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5)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三位少年齐齐看向上忍,见他们脸上一如既往的平静,甚至带着笑意,只觉得这一瞬间有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原、原来星见公子撺掇过这么多忍者叛逃,还没被打死吗?
  就,好神奇!
  柳原星见:“我先说说桃源乡的情况,具体该怎么选你说了算,好么?”
  温和平静的样子完全看不出他竟然会提出如此丧心病狂的提议。
  小李不禁点点头。
  下一刻,柳原星见就笑了起来,那笑容灿若春阳,晃花了人眼。
  “是这样的,桃源乡的暴力机构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全部由忍者组成的特别机动队,负责处理与忍者有关的事务;另一类是由武士和普通民众组成的防卫军,负责护卫和日常警戒工作。”
  “我邀请你,是想让你担任防卫军的教官,教导队员们体术。桃源乡现在安稳和平,不代表以后也会如此,成为防卫军,就意味着有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走上战场,如果战争无法避免,我希望我的城民能活着回来。升级装备,拼命训练他们,提高战场存活率,这是身为领主我唯一能做的。”
  坐在对面的三位少年听闻此言不由蜷缩起了拳头。
  他们从柳原星见身上看到了贵族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柳原星见继续说道:“你知道的,许多人并没有成为忍者的天赋,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能变得强大,凯的能力我见识过,我认为他是当之无愧的天才,由他亲自教导的你,一定也很优秀。”
  “所以比起其他天才忍者,你这样从普通人中诞生的天才能更好适应教官这一工作。”
  最后还不忘卖安利,“桃源乡绝对是你实现人生价值的最佳场所,机不可失哦少年!”
  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人说过他是天才,为了能跟上同伴的步伐,他需要付出数倍数十倍的努力才行,可现在,有个人告诉他,你很优秀,你也是个天才!
  这种被人肯定的滋味……
  小李握拳,脸上两道宽面条泪喷涌而出,一瞬不瞬地看着柳原星见,大声问道:“你觉得我是天才吗?”
  柳原星见愣了一瞬,下意识看了一眼某个曾经表演过相同场景的西瓜皮青年。
  明明只要点头赞同就好了,柳原星见的神情却前所未有的严肃起来,“事实上我并不喜欢称别人为天才,一句天才,就将人的所有努力都抹杀殆尽,似乎所有成就都来自于天赋。这样不好,天赋只是人走向成功的一部分,大部分优秀的人其实都天赋平平的不懈坚持者。在我看来,天才和优秀从来没有必然联系。”
  柳原星见垂下眼眸,浓密的睫毛盖住了眼眸中的光华,顿了顿,他继续说道:“我并不喜欢称别人为天才,尤其当那个人是忍者的时候。普通人中的天才受人敬仰羡慕,而忍者中的天才却注定要背负牺牲或孤寂。”
  他看了一眼卡卡西,眼神有一瞬间飘忽,似乎透过眼前人怀念着什么,“所以,我一直认为天才什么的,对忍者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背负太多,一如卡卡西,一如……
  一时间众人沉默,庭院中只有风吹过树枝哗哗作响。
  柳原星见回过神来,抱歉一笑,“实在抱歉,不过是我一时有感而发,请不要将这些话放在心上!因为你们似乎都习惯用天才来赞美一个人厉害,所以为了准确传达自己的意思,我也就顺手用了。”
  “我只想说,你很优秀,请不要妄自菲薄!”
  你很优秀,请不要妄自菲薄!
  小李一瞬间瞪大了眼,激动得难以自抑。
  柳原星见笑:“那么,你要接受邀请么?”
  如魔鬼的诱惑在耳边低吟,让人不由自主想要追随其脚步。
  若不是凯及时打断,恐怕小李当场就要跟柳原星见签订合同。
  柳原星见见状也不意外,只是有些挫败,“你说你们,一个两个都是木脑袋,桃源乡哪里比不上木叶了,安全性高,稳定性强,待遇又好,上哪找这么好的工作去!况且桃源乡也是火之国的一部分,又不是敌人,也不是让你们背叛木叶啊!你们不去就算了,也不让孩子们去,等再过个几年就又是一批木脑袋,何必呢!”
