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30)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星见见卡卡西要往他身上盖第三条被子,连忙制止道:“不要了,会热的!”
  “你刚才吹了风,要是不想晚上难受,就乖乖盖上。”卡卡西手下动作不停。
  “哦!”星见撅起嘴,有些不满意。
  末了又乖乖回答他的问题,“刚才见了老朋友。”
  卡卡西掖被角的手一顿,严肃起来,连平日里半眯的眼睛都完全睁开,“星见,我知道你们以前关系很好,但他现在很危险,以后低记得离他远点!”
  “你知道是鼬?”
  “他用写轮眼拖住了我和凯。”
  “卡卡西!”星见看着银发忍者,神色认真,“你也觉得他是那种人”
  “我……”在那双清澈见底却仿佛洞悉一切的琉璃色眼眸的注视下,卡卡西不由视线下移,避开了对视。
  星见穷追不舍,“卡卡西,你这么敏锐,难道真的对鼬身上发生的事一无所觉?”
  银发忍者被逼得有些狼狈,也对少年对那人的维护有些不满,“事实就是,宇智波鼬屠杀亲族,背叛木叶!星见,他早就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天才少年了!”
  柳原星见丝毫不让,定定看着对方,“真的是这样吗?卡卡西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少年虽然躺着,四肢瘫痪,脆弱到只要动动手指头就能杀死,但两人最对峙,反倒是站的精英上忍先败下阵来。
  卡卡西捂住脸,不去看少年那双透彻的眸子,“……有没有人说过你很残忍?”
  宇智波鼬屠杀全族这件事处处透着诡异,当时他作为暗部队长,或多或少有所察觉,但那是自己的村子,那是他为之付出一切的存在,他怎么能怀疑美好的村子是做出那种惨绝人寰之事、让一个十三岁少年背负一切的幕后推手呢?
  他能怎么办?
  他只能视而不见,装聋作哑,假装村子一如既往的祥和安宁。
  可现在,少年在他面前将那层遮羞布狠狠撕开,露出里面早就化成恶臭的伤口。
  他能欺骗少年,说他相信自己的村子,可他欺骗不了自己的心。
  柳原星见很平静,没有被冒犯到的感觉,“你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对不起,我没有要责怪你的意思。”
  卡卡西苦笑,“我倒情愿你责怪我……你会不会觉得我很没用,是个胆小鬼?”
  “怎么会?你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你的家乡啊,如果你活得不那么清醒,可能日子会好过一点。清楚地看见家乡正在腐烂,却不知该如何解决,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热爱的一切滑向深渊,那种无力感……很不好受吧!”
  白毛忍者大多数时候都是懒洋洋的,没什么精神,但那时的他是一只打盹的狮子,即便睡着了,也是威风凛凛,现在的他却仿若被霜打的茄子,整个人都失魂落魄。
  听了少年的话,双手不由攥紧,指甲狠狠掐进肉里,皮开肉绽带来的一丝痛觉终于让他冷静了一些。
  许久,卡卡西哑着嗓子问“你对每个人都这么温柔吗?”
  星见眨眨眼,浓密的鸦羽来回颤动,还未说话,那双琉璃色的眸子已经清晰地传达出主人的懵懂和茫然,卡卡西甚至能想到,若是此时少年能动,一定会歪歪脑袋,像小动物一样无辜又可爱。
  “你竟然觉得我很温柔?错觉吧!明明我这么娇气又任性,都是大家在纵着我啦!”
  少年说着客气话,脸上却是挡不住地骄傲,也不知他在为自己的性格骄傲,还是在为自己团宠的身份骄傲。
  “我只是觉得,自己没有经历过,就不要去随意指责别人,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谁也不知道当事人在做出一个选择之前,经历过多少痛苦。我只不过是站在对方的立场上稍微想了一下而已,这样的话,即使不赞同,也能稍稍理解一点吧!”
  可是,这世界上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换位思考呢?
  这样的你,才是温柔到骨子里,照亮别人的人吧!
  星见啊,你不知道忍者是一种只要看到一点点光明,就会如飞蛾扑火般奋不顾身的存在吗?
