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13)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星见无奈扶额,真想让时间倒回去几分钟堵住自己问出问题的嘴。
  “看他表情就知道了,他才不认同你的理念,明明永恒之美才是艺术。”一向沉默的蝎忽然开口,话虽然是对迪达拉说的,眼睛里的嘲讽却是对着星见的。
  星见颦眉,哼了一声转过头去不再看那两人。
  蝎正等着柳原星见回话呢,结果人家理都不理,不免气恼,“喂,我跟你说话呢,你那是什么态度?”
  “你什么态度我就什么态度!”星见瞥他一眼,“我可没凑上去给人嘲讽的习惯。”
  “你!”
  柳原星见的嘴,甜起来是真的甜,毒起来也是在真的毒。
  前者是对着鼬的时候,后者请参考佩恩。
  现在蝎也有幸体验了一把佩恩的感受,不得不说,噎得人心梗。
  作者有话要说:之前竟然说出满三百加更这种话,到现在一项都木有实现,我果然是飘了。那个加更机制不算啦,我们佛系看文佛系写文,等这段时间忙完后我试着恢复日六,就酱。
  感谢在2020-08-16 12:08:08~2020-08-17 15:38: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静夜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白霖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7章 搞事搞事
  迪达拉看热闹不嫌事大, 幸灾乐祸不已,“旦那他不赞同你的艺术呢,所以说我的艺术理念才是最正确的, 嗯。”
  “他也没赞同你的艺术,只有永恒之美才称得上真正的艺术!”
  “艺术是瞬间的爆炸!”
  “艺术是永恒!”
  “……”
  两人旁若无人地争论起来, 火药味十足,星见偷偷问鬼鲛, “他们这样没问题吗?”不会吵着吵着忽然丢个炸弹出来吧。
  鬼鲛老神在在, “不用担心,他们经常这样。”
  迪达拉追求瞬间极致的美,蝎追求永恒之美,两人都将自己的理念贯彻到底,谁也说服不了谁, 吵架就成了家常便饭。
  星见哦了一声,就安静如鸡地在旁边啃关东煮。
  忽然那两人齐齐转头看过来,眼神杀气腾腾, “……那你说谁才是真正的艺术?”
  星见:……
  我就是个路人,求放过!
  咽下丸子, 星见弱弱开口,“都、都行吧, 我觉得只要能打动人心的都能称之为艺术。”
  蝎不满意了,对迪达拉的艺术就说了那么多,对他就一句都行?
  “你没见过永恒之美吗,世界上只有长久存在的东西才最能打动人心。”
  蝎好像一直对他有成见, 每次见面不是冷哼就是嘲讽,看起来就很冷酷,星见没想到这样一个人说起自己坚守的理念会这么兴致高昂, 想要获得别人认同的模样急切又幼稚,和迪达拉有得一拼。
  “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吧。”星见想了想认真回道:“沧海会变成桑田,高山会变成河谷,不管什么东西再仔细保存也会留下时间的印记,我实在想不起来有什么东西能永恒存在。”
  迪达拉冲蝎得意挑眉,看在赢了一局的份上他替搭档开口了,“有哦,旦那的傀儡就可以永久保存,而且旦那为了追究永恒将自己也制成了傀儡,我承认他为了艺术献身的精神,嗯。”
  这个会说话会生气的红发少年竟然是傀儡?!
  星见睁大了眼,如果迪达拉不说他可完全看不出来。
  “你的傀儡术好厉害啊!”星见真心实意称赞,停顿片刻,他忍不住问道:“不觉得辛苦吗?”
  蝎以为他在问改造身体的辛苦,冷淡一瞥,“为了追求永恒,这点痛苦不算什么。”
  “不是。我是说,你想过以后吗?”
  星见清凌凌的眸子在这一刻变得深邃无比,仿佛承载着过往无数的沧桑,“当你的亲人,你的敌人,你爱的人,你恨的人纷纷死去,你在这个世界上的羁绊越来越少,那些曾经经历过的痛苦快乐只有你一个人缅怀。你身在这个世界,你又被这个世界所遗忘,不觉得辛苦吗?”
