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39)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扉间抿住嘴,虽然知道不太妥当,却没有开口阻止。
  倒是星见眼睛亮了,“真的么,那我要扉间来给我当秘书。”
  “诶!我不可以嘛?”柱间极力推销自己,“我也能做好多事!”
  星见嫌弃,“你就算啦,当个吉祥物还不错。”
  呵,现在知道我的重要性了,那个宇智波小鬼能帮你这么多?
  偷听的千手扉间正等着某人来求自己,下一刻就被自家大哥拆了台。
  千手柱间一胳膊搭在弟弟肩膀上,堂堂初代火影,木叶隐村创建者,赫赫有名的忍者之神非但没有半点生气,反倒摸着后脑勺傻笑道:“说的也是,当年好多事情都是扉间出面处理的。扉间可好用了,你身体不好,有什么事尽管交给他就好了。”
  星见理所当然地点头,“我不会客气的。”
  被两人一志同仁忽略的某白毛:……
  你们要不要先过问一下当事人的意思。
  然而他怨念再强也没人理他。
  星见愉快地朝三人挥手道别,“玩得开心点啊!”
  千手扉间挣开自家大哥的手走在最前面,一路上没搭理任何人,看上去非常高冷,出了领主府却停了下来。
  千手柱间追了上去,“怎么……”了?
  看到眼前的景色,他也罕见地怔住了。
  领主府外是一条宽阔笔直的林荫大道,路两旁栽满了樱花树,花期已过,只余星星点点的粉红点缀在翠绿的枝叶间,树形如垂柳,一阵风过,纤长的树枝轻轻摆动飘逸潇洒,即使没有了开花时的灿烂繁盛,也美得惊人。
  时光穿越,仿佛又回到了许多年前的小院子里,那时千手和宇智波还是死敌,木叶还没有建立,那个人还不属于任何人,一天到晚只知道笑得没心没肺,又怂又娇气。
  三人坐在枝叶繁茂的樱花树下,品茗,打闹,一呆就是一下午,阳光从树的缝隙穿过,落在那人的笑脸上、身上形成斑斑点点的星光,成就了余生最美的梦境。
  那时候,他们是那样年轻,即使生于战火,终日与死亡起舞,依旧心向光明,意气风发,想要以一己之力改变整个世界。
  后来他们成功了,却付出了太多,曾经的理想成了无法摆脱的枷锁,约定好要一起赏樱的人,再也找不回来了……
  千手扉间喃喃自语:“八重红枝垂樱……”
  站在身旁的太郎有些惊讶,“扉间先生认识?”
  陷入回忆的木叶二代目好似没有那么不近人情了,他一瞬不瞬望着仿佛没有尽头的林荫道,罕见地接了话,“以前我家院子里种过。”
  “很美对吧。”太郎也看向林荫大道,“这种樱花树很难培育,因为主公喜欢,我们当初化了很大力气才栽种成功,即便这样,整个桃源乡也只有这里才有。”
  “每年主公生辰正是垂枝樱花期正浓的时候,往年三月祭整个桃源乡的人都会涌上这条大道,从这里迎接主公出门,然后跟在主公身后一起巡游家园,等祭典结束,大家会聚在这里向主公献上自己认为最宝贵的东西,可以是珠宝钻石,也可以是山间的野花或自己腌制的咸菜。”
  他砸砸嘴有些可惜,“那个时候,八重樱满树烂漫,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簌簌落下,如烟霞锦绣落在人的发丝肩头,盛大美丽,只要见过一次就再也难以忘记。每年都有很多人特地在三月赶来,就为了见证这一次盛典,可惜今年花已经谢了。”
  太郎神色黯淡下来,“今年以后,恐怕那样的场面再也难以看到了吧。”
  柱间看了半晌,神色难辨,然后拍拍对方的肩膀,笑道:“会有的。”转而问起了星见这些年的经历。
  太郎只当这位和善的忍者先生在安慰自己。
  太郎看着年龄不大,其实是最早追随星见的人之一,作为资深迷弟,说起自家主公来滔滔不绝,他看得出来这两位在主公心里很有地位,有些外人不太清楚的事便没有刻意隐瞒。
  其中就包括来往密切的卡卡西,以及一直处于传说中、最近才忽然冒出来的竹马宇智波鼬。
  神色刚好转的千手扉间:……
  到哪里都能招惹一堆苍蝇,不愧是你,柳原星见!
