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67)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昏迷前的一幕幕在他眼前闪过,产生的疑虑再次浮现在心头,还有柳原星见的那句话。
  到底是无心之语还是有意为之?他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才会那么提醒?
  想到这里,佐助迅速在人群中扫过,忽然目光一顿, 急切开口,“卡卡西, 我要见……”柳原星见。
  不等说完,白毛忍者已经瞬身来到了佐助身边, 打断他说下去的同时,也替他挡去周围若有若无的视线。
  “有什么事等考完试完再说。”卡卡西懒洋洋地说道。
  等不了!关系到宇智波灭族的真相,怎么可能等得了!
  宇智波佐助迫切地想要见到柳原星见,一刻钟都等不了, 既然考试不让走,那他弃考总行了吧!
  没有过多犹豫,他就做出了决定:“那我弃……”
  猛然对上卡卡西暗含警告的眼神, 锐利的寒芒刺破迷障,哪还有平日里半分慵懒,佐助嗓子一卡,清醒过来。
  先不论所谓宇智波鼬灭族是否另有隐情,只他当场弃考的异常举动,恐怕就会引来不必要的注目。若没有隐情,他岂不是错过了中忍考试;若有隐情,更应该谨言慎行才对。
  宇智波佐助从来不笨,当他沉下心来冷静思考,很容易就能根据当前环境对自身做出调整。
  紧绷的身体缓缓靠回柱子,他低下头,略长的额发笼罩出一片阴影遮掩住脸上的神情,浓密的睫毛下垂,让人无法通过眼睛窥视内心。起码从外面看,这是一个很放松的姿态。
  聪慧,冷静,奸诈,从他身上竟隐隐窥见几分鼬当年的影子。
  卡卡西眼中流露出赞赏,在有人察觉之前又变得没什么干劲,“啊啦,现在可不是你休息的时候。”
  拍拍宇智波少年的肩膀,率先往外走去,“走吧,这个咒印先暂时帮你封印一下。”
  “卡卡西老师,佐助不会有事吧?”鸣人凑上来,蓝色的眼睛中盛满了对同伴的担忧,一对视就能让人想到万里晴空,心情便不由自主疏朗起来。
  明明自己都浑身带伤,整个人狼狈不堪,最先关心的却是别人。
  卡卡西倏然一笑,意识到和星见在一起久了,他越来越能发现这世上的美好了。
  白毛上忍伸手摸了把黄毛,发现发丝柔软,又忍不住多揉几下,神色柔和下来,一双眼睛学着星见那样弯成了月牙,“呐,佐助不会有事的,不用担心,让小樱帮你处理下伤势,下一场预赛加油呦!”
  温热的触感落在头顶,亲昵自然的动作让鸣人一愣,卡卡西待他们一向温和,但这种包含着柔软意味的动作却是很少做的。
  鸣人不想放过这片刻温暖,下意识就眯起了眼,拿脑袋去蹭宽厚的手掌,温顺乖巧的模样宛如一只被顺毛的猫咪。
  卡卡西也忍不住被逗笑,因为大蛇丸带来的阴霾冲撒了几分。这个时候他忽然有些理解星见对鸣人与众不同的态度了。
  真的像个小太阳呢!
  师徒两人享受着脉脉温情,仿佛自成一方天地,看得不少人牙酸。
  小李忍不住跟天天抱怨,“卡卡西老师对他的学生真好啊,什么时候凯老师能这么对我就好了!”
  天天点头,两眼泛光,脸颊上泛着不自然的红晕。
  卡卡西老师能力强又温柔,最重要的是还帅……果然,只有这样的男人才配得上星见大人啊!一定要把这个画面记住,回头画出来投给文学社,一定能大卖!
