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12)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佩恩暂时没有任务分配给他们,两人便在这里住了下来,这处宅院在火之国一个城镇的外围,城镇还算繁华,不过逛上一两次也就没有了趣味,迪达拉开始想念起怎么都玩不厌的桃源乡了。
  星见嗅着关东煮独特的香味,不由摸摸肚子,视线不知不觉就移到了人家左手,嘴里回道:“你不是去过好多次么,好玩的地方都逛遍了吧。”
  迪达拉惊讶,“你知道我和旦那去过很多次,嗯?”
  某人的眼睛已经黏在人家左手上了,漫不经心道:“毕竟第一次去桃源乡,就劫持我家民众的S级叛忍也就你们二位。”
  “咳。”被人家领主当场提起这事,饶是久经历练的迪达拉脸上也有些挂不住,为了掩饰,他顺手举起左手的关东煮,“要吃吗?”
  星见一双桃花眼瞬间亮晶晶,“你要请我吃东西吗?好啊好啊!”说着迫不及待地拍拍自己旁边,“快来这里坐!”
  “呃……”
  本来就是客气一下,真没别的意思。
  迪达拉没想到柳原星见这么接地气,连推脱都没有就直接应下了,贵族不都是很讲究的生物么,为什么会吃他们这些叛忍递过去的平民食物啊,不怕被下毒吗?
  美味的关东煮不想分给别人,但柳原星见神情太过期待,以致于拒绝了他好像就是天大的罪人,迪达拉骑虎难下,可怜兮兮地向蝎救助,“旦那……”
  “呵。”蝎冷哼一下,直觉越过了他。
  迪达拉挠挠头发,走过去把盒子放在中间,“呐,给你吃。”
  星见眼里只有关东煮,没有注意到两人的小动作。
  他先给食物的主人道了声谢,然后挽起浴衣袖口,露出细白的手腕,不客气地抓起一串一口咬下去,浓郁的味道在舌尖爆开,星见一边烫得直吸气,一边还不忘夸赞,“这个好好吃啊,这种酱料的味道我从来没有尝过!”
  “那当然!”听见有人夸赞自己的品味,迪达拉一抬下巴,心里那点不乐意消散干净,“这可是我走了这么多地方吃过的最独特的关东煮。”
  星见羡慕,“能吃遍天下美食真是太棒啦!”
  迪达拉鼻孔朝天,得意洋洋,“这也没什么,主要还是我实力强大,想去哪里都可以。”
  星见连连点头,招呼一边的鬼鲛,“鬼鲛先生,您也来尝尝呀,这个真的超级好吃。”
  迪达拉正等着星见的彩虹屁呢,结果他转头就拿自己的关东煮去招待别人,立马不乐意了,“喂,为什么你对鬼鲛用敬称,对我就没有半点尊敬,嗯!”
  “鬼鲛先生比我年长,人也好,就得用敬称啊。”星见打量迪达拉,“你比我大不了多少吧,用敬称不觉得怪怪的吗?”
  迪达拉双手环胸,感觉胜了一筹,“大一岁也是前辈,我今年刚满十六,你呢,嗯?”
  星见:……
  看看人高马大的黄毛,再看看小巧瘦弱的自己,“……我快十七了,叫前辈。”虽然反将一军,但他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迪达拉不敢置信,指着星见的手指头抖了抖,半晌才回过神,“就你这身高,骗人的吧!”
  星见额头青筋直跳,感觉自己受到了莫大侮辱。
  迪达拉后知后觉,“……你真的十七了才长这么矮,吃缩水药了吧哈哈哈……”
  星见咬牙切齿,“我只是发育迟缓!”
  “哈哈哈……”
  “受死吧你!”
  星见梦想着能掐死这嚣张的黄毛,然而现实是,他动都动不了,承载着满腔怒火的竹签还被人家轻易躲过。
  嘴炮无敌奈何身娇体弱,只能屈辱地被人家一根手指头戳倒。
  真是闻者欢笑见者开心哪。
  闹归闹,迪达拉也知道眼前的这个就是个瓷娃娃,碰坏了会被鼬索命的那种,见星见瓷白的脸上因为挣扎出现了两抹潮红就马上收手,重新端坐好。
  这么闹了一通,生疏的气氛倒是没有了。
  迪达拉一边撸串一边问自己好奇了许久的问题:“那个柳原宗望那么逼你,你怎么能忍他那么久,如果不是这次,你还会继续忍着吧。明明有实力,这样不觉得自己懦弱吗,嗯?”
