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90)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风情又纯然,任何见到眼前一幕的男女都会忍不住怦然心动,只恨不得将他完完全全据为己有。
  一想到星见在别人面前也这般毫无戒心,鼬就眉心直跳,“你烧才退,又想感冒吗?”也不等对方任性地拒绝,直接张开被子把人裹成蚕宝宝抱在怀里。
  星见不服气,噘着嘴要出去,挣扎半天还是被鼬的双臂牢牢圈着,气得急了,一脑门砸过去,结果人家没事,他的额头倒是红成一片。
  还是这么幼稚。
  鼬紧抿着嘴,努力不让自己的嘴角翘起,伸手慢慢给少年揉揉,轻柔的动作成功将快要炸毛的某人安抚下来。
  星见闭着眼,脑袋放在鼬掌心蹭蹭,沉默半晌,忽然问道:“鼬,我错了吗?”
  刚才还鲜活的少年此时看上去低沉不少,因着他的情绪,似整个空间都沉寂下来。
  “人不可能从出生起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也不可能每一步路都走对,人的一生,总是在不断重复局限于自我认知和打破自我认知的过程,如果你觉得错了,及时改正就好。”
  “你说的对,我是得好好想想。”星见侧了下头,将整张脸压在鼬掌心。
  两人说话掐头去尾,没有具体指明哪件事,却又彼此懂对方的意思,许久不见,这份默契依旧存在。
  鼬给怀里的蚕宝宝调整了个舒适的姿势,就甘心当起靠背来,不打扰他思考。
  细小的微尘在光线下舞动,室内一片祥和温暖。
  过了许久,星见打破宁静,“鼬。”
  “嗯?”
  “我还是拿不定主意。”
  星见睁开眼,刚要说话,发现照进屋里的光线西移了不少,眼看着快要到中午了,而鼬还保持着之前那个姿势。
  他连忙挣开被子从鼬怀里跳了出去,“抱着我那么久,你胳膊腿都麻了吧”
  鼬活动一下四肢,星见的体贴细心让他心里快要柔成一滩水,脸上便不由带出了笑容,“还好,你不是很重。”
  “这和重不重没关系,不舒服的话你要告诉我,你别想着什么事都自己承担呀。”
  知道鼬性子就是如此,恐怕这一辈子都改不了了,星见便没有多说,一边帮着按压胳膊,一边继续刚才说到一半的话。
  “我不知道该怎么对宗望。”
  星见停了下来,组织着语言,鼬便静静等着下文。
  “宗望他想杀了我,这是五年前就已经发生的事,我不是个好性子,别人都欺到头上还不反击不是我的作风,但是一旦我还击回去,不管愿不愿意,跟随我们的贵族官员必定会分为两派……火之国陷入内斗,苦的是下层百姓,说不定其他国家还会趁虚而入,所以我一直在避免和他发生正面冲突。”
  柳原宗望的所作所为星见看在眼里,却不怎么上心。
  他活过太长时间,见过太多生死,这点敌意顶多就是让星见觉得麻烦一些,心里是不会有厌恶憎恨之类情绪的,甚至站在宗望的角度,他很明白宗望为什么会忌惮他讨厌他。
  星见只想逍遥自在的过日子,当大名太累,他对那个位子一点想法都没有,所以才会在柳原宗望步步紧逼之下不停后退。
  不是怕了宗望,而是星见很明白,内斗一旦升级,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即使他没有野心,也要为追随自己的部下着想。
  如果他认真起来,宗望不会是对手。可问题就在这里,这一代柳原家族嫡系只有两个人,把宗望弄下去他就要上位。
  “……我不想当大名,而且我身体太差,注定没办法留下后代,如果我成了大名,等我病逝,火之国群龙无首,必定会陷入纷乱,这是我不愿意看到的。”
  柳原家族和火之国的历史交织在一起,火之国大名只能出自柳原家族,这是整个大陆都心照不宣的事实,柳原家一旦后继无人,一个弄不好,可能会导致整个火之国分崩离析。
  星见只想在有限的时间享受美好,然后开开心心回归封印,等待下一次重见天日。
  可是,柳原宗望显然不是这么想的……
  作者有话要说:星见为什么对吻那么敏感?因为有人跟他有过约法三章呀。


第71章 柳原宗望的正确用法
  “他为什么就不能有点耐心呢?等我死了, 我的一切不都是他的,竟然为了私心故意联合外人削弱火之国的军事实力,他脑子里的水变成海了么?”
