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51)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一切都没变,一切却又都变了。
  千手扉间很久没有再去过那个小院,很久没有再见过那个人,出任务的时候看到心仪的药材会顺手买下来,结账之后才意识到其实已经没有必要了,于是把它扔进已经堆了满满一橱柜的药材里落灰。
  千手柱间还是一有空闲就往外跑,只是他常常抱着少年发呆,也开始下意识避免做一些过于亲密的动作。
  整个大陆的局势并不会因为某个人的情绪而变得更好或者更差,随着宇智波一族权利斗争进入白热化,不少大大小小的忍族也受到牵连,刚刚有些安稳的局势再次变得紧张起来。
  作为和宇智波旗鼓相当的家族,千手接到的雇佣越来越多,为了减少族人伤亡率,很多时候都是千手柱间这个族长亲自出马,千手扉间则坐镇族中。
  千手柱间要去执行一个归期未定的任务,临走之前他看着弟弟愈发冷漠的面孔,张了张嘴,似乎要嘱咐什么,出于私心,最终咽下了到嘴边的话。
  扉间目送兄长离去的背影,直到对方看不见,他才再次回去伏案工作。
  柱间在的时候扉间很忙,忙到下意识回避兄弟之间的谈话;柱间不在的时候扉间更忙,忙到断绝自己去见那个人的任何借口。
  这一忙就是好几天,等他揉着酸痛的肩膀走出房间,才发现此时明月高悬,繁星漫天,像极了那人秋水似的眸子。
  他面无表情将脑海中这一闪而过的话删掉,直直往卧房走去。
  一阵寒风吹过,树上仅剩的几片树叶打着旋儿从空中晃晃悠悠飘下,扉间脚步一顿,停了下来。
  这种天气,那人会冷得睡不着吧。
  要不要去看看?
  就去看一眼,悄悄看过就回来。
  那就去看看吧。
  这么想着,千手扉间方向一转向着族地外围走去,出了大门,他的脚步越走越快,越走越快,最后直接急速奔跑起来。
  一旦找到借口,思念就像泄洪般滔滔而来,再也不可阻挡。
  扉间熟门熟路地翻墙而过,星见的房间一片昏暗。
  看起来似乎睡得很好,他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有些失落。
  在院子里站了许久,直到秋霜落满肩头,扉间才抬步准备离开,寂静院子里忽然响起“哐当”一声。
  是从星见房间传出来的。
  扉间想都没想,匆匆推门进去。
  月光穿过房门照亮昏暗的室内,少年正扭头望着忽然到来的不速之客,脸上是尚未消散的懊恼,脚下还滚动着一个铜制暖炉。
  显然之前是暖炉打翻的声音。
  “你怎么会在这里?”出乎意料的,这次见面少年脸上没有明显的排斥,态度要友好很多。
  扉间松了口气的同时心底不自觉雀跃起来。
  “我过来看看你。”冷峻的青年言简意赅,藏在白发底下的耳朵不知不觉便红了,他将少年拉到一边以免被泼洒出来的余烬烫到,自己则挽起袖子收拾起来。
  “怎么这么不小心?”白发青年开口询问,语气中包裹着不易察觉的小心翼翼。
  “我有小心的,可还是打翻了。”少年颦着眉尖尖抱怨,软糯的尾音微微上翘,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撩拨着人的心弦,“这东西到半夜就凉了,我冷得不行就想添些碳进去,一不小心就打翻了。”
  似乎觉得自己被暖炉欺负了,他愤愤不平,“这么笨重,添碳还超级麻烦,害得我每次都打翻,睡觉都睡不好。我想柱间了。”
  正在擦地的扉间一顿,“自从兄长离开一直这样?”
  少年点头,“不添碳冷得睡不着,一添碳它就翻,早晨起来满身满脸的碳灰。”
  也就是说,暖炉翻了之后他竟然就那么将就一夜?
  扉间想象了一下花猫脸少年委屈得缩在角落的画面,既心疼又好笑,“……你怎么不收拾一下,稍微擦一下也好过睡到碳灰里吧。”
  他怎么没试着收拾过?