  星见啃丸子的手微微一顿,垂下了眸子。
  鬼鲛阻止道:“迪达拉,不要问这么私人的问题。”
  不参与他们的话题,只安静坐在一边擦拭傀儡的蝎见鬼鲛这么快就倒戈了,冷哼一声。
  然后被大家默契地忽视了。
  “没关系哦。”星见冲鬼鲛感激地笑笑,然后看向迪达拉,“其实也不算忍吧,就是因为宗望找我麻烦从没占到过便宜,才会对我越来越忌惮。我之前那么做,只是不想将事情闹大。”
  “那你改变主意是因为自己被刺杀,还是因为那一村平民,嗯?”
  “都有吧。”星见眸光微沉,“人总是要成长的,只是我的成长让别人替我付出了代价……嘛不说这些了,你为什么会成为晓组织成员呢?”
  迪达拉炸毛,“这叫什么问题嘛,难道我的实力不足以成为晓的一员,嗯?”最后一个嗯字极其重,充满表达了他的不满。
  “不是,我是说……”星见想了想,“你和晓其他成员的画风都不太搭,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就目前他见过的晓成员,他们眼中或多或少都带着沧桑,身周笼罩着沉重到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寂寥,一看就背负着悲惨的过往,飞段和迪达拉却是个例外。
  飞段纯粹是没脑子,一颗红心向邪神。
  迪达拉却并非如此,虽然看着咋咋呼呼,却意外敏锐,看问题直指核心,是个完全的直觉系动物,这样的阳光少年待在晓组织,就像阴暗潮湿的蘑菇种植基地里混入了一颗向日葵。
  总感觉,嗯,怎么说呢,就蛮显眼的。
  迪达拉似乎从来没想过这种问题,摸着下巴沉思片刻,“你这么一说还真是。当初鼬找我入伙,我觉得这个组织蛮符合我的艺术追求,就来了。”
  “艺术追求?”
  迪达拉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向别人安利的机会,兴奋道:“艺术就是爆炸,你不觉得它很美吗,嗯?”
  “不觉得。”星见兴致缺缺,想到什么似的忽然眼前一亮,“你的爆炸如果用来凿山填湖倒是挺美的……不如你来我们工程队吧,我给你爆破专家的待遇怎么样?”
  “噗!”鬼鲛忍不住笑出来。
  “不怎么样!”迪达拉险些又炸毛,“你这个人长这么好看怎么张口钱闭口钱的,根本没有一点艺术细胞,嗯!”
  星见被喷得身体后仰,他眨眨眼,一脸懵。
  这是被别人嫌弃一身铜臭味啦?!
  小钱钱多好,小钱钱不可爱吗?
  迪达拉仍不放弃,拼命卖安利,“爆炸啊,瞬间的灿烂,极致的美丽,那种瞬间新生瞬间毁灭,它不美吗,嗯?”
  “瞬间的美丽?”脑海深处的记忆开始复苏,星见目光悠远,一时间有些恍惚,“我曾经见过那样的场景,确实震撼人心。”
  他抬起眼,笑得怀念,“不过不是爆炸,是一种花哦。”
  “花?”
  “是啊,它叫昙花,曾经有人带我看的,当时我们在寒冷的夜晚蹲守了两天两夜才看到它开花。”
  星见停顿片刻,似乎在回想当场的场景,“昙花只在夜间开放,从绽放到凋零整个过程最多不超过四个小时,短暂的绚烂之后便迎来枯萎,极致的生机,极致的死亡,它的生命宛如一首震撼人心的哀歌,只要看过就再也难以忘怀。”
  星见描绘得太美,让迪达拉不由向往起来,“竟然有这么符合我美学的花,我也想看。”
  即便如此还是不忘安利,“所以你也觉得瞬间爆炸的美丽是艺术吧,嗯!”
  只要不是炸弹,我都觉得挺美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