  蝎愣住了,半晌,他冷嘲道:“谁知道呢,也许根本活不到那个时候吧。”
  似乎没有察觉到气氛忽然的沉默,迪达拉双手撑在身后,双脚悠闲摆动,听到这话像抓住了天大的把柄,兴奋道:“你承认了吧旦那,你的永恒根本就实现不了,不如追求点实际的,比如我的瞬间美学,嗯。”
  蝎懒的跟个幼稚鬼争辩,问星见,“你也觉得实现不了的东西就没有必要浪费精力吗?”
  “我觉得活在当下最重要啊。”星见忽然就觉得这个红毛小子也没那么讨厌了,“你如果喜欢那就去做,这样人生会少些遗憾吧。”
  蝎抿了抿嘴,低下头继续擦拭起傀儡。
  阳光落在长廊,形成点点光斑,风过带来一阵凉意,往日大家来去匆匆,很少有这么悠闲的时候,不曾想原来晒太阳是如此惬意的事,便不由自主地学着星见的样子眯起眼享受起来。
  院子里渐渐安静下来,直到开门声打破气氛。
  星见看见出现在门口的人影,眼睛一亮,“鼬快来,我给你留了关东煮!”
  看见星见不知从哪里拿出来的丸子,迪达拉当即炸毛,“我就说关东煮怎么吃这么快,原来一半都被你藏起来了,实在太过分了!”气得连嗯都忘了。
  “那你要不要吃?”星见拿着食物从对方眼前转了一圈。
  迪达拉怒,“那本来就是我的,嗯!”
  “还有好吃的和果子呀,我请你吃。”
  迪达拉眼睛一亮,然后勉为其难道,“那行吧,既然你这么邀请了,我就当给你个面子,嗯。”
  星见嘴角抽动,勉强压下吐槽,招呼鼬,“快过来呀,关东煮凉了就不好吃了。”
  “我带了个人回来。”
  鼬说着让到旁边,露出了被他挡住的身影。
  青年风尘仆仆,穿着打扮却一丝不苟,连扎成马尾的头发丝都打理得十分妥帖,眉宇锐利深邃,双唇严肃地抿成一条直线,光是看着就觉得此人非常可靠。
  见到自己要找的人,他神色缓和下来,直直向这边走来,迈出的步子却不急不缓,随时都显得游刃有余。
  星见惊喜不已,“鹿也,怎么是你?其他人呢?你怎么来的这么快?家里情况怎么样?柳原宗望那边什么反应?木叶呢?”
  叭叭叭一通问话,要是常人早就晕了,奈良鹿也神色不动,先将自家主公仔细打量一遍,见他面色红润,显然被照顾的得很好,紧抿在唇微微放松,然后单膝跪地,“见过主公。”
  星见翻了个白眼,“说过多少次了,不用每次一见面就行礼,你不烦我都烦,就不能学学阿武么,轻松一点多好。”
  奈良鹿也神情严肃,“您是主公,怎么能没有上下尊卑?伊藤武那边我会去说的。”
  想起中忍考试决赛场上没干劲到差点当场弃权的鹿丸少年,再看看眼前这个严谨认真的下属,星见无奈吐槽,“你是你们奈良家的变异体吧。”
  “抱歉主公,属下没去过木叶隐村,没见过多少本家人,这个问题暂时没办法回答您。”
  星见:……
  我没让你回答!
  奈良鹿也眼中闪过一丝笑意,扫过这一院子的S级叛忍,最后把目光停留在紧靠着主公坐下的宇智波鼬身上,“我进城之后正打算联系您,就遇到了鼬先生,没想到鼬先生竟然认出了我。”
  奈良鹿也是星见到了桃源乡之后才收入麾下的,此前他和鼬并没有见过。
  星见立马反应过来,一巴掌拍在鼬身上,“我就说嘛,说走就走,五年都不来看我一次,原来你来的时候根本没让我知道。”
  眼睛一眯,“还是说,你用乌鸦在暗中偷窥,所以对我的情况了若指掌?”
  摸着下巴开始回想,有时候他确实能感受到若有若无的视线,但找了几次没有找到,就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如今看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