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41)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在他的盯视下,脸上犹带着稚嫩少年不自在地偏过了头,“那个,我和星见约好今天要一起逛庆典的,再晚就要失约了!”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卡卡西点头同意,“一起走吧,我正好要去都城置办些东西。”
  那是卡卡西第一次见到这位大名鼎鼎的星见公子,即使冷漠如他也不由多打量了几眼。
  少年,不,还是个不到十岁的孩子,长发乌黑柔顺如瀑布般坠在腰间,尚未长开的脸是雌雄莫辨的精致之美,已经能让人窥到以后的一星半点风华,身形要比同龄人瘦弱很多,一身正红的浴衣穿在身上,衬托得莹润肌肤比皑皑雪山之巅的雪莲花还要纯洁雪白几分,清雅出尘的气质竟硬生生将艳媚压成了繁花似锦的热烈。
  没有人比他更适合穿红色了。卡卡西想,比吉原那位艳名远播的花魁还要艳,还要美。
  这么想着,他立马阻断了这个念头,将这两者比较,是对星见公子的一种亵渎。
  柳原星见像个红色的小炮弹撞进宇智波鼬的怀里,颦着眉尖尖抱怨,“我等了你好久哦!”
  “抱歉!”内敛的少年自从见面以后脸上的笑就没停下过。
  柳原星见很敏锐,从对方怀里挣扎出来,上下打量一番不算,还用手细细摸索着,眼睛里带着显而易见地紧张,“你去做任务了?这次没有受伤吧?如果哪里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哦!”
  宇智波鼬任由要害暴露在对方手下,用最直接的行动表明自己没有问题。
  这种出于身体本能的信任让卡卡西挑起了眉。
  直到小孩儿消停下来,宇智波鼬才牵着对方的手来向他道别,柳原星见像是才发现他,歪着头打量了半天。
  就在卡卡西准备离开的时候,小红包突然朝他伸出手,白嫩的掌心里放着两颗糖,“给,吃了心情会好一点哦!”
  他粲然一笑,万家灯火落在清澈的琉璃中,波光粼粼,璀璨耀眼,恍惚让人看到了九天之上那一览明月落入眸子。
  卡卡西神使鬼差地接过了糖,目送两人手牵手走远。
  那两颗糖他放了很久,久到快要黏在裤兜才被放进嘴里。
  甜的。
  他咂咂嘴。觉得比新出炉的糕点还要甜上一些。
  那次庆典后不久,宇智波鼬就开启了万花筒血轮眼,据说开眼当晚人就失踪了,三天后才自己回来,所有人都以为这孩子是找个地方发泄去了,卡卡西却知道,宇智波鼬在目睹宇智波止水死亡后下意识就往都城方向而去。
  又过了两年,十一岁的柳原星见被送往南贺之川的偏僻之所,对外宣称是为了养病,作为常年与情报打交道的人,卡卡西却知道,当年那个红包子被自己的父亲放弃了。
  而只要没事就往都城跑的宇智波鼬却一反常态地沉默下来,没有去见曾经的挚友一面。
  卡卡西不无冷漠地想,果然这个世界容不下一丁点美好,所谓的情感在现实面前脆弱得不堪一击。
  那之后没过多久,宇智波鼬屠杀满族,从木叶叛逃。
  卡卡西察觉到了不对劲,甚至有意无意下发现了不少线索,但他最终保持了沉默。在拿起苦无的那一天,就被教导要为了村子随时做好牺牲的准备,不过是或早或晚罢了,有什么区别呢?
  坐在高高的岩壁上,他俯视着看上去宁静祥和的村庄,双眼空茫,忽然不知道除了拼死守护村子,自己存在的意义还有什么。
  木叶接到桃源乡发布的护卫任务时,卡卡西刚九死一生完成一个S级任务。
  火影大人将桃源乡的任务书交到他手里,“你现在的状态很不好,但又不肯休假,这个任务没什么难度,酬劳也高,不如就由你带队吧,也能趁机休息一阵。”
  时隔两年,那个红包子的身影再次出现在脑海里。
  他点头答应下来。
  桃源乡百废待兴,到处都在搞基建,整个领地里尘土飞扬,呛得人直咳嗽,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那是对未来充满期待才会有的鲜活,身处其中,连死气沉沉的人也不由染上几分笑意。
  卡卡西将队伍安顿好就去面见领主。
  柳原星见长大了许多,也消瘦了许多,昳丽的容貌也挡不住那份生机快速流逝带来的苍白。
  他缩在宽厚的披风里,对侍女呈上来的精致食物看都不看一眼,只小声跟领头的女官抱怨着:“这不是我喜欢吃的东西,不想吃。”
  顶得上普通人家一年收入的饭菜就这样被端了出去。
  奢靡浪费好享受,他终究还是成了真正的贵族。
  卡卡西的神色掩在面罩之下,无人能识,他规规矩矩行礼,然后等待对方提要求,却听到少年像是发现了什么秘密,语气都突然变得欢快起来,“啊,你是两年前和鼬在一起的那个小哥哥!”