  卡卡西心里莫名好受了许多。
  等情绪完全平复下来,他问了最后一个问题:“你讨厌木叶吗?”
  星见皱了一下秀气的鼻子,实话实话:“唔,不是很喜欢。”毕竟和他有关系的人几乎都为了这个村子做出了牺牲。
  不过……
  “能让这么多人守护的地方,一定很美丽才会让人舍不得吧!我讨厌的其实不是这个村子,而是木叶高层无视问题的根源,用极端方法追求所谓和平的手段。”
  他看了一眼算得上木叶核心成员的卡卡西,毫不客气地当着人家的面继续吐槽人家村子,“用牺牲无辜之人换取的短暂和平,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被吐槽的卡卡西却捂着脸,低低笑了起来。
  星见觉得有些莫名,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刺激太过。
  凯的声音恰巧在马车外响起,“卡卡西,星见没事吧?”
  卡卡西应了一声,确定少年没有问题,就下车去处理其他事情。
  所以到最后星见也不知道那个白毛在笑什么。
  这场袭击没有损伤,却让接下来的旅程气氛紧张了不少。卡卡西忙着警戒探查工作,自然不可能随时随地陪在星见身边,所以照顾星见的工作就落在伊藤武一个人身上。
  但伊藤武是个全能管家,所有的后勤工作都由他来做,有时候也会错不开手,这个时候,照顾星见的活就由相对清闲的三个少年来做。
  小李自从抱了星见一次,没有掌控好力度,在那瓷白的手腕上留下两个青紫印记,被其他人找借口收拾了几顿,就打死都不靠近星见半米之内。
  天天倒是很细心,盯着星见看一天都看不腻,但她毕竟是个女孩子,有时候不是很方便,所以综合下来,最后照顾星见的活就由白眼少年接手了。
  星见倒是很乖,谁照顾他都可以,被弄疼了也会默默忍着,毕竟他现在就是个废人,人家能照顾他是情分,不能苛求太多。
  但就是这幅模样,反倒让众人更加心疼起来。
  日向宁次虽然童年不幸,但身为日向族长的近亲,从小到大就没缺过物质条件,打死他都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做保姆工作会做得如此得心应手,且心甘如怡。
  等马车到达木叶大门外的时候,星见已经能挪动手脚了,只不过四肢依旧软弱无力,还不能独立行走。
  伊藤武站在马车外,“主公,我们已经到木叶了,您要下来看看吗?”
  柳原星见很兴奋,“好啊好啊!”
  伊藤武准备将自家主公抱下马车,卡卡西就神出鬼没地冒了出来,“进木叶要先登记,你得去那里报备一下!”
  伊藤武顺着卡卡西的手指望过去,看到那边有一队正在排队登记的忍者,“木叶看起来好热闹啊!”
  卡卡西点头,“这几天参加中忍考试的忍者和参观的客人陆续到达,是比平常热闹一点。”
  说话期间,又有几个穿着武士服饰的人向那边走去,伊藤武连忙摆手,“ 麻烦你照顾一下主公,我先去登记了!”
  卡卡西自然无有不应。
  结果一回头,日向宁次已经将少年抱进了怀里。
  卡卡西顿了顿,摸了把白毛,转身向凯走去。
  不一会儿,正在和星见说话的白眼少年接到来自同伴的呼唤,“宁次,快过来,老师要做任务总结!”
  日向宁次先看向怀里轻得像纸片的少年,有些为难。
  星见很善解人意,“正事要紧,你去忙吧,把我放回马车就好!”
  宁次犹豫了一会儿才点头,“等我回来,带你去逛木叶。”
  “好啊!”少年的桃花眼弯成了月牙儿。
  日向宁次双膝微弯,就要纵身跳上马车,某白毛上忍晃晃悠悠从旁边经过,白眼少年眼睛一亮,将星见郑重拜托给了对方。
  某白毛面不改色地接受了对方谢意,同时不着痕迹地掂了几下怀里的重量,虽然很轻,但放在怀里只觉得和他无比契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