  鼬的重点却不在这里, 他显得有些纠结,“如果你能留下后代, 是不是就不这么排斥大名之位了?”
  !!
  星见瞳孔地震。
  “鼬,你的脑壳也被海水占领了吗?我是不想!我不想那么累, 不想承担那份责任, 你是怎么拐到后代上面去的?”
  “所以你其实是想留下后代的吧?”
  “你为什么会问这么奇怪的问题呀,我从来没想过这回事。”
  鼬这次却异常固执,“如果有机会,你会找个女孩子生育后代吗?”
  “鼬你怎么了?”星见疑惑地摸了摸对方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温度正常, 没发烧啊。
  见鼬一副“不给答案就会继续问下去”的模样,星见只好认真思考了一下,然后纠结道:“应该不会吧, 找女孩子生孩子感觉很奇怪啊……”
  毕竟他曾经嫁过人,还是作为妻子的一方, 如果要娶女孩子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而且……
  “女孩子身娇体软,又不能给我捂手脚, 又不能抱着我走路,比我还娇气,走在一起还要我照顾她们,好麻烦的样子。”
  想到那些见了他就两眼冒绿光恨不得扒了他衣服的都城贵女, 星见狠狠打了个冷颤,最后总结道:“果然,即便是为了给柳原家留后, 宗望也不能有事,对吧?”
  所以,你不打算和柳原宗望硬杠,只是因为要留着他做种马么?
  鼬抽抽嘴角,虽然很觉得卑劣,心底却还是不由自主泛起阵阵甜意。
  他转而建议道:“既然这样那我们快点回桃源乡吧,有你在,大名派去的使者也不敢太过分。”
  “不用,我们慢慢走。”星见手一挥拒绝,“正好我不在,这件事给他们练练手,免得以后再遇上了手忙脚乱。我给那边报个平安就好啦。”
  从小星见就嚷嚷着要踏遍山河,看遍各地美景,但实际上长这么大他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这次的大蛇丸基地,现在好不容易有机会一尝夙愿,他哪里愿意放过。
  顶着某人亮晶晶满是期待的眼神,鼬想了想,终是点头答应了下来。
  星见欢呼一声,高兴得像个得了糖果的小孩子,迫不及待地去打理自己,准备出门吃饭逛街,鼬就屈膝坐在一旁看他折腾,笑眼柔和。
  中忍考试看场上,星见穿的是比较正式的纹付羽织袴,外面加了一层厚厚的披风,经过这几天折腾披风早就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丝质的衣服也早就变得皱皱巴巴,星见皱皱鼻子,不太想穿,就用脚把衣物往远处推,动作幼稚可爱的紧。
  洁白细腻的脚腕上戴着红钱穿成的饰品,红白相衬,晃得人眼花,鼬的视线在少年精致的脚踝上凝住,再也移不开,抿抿薄唇,终于说出了之前就憋在心里的话,“那个,你还带着啊。”
  “啊?”星见愣了愣,顺着鼬的视线低头,“本来当手链带来着,后来黑绳磨损坏了,春就帮我换了红绳。”
  他甩甩脚丫子,除了绳子颜色不同,和鼬脖子里的项链一模一样,这是五年前逛集市时星见买来玩的,两人一人一份,鼬还说要送回礼。
  后来他食言了。
  星见显然也想起了这件事,哼哼道:“本来打算丢掉的,不过谁叫我带习惯了呢,就勉强留着。”
  看着少年口不对心的模样,鼬摸了摸脖子里一直不曾取下的链子,心里软到不可思议。
  火之国地大物博,他们现在所处的风俗文化和桃源乡和都城又有不同,星见说不管桃源乡的事就真的不管,整天除了游山玩水就是吃吃喝喝,硬是把赶路当成了旅游,每天快乐的像个小傻子,鼬也纵着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