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229)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就在星见以为今天的会议能结束的时候,忽然有人站了出来,“阁下,我认为比起讨论征服世界,目前有件事情更为迫切,甚至关系到了未来火之国的稳定与安宁。”
  这么重大?!
  星见脑子里飞速过了一遍最近的事,实在想不起来有哪件事这么重要,他来了兴趣,“你说。”
  官员行了一礼,朗声道:“恳请您尽快结婚生子,有了继承人,您的意志才能代代传承下去,火之国才能保持目前的发展势头。”
  星见:……嘎。
  又到了要被强制婚配的地步吗?
  可是他自己都还是个需要人照顾的宝宝,真的要生小宝宝吗,好为难。
  作者有话要说:星见你这个大猪蹄子,重点错啦!
  感谢在2020-10-26 22:30:46~2020-10-27 22:21: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萌萌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长高五厘米 50瓶;留行、哒宰阿萨姆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2章 受刺激了
  官员话音一落, 就从不同方位感受到几股强烈的气势压迫而来,如有实质的针刺感扎得他皮肤生疼。
  大名府里最不缺的就是聪明人,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等人又从不避讳对大名的亲昵, 所以此时即使不用眼睛看, 他都知道这一席话是捅了谁的马蜂窝。
  官员强忍住打颤的腿, 不着痕迹地朝人群中望了一眼,得到对方鼓励的目光, 他默默鼓起单薄的胸膛,试图让自己更加理直气壮一些。
  怕,怕什么, 他又没做错。
  别以为你们强大就, 就可以勾着阁下为所欲为。
  这世界上是有公理在的!
  做好心理建设, 为表明自己的坦荡和大公无私, 他鼓起勇气看向宇智波斑,幽黑森冷的眼眸在光线下反射着隐隐的血红,官员普一对视就仿佛失去了所有反抗的勇气。
  他缩缩脖子,不由自主往后退了几步, 气势一下子弱了下来。
  眼看安排的先锋连一个回合没到就被吓了回来, 桂本和怒其不争的同时只得亲自出马。
  老人家颤巍巍从椅子上站起来行了一礼, “阁下,我附议。您确实到了该娶妻生子的年纪。”
  娶妻生子什么的,听着离他好遥远啊。
  一想到要和一个陌生女孩子组成家庭,星见就下意识排斥,他不想委屈自己, 于是断然拒绝。
  闻言,宇智波斑脸色好转不少。
  千手扉间身上的冷气消减几分。
  宇智波鼬不着痕迹地松了松攥紧的拳头。
  桂本和人老眼睛却很亮,占着位置优势将大部分人的反应尽收眼底, 他眯了眯眼,再看向大名时严厉了不少,“您是一国之主,这是您必须要承担的责任。”
  也就是说,这件事没得商量。
  仿佛打开了某个机关,议事大厅的官员们纷纷出列。
  “我附议!”
  “在这件事情上您可不能太任性啊。”
  “继承人关乎国家未来,请您慎重考虑。”
  “……”
  不过片刻,今天到场的官员有大半站了出来。
  呼啦啦一片,场面甚是壮观。
  可见这些人并非一时兴起,明显事先有组织有计划。
  宇智波斑看向桂本和,目光不善。
  这老头星见都要礼让三分,斑却没这个顾忌,他之所以听老头儿大放厥词还能按捺住,不过是想看看星见的反应。
  千手扉间表现得没宇智波斑的那么嚣张,但同样能令旁人感受到他的不满。
  众人都等着大名表态,一双双或期待或复杂或算计的视线停留在身上,如果是一般人恐怕早就承受不住压力答应下来,星见却不为所动,再次拒绝,“继承人的事我会想办法,成婚就不必再提了。”
  顿了顿,贴心地给官员们找好台阶,“我身体不好,还是不耽搁女孩子了。”
  “正是因为身体不好才要尽快成婚!”大名的理由听在桂本和耳朵里都是苍白无力的推辞,他不给大名继续说下去的机会。
  “柳原家嫡系目前只有您一人,说句不好听的话,一旦您有什么意外,整个火之国都会乱起来,到时候这大好局面将会毁于一旦。这不是您个人的私事,请不要在这种事情上任性。”
  “我老头子说话不中听,但我一心向着火之国,句句肺腑,绝无半点私心,还请您不要怪罪!”
