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1)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猿飞日斩和志村团藏在大门外来回度步,这么晚了来拜访,不被人家赶出去都算好的,但他们也没办法啊。
  早晨过来的时候,星见公子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无论按先后还是按地位,他们都只能等,过了中午,眼看着就要等到了,大名又将他们叫了过去,直到刚刚才放行。
  两人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忐忑。
  猿飞日斩和志村团藏没等多久就被迎了进去,跟在武士身后,刚走到门口就听到屋里传出压抑的低咳。
  武士瞬间加快了脚步,越过两人跑进房内。
  两人紧跟在后,就见先进屋的武士正将那件雪白的狐裘披在那人单薄的肩上。
  柳原星见用手拢了拢狐裘,宽大的袖摆下滑露出半截纤细的手腕,上面青色的血管根根分明,更衬得皮肤比那不见杂色的狐裘还要苍白。
  他抬眼看向来人,笑着邀请道:“你们还没吃东西吧,要不要一起吃一点?”
  不是责备他们不懂礼数,也不是客套直接地询问缘由,而是熟稔地像朋友一般关切地询问“你饿了吗”。
  习惯了都城中大人物做派的木叶来使有一瞬间呆愣,等回过神来,对深夜打扰对方休息这件事越发愧疚起来。
  猿飞日斩作为首领反应快一点,跪坐在柳原星见对面,开门见山说道:“谢谢您的好意,就餐就不用了。本来打算明天来拜访您,结果刚收到消息,木叶那边需要我们立即赶回去,这才在这个时间点来向您道别,打扰您休息实在抱歉!”
  干巴巴的,一看就是事先在嘴里转了好几圈的那种外交辞令。
  柳原星见噗嗤一声笑出来,“没关系的。”
  见对方愣住,他解释道:“在我这里不用文绉绉地说话也没关系呦,怎么舒服怎么来嘛!”
  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猿飞日斩难得有些结巴,“这、这怎么可以!”
  早些年他也是有话就说,直来直去,可当他接任火影,和都城的大人们开始来往时,因为说话方式遭过不少鄙夷和语言陷阱,渐渐的,他也开始拿腔拿调起来,还被团藏嘲讽为“忍者中的政客”、“恶心的腔调”。
  “说话本就是为了交流,并没有限定哪种方式,若是因为表达不到位而使对方理解有误,那才是本末倒置呢。”
  柳原星见笑道:“更何况术业有专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完全没有必要去模仿别人。”
  这些年,从没有人对他说过:你做好自己就可以。
  猿飞日斩看进少年的眼眸,那里面是一片海洋,海洋的名字叫包容与温和,只要看着那双潋滟水眸,就仿佛碰触到了世界最大的善意,即便再心硬如铁或者伤痕累累,只要在里面泡一泡,也能感受到温暖的存在。
  这让他恍惚中想到了少年时期最崇拜的人,那个人,也有这样一双眸子呢!
  愣神只不过一瞬间,连一旁对他了解甚深的团藏都没有察觉他的走神。
  再开口说话,猿飞日斩的状态明显放松了很多,“是这样的,您不是要去木叶吗,这附近刚好有做完任务的木叶忍者在,让他们护送您过去吧!”
  对于别人的善意,柳原星见一向不舍得拒绝。
  他歪歪脑袋,问道:“会不会太麻烦了?”
  “不会不会!他们会很高兴见到您的!”
  柳原星见反应很快,“我认识?是之前驻守过桃源乡的带队上忍吗?”
  袁飞日斩点头,“是旗木卡卡西和迈特凯,您应当都很熟悉。”
  “是卡卡西和凯啊,真是好久不见了呢!”柳原星见捧着热茶杯捂手,“能趁此见到老朋友,确实是件很开心的事呢!”
  他笑眯了眼,“您真是太体贴了!”
