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98)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直到此时两人独处, 卡卡西终于抱着复杂的心态想要星见亲口说出令他死心的话。
  “我和斑?”星见歪歪头,“你不是已经知道了么, 六十多年前的柳原星见就是我, 我和斑是夫妻呀。”
  如果不是因为这一堆破烂事, 他应该会把过去那些美好的记忆永远珍藏在心底, 独自一个人的时候拿出来默默回忆。
  少年眼含歉意, “抱歉,前世今生这种事情太离奇了, 我没想瞒着你, 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忍界离奇的事情多了去了,卡卡西在意的不是星见有前世记忆,而是星见和别人的关系。
  他心中酸涩:“你喜欢现在的生活吗?”前世的爱人回到了身边,应该会很开心吧。
  卡卡西心想, 如果星见真的开心,那他就要学会放手了,哪怕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忘了一个人,也比介入本就不属于自己的感情来得强一些。
  星见以为卡卡西在问他当大名的感受,“我一点都不喜欢现在的生活。”
  他整个人软趴趴地趴在桌子上,掰着手指头小声抱怨,“以前我可以一觉睡到中午,吃完午饭后下午出门玩,现在除了公务就是公务,连出门的权利都被剥夺了,还要和大臣们打机锋,还要被人污蔑被人刺杀……”
  越说越觉得自己可怜,“你看我头发,每天都在掉,我觉得再这样下去迟早得变成秃头。”
  这人还是什么都不懂啊。
  卡卡西心里叹气,顺势接道:“那真是辛苦你啦!”
  “是吧是吧,我也觉得现在超级辛苦,我想回桃源乡啦。”
  “这种事情怎么能打退堂鼓!”卡卡西捏着星见后脖颈,像拎奶猫一般把人提溜进屋里,避免少年在外面呆的时间太长而感冒。
  恰好的力道让脖子的酸胀感舒缓不少,星见觉得很舒服,指挥对方给自己捏肩,“我左肩有些酸,你顺便给捏捏呗~”
  卡卡西手一顿,按着那单薄的肩膀揉捏起来。
  “上一点,不对,再稍稍偏右一点!”
  这还得寸进尺上了?
  卡卡西挑挑眉,大掌从善如流往右移了一点。
  “对对对,就是那里!”星见闭着眼睛嚷嚷,宛如被顺了毛的猫咪,浑身都散发着餍足懒散的气息。
  这还真是使唤起人来不手软。
  卡卡西又好气又好笑,这段时间心底积攒的不确定感倒是因为少年这毫无改变的态度消散不少。
  不知不觉就将连日来自己的困扰吐露给星见听,“说实话,木叶该何去何从我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初代二代很不满木叶高层的做法,尤其是二代大人,只差没把“我当初怎么选你做继任者”刻在脸上,而三代大人执掌木叶时间最久,做了一辈子上位者,忽然间要他做小伏低承认自己的执政错误,想必心里也不舒服。
  如果在战争时期几人重逢,在一致对外的情况下大家可能会一团和气,可现在没有外敌,几位火影的矛盾自然就凸现出来。
  初代二代威望高实力强,三代根基深厚,手下嫡系众多,这两方如果争执起来,无论将来谁获得胜利,木叶都会不可避免地受到波及。
  卡卡西并不想看到因为内部权力斗争,而使木叶变得虚弱的局面发生。
  手背微凉的触感让他回神,卡卡西这才发现不知何时星见握住了他的手。
  “抱歉,我没察觉你这段时间原来一直在焦虑之中。”星见拉着他坐下,又倒了杯水递过去。
  既然说出来了,索性坦然承认。
  卡卡西的双眼弯成了月牙,“和你无关,不要随便给人道歉啊。”
  “明明自己都管不过来,却还下意识关心着别人,卡卡西这真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少年澄澈的瞳孔里满满都是自己的倒影,一阵水波漾起,温柔到不可思议,卡卡西下意识避开对视,用夸张的大笑遮挡住那无法忽视的心跳,“原来我在你心中是这样的么。”
  星见笃定地点头,“你本来就是嘛!”背负着世界最大的恶意,却愿意用最大的善意去对待别人,你值得最好的一切。
  卡卡西手指不受控制地蜷缩起来。
  星见没察觉到男人的异样,他认真帮忙分析,“你迷茫是因为下意识就认为,你无力改变这场博弈的最终走向,对吧?”
