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32)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那些身穿制服的护卫人员没有他以为的趾高气扬,无论百姓们交给他们什么,他们都会礼貌道谢,叫随行人员登记造册,然后将东西小心翼翼地捧回去,对待普通石头和对待稀世珍宝的态度一般无二。
  少年尚且稚嫩的心里并不明白这场景意味着什么,只是本能觉得这位领主一定很受他臣民的爱戴。
  比起这些,他更难忘记的是那位领主的样貌。
  宽阔的街道上人头攒动,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兴奋和喜悦,明明恨不得蹿出去张望,却在马车过来的都规规矩矩站好,自动分开中间的道路。
  风吹起马车上的纱帘,少年领主乌黑顺滑的长发轻轻漾起,露出那张姝丽无比的面容,仙姿秀逸,是世间绝无仅有的姝色。
  也是油女志乃此生难以磨灭的记忆。
  其他人等着油女志乃开口讲故事,宇智波佐助却直直离开。
  鸣人最先发现,“咦,佐助,你干什么去?”
  一向冷漠的宇智波少年破天荒回应了同伴的问题,“不是去门口吗?”
  “哦哦,就来!”漩涡鸣人招呼其他人,“我们快去占个好位置,我可不信有人会比佐助好看,贵族一般都比较夸张啦!”


第26章 比谁脸皮厚
  一行人在门口排队登记花了点时间, 柳原星见不愿再回到马车里,卡卡西就将人打横抱在怀里进了木叶村大门。
  木叶村坐落在巨大的山谷中,两面环山, 一侧是森林,南贺之川的淙淙流水从村子里横穿而过, 滋润着这片美丽土地,来往居民的精神状态看起来很不错, 火之国都城的百姓也差不多就是这个状态了。
  星见转着脑袋四处打量, 心里有些明白鼬、卡卡西甚至是柱间扉间他们拼命保护这座村子的原因了——忍者有过太多血腥悲惨的经历,就愈发渴望一座能带给他们宁静幸福的家园,他们也会拼了命去守护这份幸福。
  姝丽的少年被银发忍者抱在怀里,引得路人频频看过来,偏偏这两个人都不会去在意他人眼光, 就这么慢悠悠地逛着,跟在后面的伊藤武看了一眼他特意拿过来轮椅,抽抽嘴角, 又把它扔回马车上去。
  “我们要先去拜访火影大人吗?”星见问道。
  话音刚落就听见卡卡西说:“来了!”
  星见不明所以,顺着对方的视线望过去, 就看见几个身着不同官服的人带头,一大群人正浩浩荡荡地朝这边走过来。
  他在一群膀大腰圆的官员中找了半天, 才找到被挡得严严实实地干瘦老头。
  猿飞日斩从一众人群中艰难挤出来,对着柳原星见笑得抱歉,“星见公子,欢迎您来木叶村!”
  他指着身边一众人介绍道:“因为听说你到了, 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一睹您的风采,就都跟着过来了,希望您不要介意!”
  是他工作没做到位, 把好好的迎接变成了参观大会。
  柳原星见扫了眼几人身后那乌泱泱一大堆,甚至还有跳到树上的,站在墙头上的,嘴角不由一抽。
  感情这些人都是来看他的!
  “我说过了,您不用这么客气,按平时的说话方式即可!”
  少年笑容里有股安抚人心的力量,心里正忐忑不已,担心贵族少年生气的火影顿时松了一口气,“是,您……”
  却被突兀地打断,“星见公子,您这是怎么了,怎么还要人抱着,这样说话不太方便吧!”
  尖锐的嗓音直刺人耳膜,也成功让一大片嗡嗡声小了下来。
  柳原星见和猿飞日斩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皱皱眉。
  星见笑容不变,“是我疏忽了!阿武!”伊藤武就默契地将重新从马车上取下来的轮椅放好。
  卡卡西将人放在轮椅上,盖了层毯子,又推着轮椅往后退了几步,确保少年不用仰着头说话。
  这细致的照顾引得蹲在树上看热闹的几个木叶上忍嘀咕起来。
  柳原星见歉意地说道:“我在来木叶的路上出了一点意外,暂时行动不太方便,刚才失礼了,请见谅!”
