温热的气息喷薄在肌肤上,星见有些痒,就推他,“卡卡西?”
  没推动。
  又抽风了?
  善解人意的星见少年无奈又好笑,伸手环住白毛的脖子,好让他不用那么费劲。
  “我爱罗刚才撒谎了。”隔着肌肤,卡卡西的嗓音越发低沉。
  “我知道啊。”少年笑得狡黠,“不管我爱罗之前准备做什么,反正现在他是去看小李啦!”
  悬空的小腿轻轻晃动,求赞扬,“我是不是很聪明,快夸我!”
  “是,你真是太棒了。”
  “一点诚意都没有!”星见觉得被敷衍了,也不给埋了,使劲将白毛脑袋推起来。
  等卡卡西无奈抬头,抱着人往回走的时候,他气又消了,主动凑过去,“看到我爱罗,我觉得火影大人也没有那么糟了,起码鸣人佐助周围不全是恶意。”
  这点卡卡西不能否认,三代大人确实是全心全意地爱着这个村子,爱着这个村子里的每一个人,他也是受惠者之一。
  另一边,我爱罗推开房门,里面的聊天骤然一静。
  鸣人率先炸毛,指着红毛小子大声发问:“哎—你来这里干什么?”
  一旁的鹿丸神色戒备,右手不着痕迹地伸向忍具袋,确保对方一旦动手,他立马能反击。
  躺在床上不能动弹的小李也一瞬不瞬看过来。
  感受到敌意,沙子蠢蠢欲动,我爱罗本不想废话,但一想到他才在少年面前说过的话,心里的躁动就平复下来。
  无视床边两人,我爱罗看向小李,抿着嘴沉默。
  冷凝的气势让神经大条的鸣人都下意识严肃起来。
  半晌,“我来看看你。”
  “咦——”
  仅仅五个字,让如临大敌的三人齐齐一顿,紧绷的气氛轻松下来。
  “原来你是来看粗眉毛的!”鸣人毫不保留地释放出自己的善意,“哈哈,你人真好!”
  这、这就好么?
  很少被人这么对待的我爱罗因这直白的夸奖微微一愣,心底那点不耐烦消散不少,面上不显,身周的沙子却平和下来。
  本来想走个过场就离开,此时却定在原地,视线落在被单上“……你的腿?”
  下了赛场,我爱罗看起来也没那么凶残嘛。
  小李和鹿丸对视一眼,大方说道:“星见大人说桃源乡能治好我的腿,你不用自责。”
  被自己打残的人反过来安慰自己,我爱罗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嘴巴张张合合,到底说不出抱歉两个字。
  鹿丸早就收回了苦无,此时瞧见了他的窘境,半安慰半解释道:“技不如人输了没什么好抱怨的,你能来看小李,已经很不错了。不用担心,他会好的。”
  我爱罗:“……你们木叶的人都是这样子吗?”
  甜到让人生不起敌意来。
  作者有话要说:星见对卡卡西还是不同的,很多小细节就能看出来,不过喜欢上星见的人注定得不到回应,也很惨就是啦。


第57章 神秘来客
  一番折腾下来, 星见被烫的脚也没那么疼了,不着急回去,卡卡西便抱着他在街上慢慢晃悠。
  所过之处吸引了不少视线, 好在两人都不会太在意别人的目光,自顾自聊着天。
  星见:“木叶有什么特产吗?我准备带点手信回去。”
  “木叶的特产啊……”卡卡西懒洋洋的提不起精神, 露在面罩外面的一只眼睛似睁非睁,想了半天也才道:“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 等你脚好了我陪你逛逛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