  卡卡西想了想,不得不承认星见说得没错。
  他从一开始就觉得以自己的身份没有资格介入火影级别的斗争。因为什么都做不了,所以会感到焦虑不安。
  “你不是也想要改变木叶的现状吗,如今不就是最好的机会?”
  星见开解这个因为木叶的未来而陷入焦虑的男人,“其实你不必把自己当做这场博弈的旁观者或者跟随者,完全可以把柱间扉间当做你的帮手哇。”
  “你别看柱间威名赫赫,其实他很乐意接受别人意见的,如果你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告诉柱间。扉间嘛,经常臭着个脸,看着挺难以接近,其实他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对于他认同的人就很好说话。”
  星见朝卡卡西眨眨眼,“他已经接受你了哦!”
  “诶!是吗?”卡卡西惊喜,每天面对那张冷冰冰的脸,他还以为二代目像嫌弃三代那样嫌弃他呢。
  “没错!”星见肯定,“扉间口是心非惯了,做什么事情一般不会特意向别人说明,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和斑还挺像的。”
  谁和宇智波斑那家伙像!
  扉间匆匆赶来,没想到会听到这番话。
  卡卡西是他很看好的后辈,如果星见的开导能让对方重新振作起来,倒也不错。
  这么想着,扉间双手环胸靠在墙上,光明正大听起墙角来。
  屋内,星见无知无觉,他给卡卡西出馊主意,“你别看柱间好像很听扉间的话,其实才不是嘞,一旦柱间下定决心要做什么,最后怂的都是扉间。柱间扉间毕竟年龄大了,对木叶很多事情没有你了解,你有别的想法就和柱间交流,只要抱紧柱间大腿,扉间就是个渣渣!”
  卡卡西:……你和二代大人有多大的仇多大的怨啊!
  偷听的扉间:……看把你皮的,不败坏我形象就皮痒是吧!
  星见也不是真的皮,所以怂恿完卡卡西后就正经起来,“本来呢,你要想改变木叶上层的执政理念可能需要大量时间和精力,但现在有柱间扉间在,你完全可以配合他们用更短的时间,更迅捷的方式实现木叶变革。”
  他握住对方的手,“卡卡西,你要相信柱间扉间都是爱着木叶的,所以只要你的想法对木叶有利,他们是不会拒绝的,而且,跟在他们身边你会学到不少东西。”
  卡卡西反握住那抹柔软,微凉的触感从神经末梢一路延伸至大脑深处,如一汪沁凉的潭水,令他清醒无比。
  所谓当局者迷,被星见这么一点拨,他明白自己要做什么了。
  见卡卡西的眼底不再有迷茫,星见笑了起来,“如果没意外的话,第五代火影就是你啦。”
  “诶!不会吧。”卡卡西下意识否认,“比我有资格的人可不少。”
  “你太小看柱间扉间的格局了。”
  扉间不可能再让猿飞日斩霸着火影的位置不挪窝,他和柱间也不可能再接任,那么下任火影将会在年轻一辈中选出。
  最合适的莫过于“三忍”之一的纲手姬,不仅实力强根底清白,而且她这些年治病救人,别说忍界,即使普通民众中都很有威望,如果由她继任,木叶的声望将会达到高峰。
  但吸取猿飞日斩的教训,无论柱间还是扉间都不可能再让火影的位置落在千手一族,更何况比起做火影,纲手姬自己更乐意四处游历。
  那么木叶的优秀后辈中能担得起事的只有几位精英上忍了。
  卡卡西实力、心性、头脑都数一数二,更重要的是,火之国正在进行变革,木叶不可能置身事外,一个能理解星见执政理念的火影将会积极配合改革,减少木叶和国家的摩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