  星见:……
  好话坏话都让您说尽了,我能怎么办。
  还是少年模样的大名孩子气地鼓了鼓脸颊,不太高兴,“我不……”
  眼见星见要跟这位德高望重的老人杠上了,千手扉间连忙打断星见的话,以大名主治医师的身体建议道:“以大名现在的身体状况,成婚的话会伤害到身体根基,并不利于阁下养病。”
  台阶都给你们找好了,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吧。
  千手扉间的本事在座众人都有些了解,对他的话倒是很信服,而且看大名的态度明显是不打算妥协,提议要大名成婚的官员们左右看看,隐隐有了退意,不过见桂本和不表态,他们一咬牙,坚持不妥协。
  贵族是最会趋利避害的生物,如今却一副大名不答应,就誓不罢休的架势。
  场面一时僵住了。
  其实不怪他们着急。
  这两年来,星见忽然陷入昏睡的频率越来越高,少则一两天就能醒来,多则达到几个月时间,虽然柱间等人尽力掩饰,但大名府人多眼杂,时间一久自然被有心人看出了端倪。
  不管抱着什么心思,火之国这几年越来越强大是事实,贵族官员们也从中得利不少,众人自然不希望大名忽然出事。
  但大名体弱多病看起来就命不久矣也是事实,为了减少火之国可能出现的动荡,培养继承人有必要加快进程了。
  桂本和痛心疾首,“阁下,平日里您任性一点爱玩一点没关系,但请分清楚公事私事。”
  老头儿话是对着大名说,眼睛却扫向宇智波斑等人,俨然是在看红颜祸水,“有些爱好私下里玩玩就好,到底登不上大雅之堂。我们也不强求,只要诞下继承人,您的私生活我们绝对不会干涉。”
  贵族私底下再糜烂,走到人前也是一本正经,桂本和算是看着星见成长起来的,在他心里,大名还是个孩子,什么都不懂,这么抗拒成婚,一定是被某些祸害带歪了。
  想到这里,老头儿狠狠刮了祸害们几眼,重点是嚣张到目中无人的宇智波斑。
  别人怕你,我可不怕!
  “有些人别仗着有大名宠爱就没了分寸,堂堂正道不走,非要走那阴沟小道,别让人看不起!”
  宇智波斑被桂本和藐视不屑的眼神看得火起,努力克制住蠢蠢欲动的手,正准备上前理论却猛然间顿住了。
  等等,这老头刚才说什么?
  爱好……私生活……宠爱原来在别人眼里他和星见是那种关系啊。
  忽然就没那么气了。
  不但不气,连面色都缓和了几分。
  斑选择性忽视了桂本和意有所指的可不止他一个人。
  老头儿明明在逼婚却忽然扯到他的私生活上,星见有些迷糊,“我私生活怎么了?”
  他敢说整个火之国就没有比他更洁身自好的贵族啦。
  从不动欲的星见这点自信还是有的。
  坐在上首的大名还是少年的样貌,好像时光对他格外眷恋,四年来没有太多的变化。
  依旧身形纤细稚嫩,面色苍白,眉宇间萦绕着挥之不去的病气,他这么问的时候,琉璃眸子坦然清澈,容不下半分人间私欲。
  原本想要据理力争的桂本和忽然就不想拿那些腌臜事脏了这孩子的耳,他无奈叹气,“继承人的事情必须尽快解决,如果您有办法,不成婚也可以。”
  见老头儿退让,星见立马打蛇随棍上,“您放心吧,到时候孩子给您教导。”
  桂本和无奈苦笑。
  您先造个继承人再说那些有的没的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