  虽说事出有因,但少年刚才的姿态也确实不符合贵族礼仪,那外国官员借机找茬,本来是打算让这位年幼的火之国代表出个丑,却没想到柳原星见当着这么多人就爽快承认了失礼。
  大方得体,优雅矜贵,反倒显得他小肚鸡肠,咄咄逼人起来。
  开口那人脸色有些难看,不由看向一边老神在在的风之国使臣,然后像战场一样,他整理好衣襟,抹平袖口的褶皱,看了一眼推着轮椅的白毛上忍,复又转向病弱少年。
  “保护您的是上忍吧?”不等柳原星见开口,他就提高音量继续说道:“看来木叶村的实力令人担忧啊,连自己国家的使臣都保护不了,以后谁还敢来木叶发布任务!”
  此话一出,连原本的议论上都戛然而止。
  除了国家支持之外,忍者本就是靠着接受任务领取赏金来生活,现在看热闹的人里面不乏大商人大富豪,此话要是传出去,以后木叶的财路起码会被断掉一半!
  猿飞日斩皱紧了眉,身后转寝小春和水户门炎就要上前辩解,被他拦了下来。
  那人犹嫌不够,“您身份尊贵,木叶忍者保护不力,应当严惩才对……”
  四面八方的视线聚集过来,柳原星见压住喉咙里的痒意,直接打断还在喋喋不休的人,“请等一下,请问您是?我们认识吗?”
  身形单薄的秀美少年一脸病容,好像不知道自己被刁难了一般,看着对方的琉璃色眼眸中甚至还带着些疑惑,面色从容,优雅礼貌,浑身上下挑不出一丝错来,刚才还自命不凡的官员却犹如被掐住了脖子的尖叫鸡,脸涨得通红。
  “哦哦,星见生气了!”小李低声嘀咕。
  旁边凑过来个声音,“你从哪里看出来那个漂亮男孩生气了?”
  小李眼睛盯着人群中央一眨不眨,心不在焉地答道:“星见从来不会随便打断别人的话。”
  “哦~原来如此!”
  小李觉得不对,一回头,旁边不是队友天天和宁次,而是一头黄毛的漩涡鸣人,身旁还跟着一群偷听的同龄人。
  小李:……
  柳原星见面色淡淡:“算了,是谁也不重要。”
  轻描淡写一句话,成功令挑衅的外国官员涨红的脸色由红变成了青紫。
  柳原星见视而不见,直接开口,“我今天能平安到达这里,多亏了卡卡西的保护,我很感激他救了我的性命!”
  “各大忍者村实力有强有弱,我没有亲眼见过其他忍村的忍者,也就无从评判,不过就我亲身经历而言,木叶忍者绝对是可以托付性命的存在,即便他护不住你,他也会守护你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绝对不会丢下你逃跑。所以,将任务委托给木叶忍者,至少在人品方面大家不用担心!”
  一波广告打完,他看向猿飞日斩,“火影大人!”
  “哦,在!”猿飞日斩飞快扫过那官员青白交加的脸,按捺住脸上的笑意,连声应道。
  “请替我好好嘉奖卡卡西!”
  “没问题,请您放心!”
  面对或明或暗的众多视线,卡卡西即便带着面罩都觉得脸烧得慌,一边心喜于少年明目张胆的偏袒,一边又暗自嘀咕贵族这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强大脸皮。
  柳原星见短短几句话,不但成功化解了刁难,还利用自身知名度为木叶村做了宣传,一箭双雕!
  其机变巧言,灵敏聪慧,成功让那些外国官员收起了因看到他过于过于灼眼的样貌和被人抱在怀里的娇弱而生出的轻视。
  几人眯了眯眼,重新审视起这个全身瘫在轮椅上,除了好看只剩下苍白的少年。
  刚才出言挑衅的官员又看了一眼风之国队伍的方向。
  使臣相交,一举一动都是代表自己的国家,他敢挑衅,是料定柳原星见年纪小,脸皮薄,只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吃个哑巴亏。
  若柳原星见顾惜贵族的名声,就应该将责任全部推倒保护了他的木叶忍者头上,这样一来,木叶的实力必将受到质疑,进而损失一大笔资金来源,柳原星见是火之国使臣,他的作为也必将会让火之国担上无担当、懦弱的名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