  猿飞日斩也不由笑起来,“说起来,凯带领的第三班成员和您的年龄差不多,说不定你们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这句话让坐在旁边一直很安静的志村团藏冷哼一声。
  也不知道是在嘲讽猿飞日斩异想天开,竟觉得贵族和忍者能成为朋友,还是觉得文雅病弱的星见公子和只知道打打杀杀忍者少年会有话题聊这件事很可笑。
  两人对视一眼,有志同仁地将他忽略过去。
  柳原星见显得很开心,“我的同龄朋友一向很少,想来这一路上是不会无聊了。”
  星见公子有一种特质,当他要感激或赞美某人时,眼眸里、行动间无一处不在诉说着真诚,这种情绪很容易感染到他人,让对方也跟着高兴起来。
  猿飞日斩此时就准确接受到了他的感激,因和大名谈话而留下的阴霾在温暖如春日阳光的笑容下化为灰烬。
  对于接下来要做的事,他越发坚定起来。
  眼看着时间不早了,将事情说清楚两人就告辞,准备连夜返回木叶,柳原星见没有多留,只是叮嘱伊藤带了食物给他们路上充饥。
  等两人的最后一丝气息彻底消失,屋内从屏风后面走出来一个女人。
  柳原星见将冷掉的茶水放在一边,双手揣在一起取暖,对突兀出现的人没有表现出一点意外。
  “你都听到了,怎么不见见他们?”
  女人跪坐在刚才猿飞日斩坐过的地方,大大咧咧地为自己倒了杯水一口饮尽,“没有必要。”
  柳原星见劝道:“听说三代火影大人在到处找你,你真的不打算传个消息回去?哪怕报个平安也好啊,毕竟那是关心你的师傅。”
  “你烦不烦,到底是你年龄大还是我年龄大!”
  女人,也就是纲手一拍桌子,恶声恶气道:“把手伸出来,我给你看看。”
  “没这个必要吧!”柳原星见神色无奈,“这几天我很乖的,没有胡乱偷吃不该吃的东西,也没有半夜跑出去吹风,连咳嗽都轻了很多,我感觉很好,真的不需要诊断啊!”
  “伸不伸!”
  柳原星见:……
  乖乖将手腕递过去。
  宽大的衣袖衬得手腕愈发纤细苍白,盈盈不堪一握,无论抓过它多少次,纲手还是下意识放轻了自己的力道。
  看着她犹如做贼一般小心翼翼,先在腕间搭上两指,确定没问题再将整只手搭上,柳原星见越发无奈,“我又不是瓷做的,你真的不需要如此小心。”
  纲手冷笑一声。
  她第一次为柳原星见看病,明明将力道控制到最小,却还是不幸在那脆弱苍白的肌肤上留下了青紫痕迹,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在故意报复,弄得桃源乡上下都不怎么待见她,很长一段时间里,她做什么都不顺,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大家齐心协力为他们敬爱的领主大人找回场子。
  柳原星见显然也想到了这件事,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子,乖乖地任由纲手摆弄。
  “我想你应该明白,思虑过重不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你,更要按时休息才行,不要以为离开桃源乡,春她们看不见,就可以随便任性。”
  纲手的手上浮起一团绿光,将其笼罩在柳原星见身上,莹润的光团透着春天生机勃勃的气息,衬得少年那张姝丽苍白的脸色都鲜活了几分,然而当她将忍术撤掉,不过几分钟,刚刚有些红润的脸颊再次变得毫无血色。
  就仿佛柳原星见身体里有个怪物在一刻不停地吞噬着他的生机,再多的医疗能量投入其中都犹如泥牛入海,不过片刻便不见了踪影。
  尽管已经见过这样的场面很多次,纲手还是忍不住叹息,“看来这次改进的掌仙术还是对你没用。”
  柳原星见是知道自己具体状况的。
  他的病不再身体上,是因为身体无法达到灵魂的强度才会显得羸弱。每一分每一秒,强大的灵魂都在撑破脆弱的器官,然后下一秒,灵魂的能量又会反哺给器官帮忙愈合伤口,如此循环往复,他的身体才能在微妙的平衡下保持活力,不至于立即崩溃。
  外来的治疗手段只是让他稍微好过一点罢了,起不到任何实际效果。
  这话他说了很多遍,但下属们依旧四处为他寻找各种药材和高明的医师,他们这么竭力地为他着想,柳原星见拒绝的话到底说不出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