  柳原星见因为病弱的缘故,长得要比同龄人瘦小得多,而对面三位少年因为长期锻炼,身体发育极好,两方坐在一起,年龄大的柳原星见反而像个弟弟。
  偏偏他一口一个孩子地叫对方,就,给人一种认知错位的喜感。
  卡卡西眯着眼,半开玩笑道:“忍者可不是工作。”
  忍者不是工作,忍者是人生,忍者从来没有选择的权利。
  只有在柳原星见眼里,忍者才是人,才能像挑选员工一样对赏识的忍者说:“你来我这里干吧!”
  这也是和柳原星见打过交道的忍者都不约而同对这个少年有好感的原因——在柳原星见面前,他们是有七情六欲的人,而不是一把冰冷的武器!
  桃源乡不是不好,而是太好了,那里的安逸和平是手染鲜血的忍者做梦都不敢梦到的理想乡,到了那里,就忍不住想要永远沉溺其中。
  可是被层层守则束缚的忍者有这样的机会吗?没有!
  每个拒绝过柳原星见邀请的木叶忍者不是不想生活在这样的地方,而是太想了,才越发害怕破坏这份宁静。


第12章 谁套路谁
  忍者脱离村子唯一的方法就是叛逃,可深爱着村子的木叶忍者怎么会背叛?
  那想要到桃源乡任职便只剩下一种方式,就是通过向木叶村发布委托,以雇佣的方式去桃源乡做事。
  但只要在村子一日,忍者就一日受到村子钳制,如果有朝一日村子发布与桃源乡为敌的命令,那么,不管心在何处,忍者都要毫不犹豫将手中的武器对准昔日亲近之人。
  如果注定有朝一日要兵戈相见,不如从一开始就拒绝,这样也许心里会好受一些。
  这是很多忍者内心的想法。
  柳原星见当然知道这些人心中的顾虑,甚至在听说他想要雇佣木叶忍者来桃源乡长期任职时,有很大一部分管理人员也是极力反对的。
  此事最后便不了了之,但柳原星见本人倒是一直没有放弃。
  在整个忍界中,木叶忍者的能力都出类拔萃,如果只是把他们当做杀人武器一般的存在,也太可惜了。
  明明除了杀人,忍者还能做很多事情,但传承千年的思想让他们固执地把自己摆在工具的位置上,即便是清醒的人,也因为找不到方向而麻木的活着……
  不过,这种思维禁锢总会打破的,出现第一个纲手,就会出现第二个,第三个……慢慢来就是了。
  见柳原星见不再开口忽悠,卡卡西和凯肉眼可见地松了口气。
  柳原星见笑着摇摇头,“真想把你们学校的老师挖回去。”
  这洗脑包也太成功了,从大到小所有人对都木叶拥有如此炽热的爱,清醒如卡卡西如此,叛忍如大蛇丸也是如此。
  卡卡西显然听懂了柳原星见的未尽之意,“哎呀哎呀,桃源乡哪用得着这些,有你一个就够了!”
  柳原星见双手交叠来来回回地搓着,卡卡西见状,起身换了一杯热水递过去,柳原星见接过杯子,滚烫的温度透过杯壁渗进皮肤,让他舒服地喟叹出声。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默契无比,身为女孩子的天天左右看看,莫名生出他们班很多余的感觉。
  柳原星见觉得手没那么冰冷了,这才慢吞吞接过上面的话题,“这也是我担心的地方,如果哪天我死了,桃源乡又该怎么办?”
  他神色平静,就像在说今天吃什么一般,那是看淡生死的风轻云淡。
  在座众人心里一梗。
  卡卡西喉头滚动,半晌才说:“不要乱说!”
  忍者见惯生死,但当重要的人离开时,依旧会觉得心痛。
  可谁都知道,这是必然要发生的事。
  柳原星见身体很弱,弱到吹一阵风可能就一病不起,他能活到十六岁已经是个奇迹,谁也说不准他能不能撑过下一个十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