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74)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顿了顿,宁次终于问出了此行的目的,“为什么要告诉我们这些,我们不过是普通忍者,应该没有必要懂政治纷争或者世界格局吧?”
  伊藤武灌输给他们的东西,很危险!
  越往深处理解,他就越发质疑起现在的一切。
  为什么会有宗家分家这种制度?为什么火影说的话就必须要遵守,万一是错的呢?还有……为什么忍者天生就要杀人?
  自从和伊藤武接触,很多个夜深人静的时候,宁次都忐忑到无法入睡,他不敢想,却又不得不想。
  如同剥开了迷雾,真相残忍到猝不及防,可窥见过世界的真实,又怎么甘心重新缩回壳子里。
  日向宁次本来打算等星见来找他——既然不辞辛苦地替他们打开了全新世界的大门,那么必定是有所求的吧。
  可等来等去,星见没有来,却听到他们快要离开的消息,宁次再也坐不住了。
  星见一愣,反问道:
  “哎,佐助之前也问过这个问题,他没有告诉你们吗?”
  转念一想,以那小子的臭屁样,问了都不一定说,便淡定了。
  “我不知道哪里出了差错。”连续两次被质疑,星见有些无奈,“教你们各国局势,历史纷争,人心算计只是想让你们能打开眼界,扩大格局,并不是世界上所有人都是坏人,也不是做任何事都要抱着目的。”
  “我并没有恶意,也谈不上什么目的,如果一定要说目的话……”
  星见直视对面的白眼少年,真挚而澄澈,“我希望能给别人一个选择机会。农夫的儿子不一定是农夫,裁缝的儿子不一定是裁缝,忍者的后代……也能自己选择是否拿起刃具。”
  “思维局限了你的行动,你以为你只有这一条路走,其实不是的,只是你没有看到而已。是鹰就该搏击长空,无论是你还是佐助,如果一生都困于这小小的一方天地,太不值得了。”
  顿了顿,星见说道:“我没有要干涉别人决定的想法,如果你看到人生的更多可能性之后,依旧选择做一名忍者,那也没什么不好。”
  他是认真的!
  他就是这么想的!
  日向宁次还不至于连真话假话都分辨不出来,可越是这样,他越焦躁,尤其是对上那双和善的琉璃色眸子,反驳便脱口而出,“不可能!”
  “人的命运从出生起就已经注定了,没有人能改变命运,从生到死,都有既定的轨道,所谓选择不过是糊弄自己的玩笑!”一如日向分家,一如他。
  日向宁次情绪很激动,白眼周围青筋暴起,死死瞪着人的模样骇人狰狞,仿若下一刻就要扑上来,不死不休。
  可能这番话已经压在他心底很久,久到有朝一日脱口而出,积压已久的愤懑悲哀就随之倾泻而出,淹没自己,也伤到别人。
  星见没有反驳,静静等着对方发泄。
  过了许久,白眼少年才稍稍冷静下来,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他有些羞愧,低着头准备道歉。
  “我看了你的预赛。”星见在白眼少年之前开口。
  宁次一僵。预赛上他将宗家的雏田打伤,他也看到了?
  即使愤恨宗家,宁次在清醒之后看到奄奄一息的雏田,也为自己的行为愧疚自责不已。
  他会不会以为我是个恃强凌弱的卑劣之人?
  宁次坐立难安的样子星见看在眼里。
  他现在很需要安慰,星见想。
  但有些话该说的还是要说,“你把怒火发泄在日向雏田身上,是你不对。”
  宁次双手瞬间攥紧。
  星见仿若没看见,只是说话间不知不觉加快了语速,“不是因为分家要誓死保护宗家这种破理由,事实上,宗家既然享受着分家血泪垒砌的城堡,那就要做好被当成弃子的分家怨恨的准备,日向雏田是宗家大小姐,享受了权利,自然要有被针对的觉悟,她并不无辜。”
  “你错就错在,在还没有足够的能力之前,就暴露了对宗家的怨恨。如果他们现在要动你,你将毫无反抗之力。”
  “虽然这么说很过分,但恕我直言,无法反抗命运只是因为你不够强大。仅此而已。”
  冰冷,现实,如当头棒喝,生生敲醒了日向宁次。
  作者有话要说:佐助中二,星见和颜悦色:这孩子挺不容易的,我让让他吧。
  宁次中二,星见冷酷无情:自怨自艾不过是因为你太弱了!