  只是星见不动手还好,一动手就越糟糕。有次水桶打翻,整个屋里都铺满了泥浆,要不是柱间刚巧回来,他都要出门找别的地方休息了。
  扉间:“……你天生就是被人伺候的。”
  星见骄傲地扬起小下巴,“本来就是嘛。”
  从来没见过生活残废成这样还能理直气壮的。
  扉间哑然失笑。
  等房间再次恢复了整洁,扉间知道自己该走了。
  然而一双脚却牢牢定在原地,怎么都迈不开。
  看着早就缩进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的少年,他神使鬼差地问了句:“需要暖被窝吗?”
  然后他看见少年秋水似的眸子猛然间亮了起来。
  直到怀里钻进一团柔软,千手扉间才回过神来。药香飘进鼻翼,离得近了他甚至能嗅到少年身上极为浅淡的草木清新,朝思暮想的人就在怀里,一时间他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为了转移注意力,他问道:“……你不生我气了?”
  星见皱皱鼻子,从被子里抽出一只白皙的手点着浅色的唇瓣给他看,控诉道:“你弄得我嘴巴肿了好几天,连热粥都喝不了,柱间还使劲擦,太坏了你们!”
  白发青年眸子一暗,手搭在纤细的腰肢上,缓缓收紧。
  少年尚无所觉,依旧嘚啵嘚啵说着:“刚开始确实很生气,不过柱间说你没有恶意,还说我喝的很多药都是你费尽力气找来的,我就不气了。”
  大哥……
  千手扉间收紧手臂,结实的胸膛不留缝隙地贴着对方柔软白嫩的肌肤,声线低沉,“快睡吧……”
  少年满足地喟叹出声,脸颊在温热的肌肤上蹭了蹭,乖巧地闭上了眼,很快入睡。
  这一晚过后,像是打开了什么禁锢,继千手族长之后,千手二当家也开始一有时间就往外跑。
  柱间这次出任务的时间格外长,星见坐在廊下捧着暖呼呼的茶杯晒着太阳,问坐在旁边处理公务的男人:“柱间什么时候回来?”
  扉间写字的手一用力,笔尖在纸面上划过长长一道痕迹,“……你想他了?”
  “对啊。”星见理所当然地点点头,“这么长时间还没有回来,我有些担心他的安全。”
  扉间面无表情,“不用担心,这个世界上能伤到大哥的人很少。”
  “我当然知道柱间很强,但是这个世界上实力强大的人不一定活得久啊,柱间仗着有实力就经常忽略人心复杂。真的很担心他被阴到啊。”
  目光转向白发青年,星见说道:“如果有你跟着我就不会这么担心啦。”
  刚换的新纸上又留下一道划痕。
  扉间干脆丢开笔,认真问道:“你认为有我能护大哥安全?”
  “你们不是一直这样吗?”星见反问道:“柱间用强大的武力震慑魑魅魍魉,一路向前冲,你用强大的头脑壮大自身实力,稳定根基。”他感叹道:“一文一武,很棒啊!”
  扉间眸光闪动,“你真的这么认为?”
  “哎呀,你今天怎么这么啰嗦?当然是真的了,这有什么好说谎的!”
  “不,我没有要质疑你的意思。”白发青年以拳抵唇,掩住不受控制往上翘的唇角,只是眼眸里的愉悦怎么都挡不住,“我是说,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这种话……我很高兴。”
  千手扉间是忍界年青一代的佼佼者,只是放在自家兄长面前就不够看了,人们欣赏他却不会把他与兄长相提并论,当然,以千手扉间的骄傲也不屑于别人的评价就是了。
  只不过能得到眼前之人的肯定,他很高兴。
  一向精明理智的扉间竟然像柱间一样变得傻乎乎的,是因为被夸了么?
  长期处于兄长的光芒之下,即使是扉间也想要得到大家的认同吧?
  星见定定看着眼前这个傻笑的青年,忽然说道:“辛苦你啦。”
  “诶?”扉间惊讶。
  “其实你不用难过呀,柱间、斑他们的强大来自血脉,生来就注定要立于世界之巅。”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