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47)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因父亲突然死亡而引发的混乱在兄弟两人强有力的反击渐渐平息下来,终于能空出手做别的。
  扉间有心问问兄长要怎么处理柳原星见的事,却接到了个紧急任务,便先将问题咽回肚子里。
  千手扉间没有想到,所谓紧急任务根本就是一个针对他的圈套,那些敌人见柱间实力强大没有可乘之机,就把注意打到了他头上。
  他刚一去就着了道,虽然跑得快,但失血过多带来的副作用已经逐渐凸显出来,脚步虚浮,头脑昏沉,眼前开始出现重影。
  凭着大脑中残存的记忆,扉间一路往北,一头扎进花街里,想要借着花街密集的人流和复杂的地形甩开追兵,但他对伤势预估错误,等到了这里,已经没有多少力气了。
  不得已之下他摸进一座阁楼,想要找间空房暂时休整。
  这里装饰着浓稠艳丽的色彩,靡靡的三味线伴随着男女的调笑从一扇扇障子门后响起,昏沉的空气中浮动着浓郁的脂粉香气,无一不诉说着暧昧旖旎。
  扉间从长廊上窜过,终于在尽头找到一间没有人的屋子,他推开门,清冽的药香扑面而来,昏沉的头脑为之一振,不等仔细打量,门外就有脚步越来越靠近,扉间急忙滑到巨大的衣柜下面。
  那人进门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甩掉木屐和足袋,赤着脚站在地板上,那双脚宛如上天最得意的作品,脚踝纤细精致,脚背的线条修长优美,莹润白皙的肌肤在昏暗的室内亮得灼人眼球。
  从扉间的角度还可以看到那脚趾调皮地翘来翘去,仿佛在跟自己做游戏,幼稚到可爱。
  可能是这种地方无处不在流动着暧昧脂香,扉间只觉得原本有些清醒的头脑愈发昏沉了。
  房间的主人显然不知道这里还有另外一个陌生来客,他开始脱衣服,一件一件繁复华贵的衣衫丢在地上,渐渐露出以上形状优美的小腿来。
  这种等级的衣服……这人应该是花魁吧。
  藏在柜子底下的扉间听到那人如释重负地小声欢呼,心里不由莞尔,明明没有见过,甚至看不到对方的脸,仅凭着声音他却已经想到这人孩子气皱鼻的模样。
  不过……好像有哪里不对。
  是哪里呢?
  下一刻,他听见一个软糯的嗓音抱怨:“太坏了……大坏蛋!”
  是个少年。
  这个花魁竟然是个少年!
  尚且稚嫩的千手扉间还没有日后那般喜怒不形于色,太过惊讶加上大脑昏沉让他忘了身处的环境,头猛得一抬。
  “咚!”
  一声脆响。
  满室寂静。
  强烈的疼痛让千手扉间冷静下来。
  要杀了这么人吗?
  千手扉间并不是弑杀之人,平时也不会随意牵连无辜,但为了不暴露行踪,必要的时候该下手时他也不会犹豫。
  思考仅用了一秒,下一刻千手扉间就从柜子底下窜出,直直扑向似乎还陷入怔愣的少年,他手起刀落就要在对方修长的脖颈上划出一道血线,看到少年手中递过来的东西,却是一愣,身体来不及收势,两人顿时滚做一团。
  “哎呀!”
  少年捂着脑袋半天才从扉间怀里爬起来,不满地抱怨着,“你想干嘛,要杀人吗?”
  看见这不速之客腰腹间渗出大片血迹,他后面的话便咽了回去,蹲下身,正准备帮忙止血,却被一把抓住了手腕。
  剧烈的撞击让好不容易有愈合迹象的伤口再次裂开,千手扉间半天没爬起来,眼前虚晃一片,即使如此,当有陌生人靠近时,他还是一把制住了对方。
  “你弄疼我了,能松手么。”少年颦着眉尖尖,将刚才就准备递出去的帕子给他看,“如果你不想我帮忙的话,自己来也可以。”
  扉间抿着嘴不说话,犹如一头年幼的孤狼,警惕中带着隐隐的好奇,当他触及那双清凌凌的琉璃眸子时,终于放松了抓人的力道。
  “你怎么知道我受伤了?”