  卡卡西愕然抬头,正好撞进那双温润清澈的琉璃色眸子里,阳光照在对方瞳孔中,虹膜折射出轻浅剔透的色泽,通透而明亮,直达人的心底。
  柳原星见有些着急地看向他身后,确定没有其他人,又转头问道:“鼬呢?鼬没跟你一起来吗?”
  他不知道?!
  卡卡西有一瞬间愕然,又很快收敛好情绪。
  少年焦急而期待的面容在眼前晃来晃去,不知出于什么心情,他不顾那位女官疯狂使的眼色,将宇智波鼬屠族叛逃的事原原本本说了出来。
  “他不是那样的人,这里面肯定有隐情!”毫不犹豫的,这句话就脱口而出。
  卡卡西有些意外。
  这段时间他见识了很多人听闻这件事的反应。有质疑事件本身的,“怎么可能,宇智波怎么会被灭族”,有质疑宇智波鼬能力的,“假的吧,一个不到十四岁的孩子能有多厉害”,只有柳原星见的反应最特别。
  他相信了他说的话,也相信宇智波鼬参与其中,但同时也坚定不移地相信着宇智波鼬的人品,下意识就在为对方开脱。
  人品?
  他竟然会看到一个贵族会相信一个任务第一的忍者有人品!
  卡卡西嘲弄着柳原星见的天真,却下意识移开视线。
  下一刻,他听到了女官的惊呼。
  仿佛突然间受到了某种看不见力量的重击,少年的脸色瞬间惨白如纸,他抬头这一瞬间,已经有殷红的鲜血从少年嘴角留下,紧接着,是眼睛里,耳朵里,甚至皮肤就像干涸的土地,开始一寸寸皲裂,待到全身都布满恐怖的裂缝时,又被看不见的力量缝合在一起……如此循环往复,整个人宛如一只被调皮孩子拽在手里破布娃娃,一遍遍重复着身体被撕开又缝合的过程。
  卡卡西第一反应是有人偷袭,立马摆出防御姿势,但周围没有查克拉,他皱皱眉,眼角忍不住去瞧少年的惨状。
  那样的伤势,恐怕活不成了吧!
  银发少年这样想着,见过了生死的心脏却微微一抖,细微到自己都没有发现。
  那女官却没有惊慌失措,而是高声叫外面的人,“公子又发病了,快过来个人!”
  发病?
  卡卡西防备四周的动作一滞,将苦无利落收起来,走上前去,“需要做些什么?”
  女官看了他一眼,不同于刚才的热情礼貌,是极其冷漠憎恶的眼神,但她还是说:“请将公子轻轻抱回房间。请一定要轻轻的,他很疼……”
  卡卡西小心翼翼地将少年抱进怀里,尽量避开那些可怖的伤口,但那很难,因为全身上下已经没有一寸肌肤是完好的,披在身上的那件雪白披风已经浸透了血色,浓重的血腥味冲得他鼻子一堵,伤口被碰触到,少年紧抿的嘴边发出一声压抑的低哼,随即又掩盖在粗重的鼻息中。
  女官已经哭了起来,“公子您要是疼就叫出来啊,您这样让奴婢更难受……”
  少年没有回应,不知是疼昏了过去,还是用力在抵抗疼痛而忽视了对外界的感知,只那纤长浓密的鸦羽抖了几下,宛若断翅的蝴蝶从半空坠落,绚烂凄惨。
  卡卡西将血人放在床榻上,见女官竟没有动作,不由皱眉,就要往外跑,“我去找医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