  二柱子永远不知道他哥和他祖宗帮他刷了星见多少好感。


第59章 所谓家族制度
  日向一族为了保护血继限界, 整个家族一分为二,宗家高高在上,是日向一族真正的继承者, 而分家供宗家驱使,拼了命地去守护宗家就是他们的使命。
  为了保证分家的绝对忠诚, 分家人从小就要在额头刻下咒印,生死都掌控在宗家手中, 至死方能解脱。
  身为分家人, 日向宁次亦是如此。从小就被打上了笼中鸟的印记,生死由不得自己。后来,为了所谓的和平,他的父亲代替身为族长的兄长去死,这让小小的宁次第一次直面家族制度的残忍。
  同样都是日向, 同样是一母所生,仅仅因为晚出生,就被打上奴隶的印记, 脖子上套上缰绳,一辈子成为被兄弟牵在手中的牛羊, 甚至自己的孩子,孩子的孩子, 生生世世都将活在别人的支配下,一生不得自由。
  日向宁次痛恨带走了父亲的宗家,痛恨将自己变成奴隶的家族制度,但痛恨之余, 他什么都做不了,除了强烈的不甘,只余深深的无力。
  在分家, 他听到最多的就是“命运啊,无法反抗”,叹息过后便是习以为常。
  在小队里,了解他情况的队友们总是会体贴地避开这类话题,从不会带给他任何困扰。
  还是第一次有人毫不留情地对他说:所谓命运不过是弱者的借口!
  日向宁次第一次开始审视日向家族这个在他印象里的高不可攀的庞然大物。
  日向宗家真的不可反抗吗?
  他扪心自问。
  日向一族拥有强大的体术,令人艳羡的血继限界,还有数量庞大忠心耿耿的守护者,是木叶当之无愧的名门望族,在整个忍界都有着赫赫威名。
  以他个人的力量,想要挣脱束缚,撼动这样的庞然大物简直是痴心妄想,但真的没有希望吗?
  木叶不过是一个村子,在木叶之外有火之国,火之国之外还有大大小小许多国家;日向一族在忍界名声不小,但忍者之外还有贵族,有武士,有商人,有许许多多的普通老百姓……不管宁次承不承认,放眼整片大陆,日向一族不过是沧海一粟。
  他觉得自己无法挣脱笼中鸟的束缚,不是对手太强大,而是现在的自己太过于渺小。
  白眼少年陷入沉思。
  他沉思了多久,星见就陪他坐了多久。
  直到太阳西斜,屋檐在地面上拉出长长的阴影,日向宁次才回过神来,他看上去有些窘迫,“谢谢……还有,抱歉。”
  因帮了他这么多而道谢,因他胡乱猜忌,且等他这么久而感到抱歉。
  星见摆摆手表示不在意,刚想开口嗓子里先一阵泛痒,捂着嘴低低咳了几下,等抬头的时候,手边已经放好了一杯正冒着热气的茶。
  端起杯子喝了几口润嗓子,然后笑眯眯看向对面,“呐宁次,你知道在木叶我最敬佩的人是谁吗?”
  宁次想了想,“火影大人?还是卡卡西老师?”
  “都不是哦。”星见一脸‘就知道你猜不出来’的表情,宛如偷了小鱼干的猫,尾巴都快翘上天了。
  日向少年原本抿成直线的嘴角柔和下来,配合着问道:“那是谁?”
  “是你的老师凯哦。”
  宁次这回是真惊讶了,在他看来凯老师虽然在体术方面独树一帜,但其他方面就薄弱地不忍直视。
  精英上忍里面,凯应该是最不起眼的一位才对,星见为什么独独会敬佩他呢?
  星见给出了答案,“因为凯没有忍术天赋,他如今的一切都是自己靠汗水一点一点得来的。我不是说其他人就比凯差,也不是因为凯付出的努力比别人更多就觉得他了不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