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25)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那里之前确实存在会喷火的异能者。
  不过,星见只需要开开心心地生活在阳光下就好,里世界的黑暗他永远都不需要知道。
  也许是因为动用了力量身体崩坏比较彻底的缘故,星见这次在这个世界呆的时间格外长,长到柳原夫妇收拾好局面,亲自来接他,他还是清醒着的。
  星见牵着柳原夫人的手往车的方向走去,一路频频转头看正和父亲交谈的银发青年,走到一半,他忽然停住了,甩开柳原夫人的手就跑回去抱住临时领养人的大腿。
  “大叔,我舍不得你。”他像个树袋熊似的挂在人家大长腿上,“你跟我走好不好,给我当保镖,以后我养你呀~”
  又奶又软,甜得人心里发齁。
  当然,对于某些人来说这一幕就有些刺眼了。
  柳原家主按捺下心里的酸意,戳自家儿子白嫩的额头,“你这个小没良心的,知不知道爸爸妈妈为了接你回来忙了多久,你倒好,小日子过得乐不思蜀是不是!”
  星见朝他爸做鬼脸,不乐意都写在小脸上。
  柳原夫人就没这么客气了,作为一个女人,还是一个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女人,她有足够的资本挥洒自己的脾气。
  她看向福泽谕吉盈盈一笑,明艳爽朗中透着居高临下,“我家孩子小,这段时间蒙您照顾了。星见这孩子一向懂事,很少有这么任性的时候,可见您将他照料得很好。这样吧,为了表示我们的谢意,在之前谈好的价钱上我再添一点,请您一定不要推辞!”
  说着就从手提包里抽出一张崭新的支票,俨然是打算用金钱买断两人的联系。
  星见看着随手填上去的几个零震惊了,“妈妈,原来我这么值钱的吗?”
  “说什么呢你这孩子,你可是咱们家的无价之宝。”
  柳原夫人嗔他一眼,手一错就要将支票递出去。
  星见一把拦住,“我可以养大叔,你的钱是用来养我哒!”
  “你哪来的钱?还不是我们给你的。”柳原夫人又好气又好笑,伸手就要去拧向着外人的儿子。
  星见乖乖给她拧,被挤成鸭子嘴了也不忘争辩:“大忽辣么厉害,才不会引为几个钱钱不理辣么可耐的窝呢~”
  “嘿,你这臭小子!”
  小孩子皮肤娇嫩,稍微一用力就会留下红痕,福泽谕吉见他精心养了这么长时间的小孩被戳得面色泛红,眉宇不由皱了起来,上前阻止道:“柳原夫人,这样星见很不舒服,请您放开他。”
  柳原夫人本来跟自家儿子玩闹的成分居多,这会儿被一个外人拦了下来,三分火气也变成了七分,柳眉一竖,不客气道:“我管教自己的儿子,关你什么事,不要以为……干嘛?”
  感觉裙摆被扯动,她低头,正好对上自家儿子布灵布灵的眼睛,气焰一下子就降了下来,“……好吧,给你个告别的时间,再皮就把你扔在这里!”
  话一出口就预感不好,果然,自家这小子一脸向往。
  柳原夫人:……
  有火没处发,最后狠狠瞪了柳原家主一眼。
  柳原家主:……
  锅从天降。
  星见也知道福泽谕吉不可能跟自己一起回去,他伸手要银发青年抱,趴在对方耳边软软问道:“大叔你会来看我吗?”
  顶着人家家长恶狠狠的视线,福泽谕吉淡定承诺,“会的。”
  星见不依不饶,“就算你不来,你只要说你来的时候我正在昏睡,我也不知道真假。”
  “那我等到你清醒时去看你。”
  星见继续作,“你又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清醒。”
  很显然柳原夫妇不可能将星见的消息告诉他,银发青年抿唇,身上冷气更甚。
  星见使坏成功,笑眯了眼,晃荡着小短腿建议道:“那我给你写信呀,这样你就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来看我了。”
  用这么传统的方式联系,恐怕是为了迁就他这个老古董吧。
  福泽谕吉眼神柔和,“好。”
  “那我们就这样约定好啦!”