  这个人像早就知道他受伤一般拿着手帕早早等在那里,他就是看到对方没有恶意,才在最后关头住了手。
  “
  有血腥味。”少年似乎不满他的审问,撅着嘴不情不愿地回道:“之前我以为自己闻错了,直到你弄出动静。”
  他顿了顿,为自己争取待遇,“你这个样子想要养伤吧,你对我好点的话,我可以替你打掩护哦。这应该比你一个人保险多了吧。”
  千手扉间没有说话,也没有松开少年细腻白嫩的手腕,看着对方的眼神充满估量。
  少年容貌姝丽绝艳,身形消瘦,眉宇间萦绕着挥之不去的病气,此时一件浴衣正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经过刚才那番挣扎,浴衣带子已经松开,衣襟大开之下,里面的风景一览无余。
  这个人,从头到尾精致完美到不可思议,在此之前,千手扉间从不知道有人可以美丽到这种程度。
  是的,美丽。
  而不是漂亮。
  这就是一座需要精心呵护地工艺品。
  也许是失血过多让他脑子发懵,也许是所处的环境太过特殊让他生出些不该有的旖旎,千手扉间最终还是放弃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原则,放过了这个很可能会暴露他行踪的人。
  少年很乖巧,他手一松就像受惊的松鼠般缩到角落,过去之前还不忘捎带上被子。
  看得扉间哑然失笑。
  刚才提条件时镇定自若,现在想起来装害怕,不觉得太迟了么?
  既然发现了,千手扉间就大大方方地占据了榻榻米,他处理好伤口,单腿曲起,饶有兴致地打量缩在角落当蘑菇的姝丽少年,忽然有些好奇,“你一个男孩子怎么成了花魁?”
  少年没有回答,翻了个白眼,脸上明明白白写着:管得着么你!
  狡黠而灵动,宛如山间无忧无虑的小动物,比起那美到让人不敢触碰的容貌,鲜活有趣的灵魂让扉间愈加有了探究的欲望。
  在忍界已经声名鹊起的千手二当家非但没有生气,还兴致勃勃继续问道:“你之前想把手帕给我?就不怕我杀了你?”
  发现身受重伤传入房间的陌生人,一般人都会选择第一时间逃走吧?
  少年这次说话了,“我要是敢跑,下一刻就会被你拧断脖子吧。”
  面对那双通透清澈的桃花眼,千手扉间忽然有些不自在,他摸摸鼻子,换了个话题,“如果我是昏迷状态,对你没有威胁,你还会想要帮我吗?”
  “没有如果,事实就是你醒着,我逃不掉。”
  即使面对着一个随手就能捏死他的人,少年看起来也是没心没肺的样子,他顿了顿,扭捏道:“如果昏迷了才更要包扎吧……总不能看着人死在自己面前。”
  心软和善成这样,真不像是花街出来的。
  想到身处的这个地方,千手扉间心里无端涌上烦躁,他皱起眉,不再关注那个宛如白鹿般的少年,闭上眼假寐起来。
  他在少年房里过了一夜,中间有人过来盘问都被少年三言两语打发走了。
  两人相安无事。
  第二天,千手扉间准备离开,临走前,不知出于什么心思,他向少年伸出了手,“要跟我一起走吗?”
  似乎没想到他忽然这么说,美丽的少年惊讶地睁大了眼,“跟你走?去哪里?我都不知道你是谁,为什么要跟你走?”
  说着说着他忽然反应过来,指着自己的鼻尖不可思议道:“你不会是以为我……我需要赎身吧?!”
  也不知想到什么,他噗嗤一下笑起来,随后越笑越大声,抱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
  千手扉间第一次想要给一个人承诺,得到的却是对方毫不留情地笑话,那双温润的绯红眼眸看着哈哈大笑的少年,渐渐没了温度。
  他攥紧拳头又松开,如此反复数次,终于从窗户里跳了出去。
  少年追在后面喊:“哎等等,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他置若罔闻,头也不回地离开。
  千手扉间以为这不过是一场不怎么美好的悸动,等离开了那个特殊的地方特殊的时间点,他很快就会忘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