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27)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不怪你,这是我自己的选择!”鼻尖擦过发顶,抱着少年的手臂不由紧了紧。
  柳原星见从小体弱多病,再加上他早慧,长到五岁还没有个玩伴,大名心疼小儿子孤单,就想给小儿子找个同龄的玩伴。
  可仆人的孩子见了星见就小心翼翼,根本说不到一起去,贵族官员的孩子倒是早早懂事了,但星见那个身体一看就需要人照顾,贵族家的孩子哪个不是金尊玉贵,哪里会照顾别人?
  这样一来,找来找去也没有找到合适的。
  这时候大名听说木业的宇智波一族出了个天才,刚好比小儿子大两岁,立即将人召了过来。他见宇智波鼬确实沉稳冷静,当场就下令让这个名为鼬的小少年担任小儿子的贴身护卫。
  两人自此玩到了一起。
  柳原星见十岁的时候,品貌双绝才能出众的名声已经被很多国家所知,和他相比,作为继承人的柳原宗望就显得逊色很多。
  为了找回面子,柳原宗望找过柳原星见不少麻烦,但一次都没有成功过,反而让两人的对比越发惨烈。
  在柳原星见十一岁生日宴上,发生了一次严重的刺杀,杀手直扑柳原星见而来,要不是当时鼬正好在场,拼死保护,可能如今世上都没有星见公子这个人了。
  这次刺杀被定义成他国间谍所为,最后不了了之,可柳原星见却从中发现了许多疑点。
  也许是欺他年幼,对方做事并不怎么上心,事后痕迹只被草草遮掩,星见拜托了鼬,没怎么费工夫就还原了事情真相——杀手是柳原宗望派来的,而事后清理工作是大名派人做的。
  在国家利益面前,大名选择包庇继承人,放弃了自己疼爱的小儿子。
  那时候鼬已经在暗部任职,不能多待,匆匆告别后就赶去执行新任务,而柳原星见在那之后不久,就被大名送往南贺之川上游的偏僻之地。
  再后来,正在领地里搞基建的柳原星见就听说宇智波鼬灭族事件。
  那次匆匆一别,竟是五年之后才再次相见。
  柳原星见说道:“这几年我一直在问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一有事第一个想到你,你有什么事却从来不会告诉我?”
  鼬急了,“我没有……”
  “我知道,你没有不信任我!”
  星见打断他,“你没有不信任我,只是因为我太弱了,你习惯将我护在怀里,出了事也是想着怎么跟我撇清关系不连累我,而不是让我帮你一起解决问题。”
  鼬抿嘴,没有反驳,只是苍白的强调,“……宇智波一族并不无辜。”所以你完全没有必要自责。
  宇智波一族并不无辜?
  星见将这话放在嘴里咀嚼了好几遍,突然短促地笑了一下,似嘲讽,“那也不该由你去呀!”
  鼬的心里闪过一丝不好的预感。
  “鼬,你为什么不跟我回桃源乡,是不愿意,还是担心我会对上晓……或者木叶?”