  不知道什么时候,木叶出现了一个隐秘组织,成立时间之短,壮大之迅速,成员之神秘令人侧目,据悉此组织表面是文学社,实际上叫——星见大人后援团。
  社员多是女性,社团活动曾让想要一窥其秘密的人退避三舍,大呼疯狂。
  小李一见天天这个状态就迅速远离,躲到了宁次身后。
  这边温馨活泼的气氛实在与整个高塔内的郑重肃杀截然不同,猿飞日斩看着卡卡西和几个孩子互动,嘴角微微勾起,满是欣慰。
  他动作很轻微,却被一直留意着这边的卡卡西看得一清二楚。
  卡卡西放在身侧的手不由捏成拳头,半晌又缓缓松开,心里对于三代大人最后的那点怨气终于消散。
  “呐,佐助我们走吧。”说完就往外走。
  身后还传来小樱和鸣人的吵闹。
  “鸣人,你能不能不要笑得像个傻子!”
  “卡卡西老师他摸我头哎,他还那么温柔,那么慈祥……”
  慈祥!
  某白毛上忍平时飞檐走壁如履平地,此时却脚下一滑,差点在众目睽睽之下摔个大马趴。
  掩在面罩底下的嘴角却弯出一个弧度。
  呐三代大人,我不怨你了,谢谢你将星见和这几个笨蛋送到我身边。
  ……
  星见坐在会场里,看着屏幕里的火影正在向各位考生普及中忍考试之于国家的意义。
  摄像头很清晰,将众考生脸上的表情纤毫毕现地呈现在屏幕中,星见留心了一下,当火影说到“中忍考试反应了国家的实力,关系到以后忍村所能获取的任务数量”时,大多数考生都是茫然的。
  可见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被灌输“国家”这个概念。
  心里不由叹气。
  忍村啊,一方面将孩子们培养成一把握在政客手中的刀,一方面却又教孩子们只认村子不识国家。
  也怪不得身为大名的柳原宗望会无法容忍。
  旁边的长谷川泽也凑过来,“恭喜啊,通过考试的木叶忍者竟占了一半多,看来火之国未来十年不用担心了!”
  星见思路被打断,也顺着对方的目光投向屏幕。
  一眼扫去有好几位个性鲜明的孩子,只要稍微对木叶隐村有所了解,就必定能叫出他们的姓氏。
  日向,油女,犬冢,还有和奈良鹿丸一个小队的,恐怕就是猪鹿蝶了。
  不是木叶实力变强了,而是各忍者家族的继承人长大了。
  不管承不承认,一般情况下,出身是条难以翻越的鸿沟,只有极少人才能跨过去,留下来的大多都有家族传承就是最好的证明。
  所以星见才会在初次见到小李时就认定他是个天才,能和这些有家学渊源的同龄人同场竞技,他必定付出了十倍百倍的毅力。
  这场预赛出乎预料的精彩,至少在星见看来,很多中忍都不一定有他们这种水平,当然,也格外惨烈。
  有不少人下了赛场就被送进医院,小李更是被我爱罗打废了一条腿,如果没有高明的大夫,恐怕一辈子都只能这样。
  “卡卡西,我准备明天去医院看看佐助和小李,你要一起吗?”星见本来想比赛结束后就去,考虑到他们应该在接受大夫的救治,就将探病时间推迟了一天。
  “那一起吧。”白毛上忍双手抱胸懒洋洋地靠在墙边。
  星见歪歪头,敏锐地察觉到对方似乎有些低落,直接问道:“你怎么了?”
  “啊啦真是瞒不过你。”卡卡西扒拉一下头发,坐到少年对面,“以木叶现在的医疗技术,无法治好小李那条腿……凯一直以这个弟子为傲,经常跟我说他修行有多努力之类的,没想到……”
  星见倒茶的手一顿,才继续动作,“专攻体术的忍者却没有了腿,想必打击最大的是小李吧,他才多大呀,梦想就这么毁了……”
  “这样吧,我把小李的病例发回去,如果桃源乡那边能治,等我回去的时候顺便把小李也带上吧。”
  因为领主一年四季都在生病,桃源乡每年都会斥巨资发展医疗研究,而且一直对高精尖的医疗人员求贤若渴,那里的医疗技术要高出别处一大截,甚至还发展出了以医疗保健为核心的旅游产业,每年都有大量病人去桃源乡求医。
  说是如果,其实星见心里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能治好小李的腿。
  卡卡西同样对桃源乡的医术充满信心,为好友高兴片刻,似不经意般问道:“你已经决定好回城时间了吗?”
  “具体时间还没定,不过考试结束后越快越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