  “一言为定。”
  ……
  火之国。
  大名的忽然死亡犹如一阵飓风刮过所有知情人心头,将所有或明或暗、或为国家或为私利的计划全部打乱,高官们在最初的慌乱过后,立马开始思考起目前的局势。
  柳原宗望一死,火之国官员群龙无首,隐隐分成了两派。
  一派以柳原宗望生前的心腹为核心,要求彻查大名死亡的真相;一派则考虑到国家大局,认为首要任务是迎回柳原星见,只有新大名尽快继位才能保证火之国的稳定。
  为了稳定人心不多生事端,柳原宗望的死讯暂时还没有公布出去,如今一堆官员正围在棺木前争论不休。
  “通知星见大人回都城才是重中之重,宗望大人逝世了我们都很悲痛,你们想要为宗望大人报仇的心情我们能理解,但我们身后还有国家和人民,这种时候应该先把私人感情放在一边才对,况且,星见大人继位后肯定会为他的兄长报仇,不过是时间早晚而已,你们何必急于一时呢!”
  “呵,说得倒好听,杀人犯怎么会承认自己是真凶呢?如果让他即位,恐怕杀害宗望大人的凶手永远都得不到惩治吧!”
  “请慎言!没有任何证据就敢随意污蔑星见大人,你想干什么?”
  “宗望大人死了谁的嫌疑最大,谁得到的利益最多,这还用我说!”
  “红口白牙就造谣火之国唯一的继承人是凶手,你想造反吗?”
  “……”
  藏川源治眼珠子转了转,不着痕迹地退出争吵不休的人群,对守在门口的侍从耳语了几句。
  夜晚,这个侍从和同僚交接完毕后,就径直出了城门,朝着藏川家族的领地而去。
  作者有话要说:手残党太痛苦了……
  大家晚安!


第97章 收编部队
  藏川家族的领地上有一座著名的鬼山, 据说上山的樵夫猎户都有去无回,时间一久,关于这座山的各种传闻越发诡异, 这座山就逐渐成为了周围百姓口中的禁忌,不敢再有人独自上山。
  然而这天夜晚, 却有两人从深山中走出,衣冠整洁, 步履从容, 逛鬼山仿佛跟逛自家后花园一样悠闲。
  井上日目送藏川源治派来的使臣离开,再次返身回到军队驻扎的山谷,身为副将,他碰到在外围巡逻的士兵时还不忘嘱咐,“打起精神, 注意警戒,不要让陌生人进入警戒范围。”
  大名藏在暗处的这支军队一直驻扎在深山之中,鲜为人知, 历代将军为了不让消息泄露,命令士兵杀死所有上山的人, 久而久之,就成就了鬼山之名。
  不过很显然, 这道格杀令针对的只有误入山中的平民百姓。
  井上日推开房门,同为副将的弟弟早已经在这里等候。
  井上月迎上来急急问道:“大哥,源治大人的家臣说的是真的么?”他左右看看,压低了嗓音, “大名真的死了?”
  井上日点头,“没错。看来我们的好日子要来了。”
  似乎美好的日子就在眼前,井上月露出憧憬, 附和道:“幸亏当初没有拒绝源治大人的邀请。”
  井上月年纪小一点,在兄长面前显得有几分跳脱,他直接问道:“源治大人这么拉拢我们,到底想要干什么,他不会是要造反吧?”
  “无所谓。”井上日想的很明白,“源治大人能给我财富地位,我就跟着他干,老子学一身本事可不是为了在这个深山老林里发霉的!”
  井上兄弟是先代大名的家臣,本事出众又忠心耿耿,深得先代大名信任,本以为可以跟在大名身边加官进爵,谁知好感度刷得太过,直接被大名委以重任,派到了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两人当时还年轻,虽有些不满,却也兢兢业业,很快就升成了副将。这么些年,眼看着当初不如他们的人过得风风光光,自己却在深山之中灰头土脸,心里越来越不平衡,只盼着老将军卸职后他们能顶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