  气到连自己都骂进去的木叶二代目一马当先走在最前面,也许是太心塞,脚下不由用力了几分。
  “咔嚓!”
  太郎声音一住,三人不约而同望向千手扉间脚下。
  “诶!”千手柱间把僵住的弟弟往旁边一推,单膝跪下,研究起皲裂的地面。
  刚才没有注意,此时他才发现,这条大道一尘不染,走上去触感坚硬牢固,作为木叶的开创者,千手柱间很快就意识到这种路面带来的好处。
  “这个是这里独有的吗?”
  作为刚被转生老古董,千手柱间现在还不太清楚社会发展到了哪种地步,只是桃源乡似乎和上次在木叶看到景象相差很大,就像大城市和小村镇的差距,他便下意识认为这种代表着先进的东西是桃源乡才有的。
  “水泥弄起来很简单,并不是我们这里才有。”太郎微抬下巴,毫不掩饰自己身为桃源乡人的骄傲,“只是我们这里应用最广泛而已。”
  柱间站了起来,“这么便利的东西竟然还没有得到普及吗?”
  “这倒不是。”太郎解释道:“因为我家主公喜欢修路建桥,水泥自然用得就比较多。”他瞥了下嘴,冷哼道:“其他领主可不会把钱用在基础建设上。”
  当年他家主公斥巨资修理路面,有熟悉的贵族顺口问了一句,他家主公说,为了出行舒服一点。就是这句话,引得许多人嘲笑不已。
  虽然后来众人都意识到平整的路面对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柳原星见喜好奢侈享受的名声还是传了出去的。
  太郎愤愤不平,“……我们有钱,就乐意给我家主公花,他们管得着么,一个个的,吃不到葡萄就说葡糖酸,也不看看自己有没有我家主公一半、不十分之一好!”
  一路走来这个少年都表现得沉稳可靠,谁知道一提起他家主公就破功了,整个人叽叽喳喳,看起来鲜活不少。
  柱间和扉间对视一眼,都想起上一世星见的那些陪嫁属下。
  这种时候,他们应该做的就是……
  兄弟两人默默闭嘴,间或附和几句,默默认下太郎嘴里那个被夸大无数倍、美化无数倍的人就是星见,坚决不反驳一句。
  这两人原来和我志同道合呀!
  太郎更来劲了,对自家主公的敬仰之词如南贺之川滔滔不绝,直到走出樱花大道才意犹未尽地停下来。
  身后清静雅致,身前扑面而来的却是久违的烟火气息。
  街面上熙熙攘攘,老人带着小孩慢悠悠遛弯,脚下偶尔有猫狗窜过,路边小贩正在叫卖水果,不论是闲逛的,还是为生计奔忙的,神情中的底色都是安定闲适。
  这是乱世之中朝不保夕的人们从来不曾体会过的幸福。
  “扉间……”千手柱间忽然叫道。
  “啊我明白的大哥。”身处其中,千手扉间同样沉迷于这样的祥和安稳。
  他们梦想的,为之拼命的,不就是想要实现眼前的幸福么。
  作者有话要说:晚上还有一章,时间不确定,应该会在12点之前,太迟的话大家就不要等啦,明天起床就能看到。
  感谢在2020-09-01 22:23:23~2020-09-02 19:39: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咕咕就把你嫁给肖战 20瓶;作者大人请更新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6章 桃源乡一日游(上)
  “他做到了。”千手柱间闭上眼, 脸上漾起了一抹纯粹的笑。
  只有真正经历过战乱,才知道这种生活有多难能可贵。
  “是啊。”千手扉间同样有无数感慨。
  “我现在就想回木叶了。哪怕木叶有这里的十分之一,都证明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