  最后两个字刚落,鼬猛然转头,眼底满是震惊,正好对上那双清凌凌的眸子,那是洞悉一切之后的了然。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无比艰难地响起,“……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明明一直瞒得很好,是木叶那边出了岔子还是他这里……
  星见一向足智多谋,只要他愿意,总能弄清楚真相,鼬并不确定是哪里出了纰漏。
  “刚才确定。”
  星见抬头看天,用手挡住落在脸上的阳光,细小的尘埃浮游在空气中,在光线下纤毫毕现。
  这是在黑暗中看不到的景象,就像很多线索,看不见则罢了,但只要有一点点线头,瞬间就能串起整个真相。


第22章 和平的守护者
  “五年前你能力如何,我还是了解的,同龄人只能望你项背,甚至在很多叔叔前辈们中间你也是佼佼者,但这样的你要想屠杀整个宇智波族还要让木叶一无所觉,却是有些困难的,所以你必然会有帮手。”
  “刚开始我怀疑的是木叶。木叶忍者又不是酒囊饭袋,整整一条街的宇智波,不是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那么大的动静,他们怎么可能没有任何察觉?但这件惨剧还是发生了,那只能说明一件事——这是木叶高层放任的结果,甚至背后就有他们在推波助澜。”
  “离开木叶后你直接加入了晓,我找人调查过后,觉得你的那个帮手如果是晓的话应该能做到那种程度,毕竟那个组织的成员……不是强大到可怕的理想主义病娇,就是天才型神经病,封锁一个区域应该不难做到。”
  怀揣已久的秘密突然被人揭开,短暂的慌乱过后竟是如释重负地轻快感。
  鼬很快冷静下来,放松地靠在树干上,下颌轻轻蹭着怀里人柔顺细滑的乌发。
  听到此处他嘴角抽了抽,想问问星见,在他心里自己属于哪种。
  “这些年我一直都有关注晓和木叶,晓属于精英组织,成员少而精,打听到的情报有限,但木叶……”
  用无辜之人的白骨垒起来的虚假和平,为了那样一个村子牺牲,值得吗?
  星见沉默了一下,忽然问道:“你后悔过吗?”
  “……已经做了。”鼬答。
  已经做了就没有后悔的余地,不然他这些年算怎么回事!
  星见明白了他的潜台词。
  “……如果我说,还有补救的机会呢?”
  “……”
  鼬转而问道:“你是怎么确定木叶是幕后推手?”
  星见见他避而不答,磨了磨牙,果然是一根筋。
  早就预料到,也不恼怒,从善如流转回原来的话题。
  “你刚才说‘宇智波并不无辜’,能从你嘴里说出这样的话,想来他们一定做了什么难以饶恕的事,但那段时间并没有听说宇智波家做过什么天怒人怨的事,要么这件事是被人压下去了,要么就是还没有发生。结合情报……是宇智波预谋反叛吗?”
  腰部的大手紧了紧,星见感受到了。
  “看来我猜对了。那你为什么不去找我呢,以我的身份,给宇智波重新划一块族地并不是难事,宇智波是木叶创始族群之一,地位崇高,在木叶受到排挤待不下,如果要光明正大地离开,起码明面上没有人敢阻拦……唉,算了,你不说我也猜你在想什么!”
  宇智波一族既然要反叛,想来除了受到排挤心生不忿之外,本身也有野心,当时他几乎被大名放弃,处境不是很好。
  这个时候,鼬如果去求助,他肯定不会袖手旁观,但相对应的,宇智波家族将会和星见公子牢牢绑定在一起。
  一个强大的忍者家族和一个血统高贵负有盛名的贵族紧密联系在一起,这是哪一方都不愿看到的事实。
  他一旦答应下来,必将更遭受忌惮,而且宇智波家的野心也会将他挟裹进他本不愿去触碰的争权夺利当中。
  以前很多想不通的事情,此时豁然开朗。
  低垂的眼帘遮住了琉璃色眸子中的复杂,纤长浓密的睫毛剧烈抖动,昭示着主人内心的不平静。
  星见握住腰间的大手,柔软细嫩的指腹来回摩擦着对方粗糙的肌肤,许久才道:“对不起,鼬,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不认识,也许你会是一个优秀的忍者。”
  一个优秀的忍者,就不会想太多乱七八糟的事。
  鼬的思维方式很显然受到了他的影响,已经打破了普通忍者思考的局限性,他能看到一件事件背后牵扯的各方利益和政治斗争,却找不到好的解决方法。
  这种清醒的迷茫显然比完全的愚昧无知更加令人痛苦。
  星见想起了六十年前的柱间、扉间、斑他们。他帮他们打破了旧的世界观,可新的价值体系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他就身体崩溃被吸入了封印。
  后来发生了什么星见不是很清楚,只能从搜集到的只言片语推断些一些似是而非的结论,但他们建立木叶村和他描绘过的和平之乡只是形似,却没有最根本的制度作为支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